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名单锁定和转移的问题
千智风声吧
全部回复
仅看楼主
level 8
美之妙妙 楼主
Q风:1.锁定大于转移 2.转移可以破解转移。
黑名单说明书里并没有明确以上的规则。
个人理解1:【“必须接受情报”权限最大】情报到达你的面前,如果你处于被锁定和被转移(即“必须接受情报”),你都是必须接受情报。所有,我觉得转移不能破解转移。
个人理解2:【“转移”权限最大】情报到达你面前,无论你是什么状态,都能转移。
求问哪种正确?
2014年11月11日 07点11分 1
level 4
2正确
2014年11月11日 14点11分 2
level 13
感觉1正确,被锁定不能用转移。
2014年11月11日 14点11分 3
我也不知道。。。不过说明书没明确说明
2014年11月12日 06点11分
被锁定的是人必须接受情报,不是只锁定情报不能被掉包 转移
2016年05月12日 09点05分
@guopeng1986216 不对的,被锁定一旦被截获打出,就换对象了。
2016年05月12日 09点05分
@guopeng1986216 被转移的人也必须接受情报吧,那是不是说,被转移的人也不能再转移了?
2016年05月13日 00点05分
level 15
黑名单里仍然是锁定最大吧,被锁定的话不能用转移。被转移的话可以用转移。
2014年11月11日 14点11分 4
不能这么说了,三方制衡了,调虎可以阻止截获[阴险]
2014年11月11日 14点11分
回复 飞翔心情2001 :不过锁定依然大于调虎吧?
2014年11月11日 14点11分
回复 神圣太阳神 :[阴险]三方制衡就是
2014年11月11日 14点11分
回复 飞翔心情2001 :[啊]
2014年11月11日 14点11分
level 7
我们小伙伴用2规则,否则锁定太无法无天了[阴险]
2014年11月12日 02点11分 5
我觉得也是~[哈哈]~
2014年11月12日 06点11分
level 8
美之妙妙 楼主
刚才仔细分析了一下使用流程。
情报传递总共3个阶段:①情报传递中,②情报传递到面前,③是否接受情报。
结论1:
【锁定】的生效时机是③,转移的使用时机是②(【破译】也是这个时机),
所以,是可以先转移的。
结论2:
【转移】相当于:【变方向+锁定】,跟【锁定】一样 生效的时机也是③,
所以【转移】是可以破【转移】的。
2014年11月12日 06点11分 6
level 15
水水水泥煤的
2014年11月12日 07点11分 7
吧主发表点意见啊。。别总用一个台词啊
2014年11月12日 08点11分
level 8
美之妙妙 楼主
2014年11月12日 08点11分 8
level 13
首先,我一直不认同Q风的所谓收 锁 调的标志,主要原因在于转移和截获都用的是收的标志。
如果说收,锁大于调,因此拥有收,锁标志的人不可被调虎离山,这很好理解;但是为什么被锁的人不能用转移?收这个标志是给别人的不是吗?非要说锁大于收的话,被锁定的人不能被转移和不能截获才是最
正确的
吧?(因为被附加锁,收的玩家不能被附加调状态表现出来的是不能对他使用调虎离山,而被锁的玩家却依然可以受到转移的影响,虽然该玩家显示的状态依然是锁。按照前面的理解应该是不能添加收的标志从而根本不允许对其使用转移的。)
所以,被锁定的玩家不能使用转移,被锁定的玩家可以使用截获和成为被转移的对象,这本身就是规定的约束。说明里面这么说,我们就只能这么遵守。可以单纯看作这是风声基础规则的一种,没什么规律。因为风声本身的基础规则已经违背了规律,前面已经说了。
而黑名单中,是在风声基础上增加的规则调虎离山可以对使用截获的目标使用。至于可不可以对转移的目标使用,我真不知道。我不清楚转移和截获是不是一定是同一优先级,如果是,那调虎可以对转移目标使用;如果不是,而说明书没说,那只能自定村规自行确定可不可以了。PS:这个地方相当矛盾,被锁的玩家不能用转移,即不允许其他玩家成为收的状态;但是别的玩家却可以自己打出截获让自己成为收的状态。宏观上看,其实情报就是从一个锁状态的玩家面前转移到一个收状态玩家的面前,但两张功能牌一张可以实现,一张实现不了,本身这两张功能牌根本不对等;但规则却设定他们是同一状态标志。
被锁的玩家不可使用转移,这是基础规则,说明书没有说明就是不能转移。和锁大于收这个标志没什么关系,非要说有关系,”锁大于收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被锁定的人不能使用转移“!黑名单没有额外说明,那么必须遵循这个要点,具体参考第二段话。
被转移的目标可以使用转移,基础规定是锁大于收;如果是相同的功能牌,在没有额外特殊说明的情况下,一定是后出的功能大于前面出的功能。因此后出的转移一定大于前出的转移,所以被转移的目标可以使用转移肯定是成立的。
字有点多0.0
2014年11月13日 01点11分 9
感谢你的评论。 “被锁的玩家不可使用转移”实在是不敢苟同。个人认为,锁定只是告诉玩家,在询问是否接受情报的时候,必须接受情报。而情报到你面前,你是可以做别的事情的(比如破译,转移),这些事情做完了,才是询问是否接受情报。参考我6楼
2014年11月13日 12点11分
level 15
水水水泥煤的
2014年11月13日 01点11分 10
level 15
水水水泥煤的
2014年11月13日 22点11分 11
level 13
被锁定后转移那应该出新卡片“嫁祸”
2014年11月14日 12点11分 12
被锁定既然能破译,自然就能转移啊。同一个时机的
2014年11月14日 14点11分
回复 美之妙妙 :破译相当翻译文稿 翻译出来已经中计了 还怎么转移?你看看电影风声吧。
2014年11月14日 14点11分
回复 杨寓茗 :你那是电影,我说的是使用时机。而且,如果是电影的话,中计了也可以临时转移的啊,计中计。
2014年11月17日 01点11分
回复 美之妙妙 :被锁定后干脆不能接收好了
2014年11月17日 01点11分
level 5
转移 掉包等牌均由网Q加入面风,网杀版是锁高于一切
2014年11月16日 03点11分 13
黑名单的调虎都能大于截获,所以这个还真不好说。。
2014年11月17日 01点11分
level 15
水水水泥煤的
2014年11月17日 22点11分 14
level 2
是1……
要延伸说明一下:
看卡牌说明……除了调虎离山写明不能对锁定的玩家使用外,其他情报传递的牌都能在合理阶段用,你可以理解为随意用,但是问题是你用了不一定能生效!
如何理解用了不一定生效的问题?就如你问的a转移给b,b当然能转移,但是b用的转移是无效的……因为是必须接收了,能解的只有别人的截获和所有人的碉堡或技能~
其他用了不一定生效的问题,最明显的当属调虎离山和截获:1、a截获,b调虎离山a,a被调虎离山了,a的截获生效效但无用,因为要返回原情报传递处;2、b调虎离山a,a截获,a截获成功,b打出的截获就是无效了~
2014年11月29日 17点11分 16
碉堡错了,是调包
2014年11月29日 18点11分
嗯,你这解释我也同意。就是有人非说转移有效。
2014年11月30日 08点11分
错了。 首先调虎离山的功能是,当回合玩家无法接受面前的情报。截获则是把传递中的情报移动到自己面前。两者是没有冲突的,因此你解释完全不具有意义。
2015年07月25日 20点07分
第二,“转移”发动的时机是情报到达阶段,而锁定作用则是在情报接受阶段,由于旧版的“退回”是写明了无法在被锁定的状态下使用,但“转移”则没有具体的解说。以游戏流程的结算来判断,在到达阶段使用“转移”的话,接受阶段便不存在。前提都不存在的情况下,锁定的效果理当是无法发动。
2015年07月25日 20点07分
level 2
为何传递小节不存在?传递小节之后才到到达小节啊!就是因为这个先传递后到达的规则,所以被锁定了不能用转移,因为锁定在到达小节前已经使用了,已经明确了必须接收面前的情报,因而到了到达小节,转移无优先权,就不能转移了(如今我已经不再提无效了,无效就不能用,这样才合理)……没必要用退回来对比,很多描述已经变了~若还有问题搜黑名单官方群讨论吧
2015年07月26日 11点07分 17
2015年07月26日 11点07分
level 12
唯一不合卡牌描述的只有被锁定的玩家不能使用转移
2015年08月05日 12点08分 18
是的。说明书也没写清楚
2015年08月06日 00点08分
回复 美之妙妙 :其他的卡牌相互作用,都可以通过卡牌描述,以及堆叠后发先至说得通,唯有锁定不能转移没有解释
2015年08月06日 01点08分
level 12
两个问题合起来,就是允许处于【转移状态】而不允许处于【锁定状态】在到达阶段使用『转移』。
本质上,【转移状态】和【锁定状态】都要求玩家在接受阶段必须选择接受。至于为什么有这个区别。。可能是为了好玩[滑稽]当然很大程度是因为加强『锁定』的效力吧。
2015年08月06日 02点08分 19
本质上是一样的,总会觉得,转移既然可以破解转移的“接受阶段必须选择接受”这种状态,凭什么破不了锁定的““接受阶段必须选择接受””这种状态。推新时,也会被问到的,道理上也说不通,阶段上也说不通。所谓,我觉得,要么都能破解,要么都不能。
2015年08月06日 04点08分
回复 美之妙妙 :这就是诡异之处了,反正官方没解释,就按Q风的处理或者村规呗
2015年08月06日 06点08分
@1398642766 Q风还是觉得不妥。我就村规啦~[哈哈]~
2015年08月06日 11点08分
@1398642766 不过你的这层解释很到位。正是我想说的,逻辑很好~哈哈
2015年08月06日 11点08分
level 13
暖————不发帖,不说话,默默回帖,默默水、我是新人不求罩、
2015年08月07日 13点08分 20
level 6
你看说明书截获,调虎离山,锁定,和转移的描述,还是有差别的。前三个都是情报传递时使用,而转移是情报到达你时使用,所以前三个是传递情报第一阶段使用,而转移是第二阶段使用,转移和破译一个阶段。所以转移由于不和锁定一个阶段,就响应不了锁定,只能结算了,既然结算了,就不可能被更改,所以锁定高于转移。而转移说明也很清楚,传递给另一个玩家,当传递给另一个玩家时,回到了第一阶段,大家又可以使用锁定调虎离山,截获等等了,等结算完,到了第二阶段,如果没有被锁定,依然可以转移。所以锁定高于转移,转移可以破解转移。
2015年09月01日 11点09分 22
你说“转移和锁定不是一个阶段“,应该是转移是先于锁定结算的吧,在结算转移的时候(这时候还没结算锁定),因为你说转移可以破解转移,所以,我可以在这个时候打出个转移(即使我被锁定了),我依然可以用转移来破解锁定。所以锁定不可能高于转移。
2015年09月02日 07点09分
回复
��֮����
:不会的,第一阶段当大家出完牌后,无人响应,就要结算了,不然不会进入到第二阶段。结算后就是既定事实,你已经身加锁定状态了。
2015年09月02日 08点09分
你还是没说清楚。假如你被锁定,情报传递到你面前时(第二阶段是吧),你能不能使用转移?说明书并没有说被锁定不能转移
2015年09月03日 00点09分
1 2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