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广告该选择哪种付费模式?
facebook广告吧
全部回复
仅看楼主
level 5
sanyyo_yl 楼主
如果你看了题目,并思考超过三秒钟,说明你已经对Facebook广告研究过一段时间了。
先来拆解一下这个问题,首先,我们要知道Facebook有哪几种付费方式;其次,Facebook建议定价该怎样看待;最后,衡量你的营销目标,根据目标优化你的广告效果。
先来介绍一下,Facebook目前的付费方式。
Facebook目前有三种付费方式,分别是CPC(按点击付费)、CPM(按千次展示付费)、oCPM(自动优化千次展示付费),归结起来,就是按点击付费和按展示付费两种付费模式。OCPM我们今天不讨论它,因为日后我们会专门来讨论OCPM。先来详细解释一下CPC和CPM。
CPM (Cost Per Mille)=每千次浏览成本,是每当广告展示给1,000人看时,你即需要支付的成本-即使没有任何人点击你的广告。
CPC (Cost Per Click)=每点次击成本,是每当有人点击你的广告时,你才需要支付的成本-即使它的曝光次数是1百万次。
如果你做搜索,相信,你对这两个付费模式再熟悉不过了。
好的,我们再来研究一下Facebook的建议出价。我们发现,不论你选择CPC还是CPM,Facebook广告都会自动为你设定一个出价,并且这个出价是在建议出价之间的。我们,姑且认为Facebook的建议出价是靠谱的。那么,其实不管你选择CPC还是选择CPM,你最后衡量广告效果的应该是CTR。那么问题又来了,作为CPC,是很好计算CTR的,后台报告是可以提供CTR数据的,只要不断优化这个值就行了。那么作为CPM,该如何衡量CTR呢?很显然,如果直接拿CPC的CTR来衡量CPM是不公平的,所以,这里我们来引用一个公式,有了这个公司,我们就可以计算出,通过CPC出价来优化CPM广告的CTR,这个公式是这样计算的:
CTR=1/(cpc出价/cpm出价)/1000*100%
我们来引用个实际案例:假如你的cpc建议出价是2¥,你的cpm建议出价是0.5¥,那么套用公式:CTR=1(2/0.5)/1000*100=0.025%,也就是说,只要是按照cpm出价的广告,点击率在0.025%以上的,都是较好的广告。
最后,衡量你的营销目标,根据目标优化你的广告效果。
我们投放广告,KPI是最重要的。也就是说,上面关于CTR的例子,只是在常规的广告优化中,关于CPM出价时CTR的参考标准。但在实际应用中,需要结合KPI来看待CTR这件事。用品牌的角度来看Facebook广告,可能关注的维度就不仅仅是CTR了。
关于KPI制定,可以参考:10种可用于Facebook粉丝专页的常用KPI
2014年02月25日 08点02分 1
level 1
facebook正规广告代理
广大外贸朋友,facebook正规广告代理,如果正在考虑相关方面的SOHO,或者其他外贸朋友,可以联系我,为大家提供无偿的信息,与你共同多多获取订单,只讨论正规产品,涉及仿牌的,暴力色情,成人相关产品的请勿打扰,希望大家都多多的赚取美金


:) :)
企鹅243996593
2014年11月25日 13点11分 2
level 3
希望楼主能更新更多的东西,感觉很受用
2015年08月05日 16点08分 3
level 1
1.CPM(Cost Per Mille,或者Cost Per Thousand;Cost Per Impressions) 每千人成本
  网上广告收费最科学的办法是按照有多少人看到你的广告来收费。按访问人次收费已经成为网络广告的惯例。CPM(千人成本)指的是广告投放过程中,听到或者看到某广告的每一人平均分担到多少广告成本。传统媒介多采用这种计价方式。在网上广告,CPM取决于“印象”尺度,通常理解为一个人的眼睛在一段固定的时间内注视一个广告的次数。比如说一个广告 横幅的单价是1元/CPM的话,意味着每一千个人次看到这个Ban-ner的话就收1元,如此类推 ,10,000人次访问的主页就是10元。?
  至于每CPM的收费究竟是多少,要根据以主页的热门程度(即浏览人数)划分价格等级,采 取固定费率。国际惯例是每CPM收费从5美元至200美元不等。
  2.CPC(Cost Per Click;Cost Per Thousand Click-Through) 每点击成本
  以每点击一次计费。这样的方法加上点击率限制可以〖WX)〗加强作弊的难度,而且是宣传网站站点的最优方式。但是,此类方法就有不少经营广告的网站觉得不公平,比如,虽然浏览者没有点击,但是他已经看到了广告,对于这些看到广告却没有点击的流量来说,网站成 了白忙活。有很多网站不愿意做这样的广告,据说,是因为传统媒体从来都没有这样干过。
  3.CPA(Cost Per Action) 每行动成本?
  CPA计价方式是指按广告投放实际效果,即按回应的有效问卷或定单来计费,而不限广告投 放量。CPA的计价方式对于网站而言有一定的风险,但若广告投放成功,其收益也比CPM的计 价方式要大得多。 ? 广告主为规避广告费用风险,只有当网络用户点击旗帜广告,链接广告主网页后,才按点击 次数付给广告站点费用。
2017年01月07日 00点01分 4
level 5
有投Facebook广告的朋友可以来聊聊596632
2018年05月22日 06点05分 6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