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大佬一下问题
诡镇奇谈吧
全部回复
仅看楼主
level 1
cjm1a2b3c
楼主
1.刚在B站看了一个视频说像恶灵附身这类可以让队友话费2个行动帮自己丢弃这张牌?
2.另外像浮士德交易这类额外要在混沌袋加入标记效果,这些标记是这局游戏之后一直存在还是下次检定后就去除?
3.技能检定是最少值是0还是负数?大失败=0吗?
4.像黛西的手提包这里增加槽位的牌如果离场我又有多于现在该槽位的牌,是我选择留下哪些牌还是如何执行弃置哪些牌?
5.负债这张牌是怎样操作,在随机抽取弱点放进牌库的时候就发动还是要抽到才发动?如果下次游戏又有是不是再下次游戏开始就-4资源?
2023年09月03日 02点09分
1
level 1
cjm1a2b3c
楼主
6.可否为了达到某些卡牌的效果而在没有线索的地点进行调查?
2023年09月03日 02点09分
2
蓝鳞羽
可以空调查,但是注意卡牌触发条件是拿到线索之后,还是调查即可
2023年09月08日 04点09分
吧务
level 14
苏雨荀
1、是的。调查员可以发动其所在地点的遭遇卡上的触发能力,这包括队友威胁区的遭遇卡类型的弱点。
2、技能检定期间抽取的祝福/诅咒标记有如下效果:“+2/-2。 再抽取另1个标记。不将本标记放回混乱袋,改为将其返回供应堆。 ”
即在技能检定期间抽出的话,在本次技能检定后会放回供应堆。
在本关结算冒险结局,更新剧本日志后,收拾游戏时,所有在混乱袋中祝福/诅咒标记会被移除。
3、卡牌上的数值(例如数据、图标、属性或关键词的数目)不会被降低到小于零。超过当前数值的负值修正依然应用,但在应用所有的有效修正后,将所有低于零的结果值视为零。
大失败标记,代表本次技能检定自动失败,你的技能值恒定视为0。
4、自由选择。
5、负债是一张带有“永久”关键词的卡牌。带有永久关键词的卡牌每次游戏开始即在场上,不在冒险设置期间混洗入调查员牌库。
“你以少2资源开始每场游戏”,即在执行游戏设置第7步骤“收集起始资源”的时候,少拿2个资源。
6、可以,你可以调查没有线索的地点。但是,你无法发现新的线索,因为这个地点已经没有线索了。调查没有线索的地点,依然可以触发部分卡牌的能力,例如夜盗(基础
#45)、拾荒(基础#
73)。
2023年09月03日 03点09分
3
cjm1a2b3c
@苏雨荀
如果某地点有X张奥术屏障,移动时是一次行动检定X次还是要X次行动检定X次?
2023年09月23日 12点09分
cjm1a2b3c
负债是一张带有“永久”关键词的卡牌。带有永久关键词的卡牌每次游戏开始即在场上,不在冒险设置期间混洗入调查员牌库。那在抽取基础弱点的时候就要确定是哪张牌?另外我在翻遭遇牌的时候翻出一个猎物生物,但同一地点有比我更符合该猎物条件的玩家,是否把这张生物放到该玩家威胁区?
2023年09月03日 03点09分
苏雨荀
@cjm1a2b3c
1、是的。当你的牌组构建完毕的时候,随机抽取1张基础弱点,这时候就会确认是哪张牌。2.NO。没有“生成”指令的敌人,那就是“谁抽到谁交战”。具体请查看这篇帖子:
https://tieba.baidu.com/p/8514715326?pid=148125635014&cid=0#148125635014
2023年09月03日 04点09分
cjm1a2b3c
@苏雨荀
罗兰攻击投入压制检定成功杀死了怪,地点有线索,压制抽到掩盖罪证,结算顺序是先结算压制检定成功抽卡,显现掩盖罪证,杀死怪从掩盖罪证上拿走一线索这样吗?
2023年09月03日 14点09分
吧务
level 14
苏雨荀
关于“随机1张基础弱点”,要强调的是:
不是每场游戏开始都要随机抽1张,而是在你构建牌组完毕后,随机抽1张基础弱点,加入你的牌组,成为你的牌组的一部分,并伴随你的调查员游玩剧本的每一关。
2023年09月03日 04点09分
4
吧务
level 14
苏雨荀
1、进行一次移动行动,即便需要支付多个行动点,也视为“一次移动”。
如果你所在地点叠加2张奥术屏障,每当你进入或者离开该地点。作为额外费用,你必须进行两次脑检定。如果你第一次检定失败,并选择"取消移动",则不用进行第二次的脑检定。 "这就好像移动从未发生过一样,所以任何后续会根据你的移动而触发强制能力或反应能力(例如第2张奥术屏障)就不会触发。" Matt Newman*主设计师
但如果选择“丢弃卡牌”,仍然要进行第二次的脑检定。
2、关于“世外诡影”我们有2点基于规则的“共识”和1条来自设计师的裁决:
(1)共识:即便你手牌中没有事件卡牌,你仍然可以选择事件类型。
(2)共识:如果你选择事件卡牌后,团队成员(包括你)没有任何人丢弃事件卡,你不需要重新选择类型。
(3)裁决:"世外诡影可以导致弱点卡被丢弃(例如黑暗回忆),即使你就是是作决定的人。世外诡影让玩家选择一种卡牌种类,然后所有调查员都必须丢弃该卡牌种类的所有手牌。这种状况,你并非选择丢弃1张或更多的卡牌;你选择的是一整个卡牌类别,所有该列别的卡牌都会被丢弃。丢弃是强制的。" - Matt Newman
2023年09月23日 15点09分
5
cjm1a2b3c
1.进行一次移动行动,即便需要支付多个行动点,也视为“一次移动”,意思是我支付多个行动点进行一次移动,或是只要支付一次行动点就可以支付这个多个行动?还是看我第一次是否成功让后续第二次检定是否能触发才扣第二次行动?
2023年09月23日 15点09分
苏雨荀
@cjm1a2b3c
回复 cjm1a2b3c :我这句话的意思,比方说“呆若木鸡”,执行移动行动,需要花费额外 1 行动点。你需要支付 2 个行动点来进行一次基础移动行动,这仍然视为“一次移动”。或者说,一个行动触发能力为“→ → :移动”,这视为“一次移动”。
2023年09月23日 16点09分
苏雨荀
@cjm1a2b3c
进行一次基础移动行动,默认只需要支付 1 个行动点,但某些效果需要你支付额外的行动点。但不管你支付了多少行动点,这仍然是“进行一次基础移动行动”。
2023年09月23日 16点09分
苏雨荀
@cjm1a2b3c
无论你是打出卡牌,还是触发能力,还是干别的任何事情,如果有“费用”那就必须要先支付并且要完全支付,你才能打出卡牌、结算效果、应用行动的结果等。
2023年09月23日 16点09分
level 1
cjm1a2b3c
楼主
装备2把求生匕首是不是可以被打的时候发动两次反击?
2023年10月25日 14点10分
6
苏雨荀
可以。
2023年10月25日 14点10分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