level 7
游卡在出国战扩展包的时候,明显反了老毛病,武将技能的设计变得很不严谨,自相矛盾。
这里说一下关于邓艾副将技“资粮”。
资粮的技能描述:每当一名与你势力相同的角色受到一次伤害后,你可以将一张“田”交给该角色。
然后我们再结合邓艾屯田的描述:你的回合外,每当你失去牌时,可进行一次判定,若结果不为“红桃”,可将此判定牌置于你的武将牌上,称为“田”;每有一张“田”,你计算与其他角色的距离便-1。
玩过三国杀的人都知道,邓艾的”田“是移除到游戏外的牌,不能被顺,被拆。所以这张”田“的牌即使给别人,还是游戏外的牌,牌的性质没有改变,玩家不能收入手中。(已经移除到游戏外的牌,是不能随便移入游戏的,除非像神诸葛的七星,有特殊说明。而邓艾的资粮并无说明。)因为其他玩家没有屯田技能,所以这张”田“给了其他角色,没有可以搭配的技能就变成是废牌一张。这个就是游卡技能设计不严谨的地方,或者说争议非常大。让邓艾的副将技变成废技能一个。
如果大家有不同理解,欢迎交流。
2014年04月02日 03点04分
1
level 10
问一下,孔融弃飞龙的时候是先孔融给人还是刘备拿飞龙。以及孔融弃牌阶段的弃牌是否只能交给同一角色
2014年04月02日 03点04分
3
章武技能是进入弃牌堆才会到刘备手里,孔融发动礼让还没进入弃牌堆。 可以分开交给多名角色
2014年04月02日 04点04分
这个问题值得商榷。弃牌阶段的所有弃牌都是立即进入弃牌堆,礼让的发动时机也没有弃牌时这一描述。刘备的章武是锁定技,优先级大于礼让,所以应是飞龙夺凤进入弃牌堆立即被刘备获得,孔融不能礼让飞龙夺凤。
2014年04月02日 05点04分
回复 slayerwjl :锁定技没有优先于其他什么技能~楼主请注意了
2014年04月02日 10点04分
level 8
我还以为是设计强度的问题,原来是设计严谨的问题……这方面游啦出了名了,新黄盖就是一个例子,好吧,吐槽吧,反正玩家懂怎么用……或者换个思路,这些在武将牌上的牌都不算移除游戏了,你当个区域理解吧……不屈,天兵,千幻什么的
2014年04月02日 04点04分
4
level 14
为什么标记牌不能回流?游卡从来也没规定标记牌只能置入弃牌堆
2014年04月02日 04点04分
5
因为他没有说明可以进入游戏,技能设计必须严谨,不能让玩家有歧义。如果写“归入该角色手牌”,就会明晰很多。游戏技能的设计要有前后的统一性,不能随意改变。
2014年04月02日 04点04分
回复 slayerwjl : 交给已默认为加入手牌后背面朝上
2014年04月02日 05点04分
level 13
所以这张”田“的牌即使给别人,还是游戏外的牌,牌的性质没有改变,玩家不能收入手中。
这个定义
lz
从何得来?
更何况从描述即可理解,“田”本属于游戏外的牌不属于任何角色,将一张“田”交给该角色,既然变成了角色所属,就不可能再以“田”的形式继续存在
2014年04月02日 09点04分
7
level 7
感谢大家的讨论,和大家交流过程中,我也重复的查阅了很多资料,收获良多。但对已经移除出游戏的牌再移入场上使用这种技能的设计还是持保留意见。每种技能和牌的处理最好是统一的一种形式,这样的设计更便于玩家掌握和理解。
2014年04月02日 09点04分
8
没有规定不能再入场就是可以入场,法无禁止即可为。 ——三国杀国战面杀吧欢迎你。
2014年04月02日 10点04分
回复 不上网你能死啊 :这个道理当然懂,我的意思你也没理解。感谢!
2014年04月02日 10点04分
level 11
【将…牌交给A】将不是A拥有的牌以背面朝上的方式移动到A的手牌。若对此牌的牌面信息有要求,须以正面朝上的方式移动到A的手牌。
资粮把田交给A后,这张田已成为A的手牌,不再是移出游戏的牌。没有任何规定说移出游戏的牌不能再加入游戏。
——三国杀国战面杀吧欢迎你。
2014年04月02日 09点04分
10
感谢你的解释,我查阅了几个版本的正版游戏说明书,关于“交给”的解释都是:将牌以正面向下的方式传递的过程(拥有者发生了改变)。若须指明此牌的某种属性,则改为正面向上传递。并无你所说的手牌一词。
2014年04月02日 13点04分
回复 slayerwjl :-_-你要是看说明书……就被坑死了……要研究得这么细……请看左侧链接,三国杀规则集……
2014年04月02日 13点04分
回复 slayerwjl :原来是只看说明书的较真孩子……凌天翼的faq集比说明书靠谱多了……
2014年04月02日 15点04分
level 9
【将…牌交给A】将不是A拥有的牌以背面朝上的方式移动到A的手牌。若对此牌的牌面信息有要求,须以正面朝上的方式移动到A的手牌。
好像我也贴过
其实我看楼主不是不知, 「交给」这定义dadao和官网也有, 来这混怎也应看过吧, 也不会理解错, 他也知资粮是送给人手牌而不是就这样放在别人武将牌上面的。
只是我认为问题来源於楼主不信服此定义的描述, 自己迳自依自己思路去下了定义, 好像其他卡牌/桌游的out game, 除外, 移出游戏, 很多时没其他效果明说「移回游戏/场上」, 就表示那些牌或棋子一直都不会再加入了, 这或许在其心中是一种很特殊的状态。遂一直认为这不严谨, 设计不好, 过不了自己。
不过其实三国杀没有牌的「性质」这回事, 只有牌的位置, 移出游戏牌还只是搁在一边...将幻中的太平要术置入弃牌堆发动千幻, 君角还是能问道问回来, 千幻也没有说将牌移回游戏或改变「性质」, 不能顺手过拆横征问道巧3纯粹因为那不在其指定区域中....始终三国杀是三国杀, 不是其他游戏。
所以其实可以用回楼主的话:「那是你的理解。」既然如此, 亦只能各说各话。
2014年04月02日 14点04分
14
关于千幻技能有说明,是弃置牌,关于弃置牌官方也有说明,是进入弃牌堆。但是张角的问道不能拿于吉千幻牌的太平要术,对吧?这个就是牌的位置决定的。移出游戏的牌,不算场上牌。
2014年04月02日 14点04分
非常感谢,已在官方找到相关用语解释。
2014年04月02日 14点04分
level 10
楼主这么一说我才发现自己理解的是邓艾可以让别人武将牌上有田,表达确实不严禁
2014年04月02日 16点04分
15
因为你不知道交给的定义
2014年04月02日 16点04分
无论是谁武将牌上有田,可以距离-x的都只有邓艾
2014年04月02日 16点0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