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Facebook广告该选择哪种付费模式? 如果你看了题目,并思考超过三秒钟,说明你已经对Facebook广告研究过一段时间了。 先来拆解一下这个问题,首先,我们要知道Facebook有哪几种付费方式;其次,Facebook建议定价该怎样看待;最后,衡量你的营销目标,根据目标优化你的广告效果。 先来介绍一下,Facebook目前的付费方式。 Facebook目前有三种付费方式,分别是CPC(按点击付费)、CPM(按千次展示付费)、oCPM(自动优化千次展示付费),归结起来,就是按点击付费和按展示付费两种付费模式。OCPM我们今天不讨论它,因为日后我们会专门来讨论OCPM。先来详细解释一下CPC和CPM。 CPM (Cost Per Mille)=每千次浏览成本,是每当广告展示给1,000人看时,你即需要支付的成本-即使没有任何人点击你的广告。 CPC (Cost Per Click)=每点次击成本,是每当有人点击你的广告时,你才需要支付的成本-即使它的曝光次数是1百万次。 如果你做搜索,相信,你对这两个付费模式再熟悉不过了。 好的,我们再来研究一下Facebook的建议出价。我们发现,不论你选择CPC还是CPM,Facebook广告都会自动为你设定一个出价,并且这个出价是在建议出价之间的。我们,姑且认为Facebook的建议出价是靠谱的。那么,其实不管你选择CPC还是选择CPM,你最后衡量广告效果的应该是CTR。那么问题又来了,作为CPC,是很好计算CTR的,后台报告是可以提供CTR数据的,只要不断优化这个值就行了。那么作为CPM,该如何衡量CTR呢?很显然,如果直接拿CPC的CTR来衡量CPM是不公平的,所以,这里我们来引用一个公式,有了这个公司,我们就可以计算出,通过CPC出价来优化CPM广告的CTR,这个公式是这样计算的: CTR=1/(cpc出价/cpm出价)/1000*100% 我们来引用个实际案例:假如你的cpc建议出价是2¥,你的cpm建议出价是0.5¥,那么套用公式:CTR=1(2/0.5)/1000*100=0.025%,也就是说,只要是按照cpm出价的广告,点击率在0.025%以上的,都是较好的广告。 最后,衡量你的营销目标,根据目标优化你的广告效果。 我们投放广告,KPI是最重要的。也就是说,上面关于CTR的例子,只是在常规的广告优化中,关于CPM出价时CTR的参考标准。但在实际应用中,需要结合KPI来看待CTR这件事。用品牌的角度来看Facebook广告,可能关注的维度就不仅仅是CTR了。 关于KPI制定,可以参考:10种可用于Facebook粉丝专页的常用KPI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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