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目】一些基础问题的解疑答惑[Q&A].发问吐槽前请先爬楼
游戏王吧
全部回复
仅看楼主
level 9
翼のwAy 楼主
1L
2008年07月05日 13点07分 1
level 9
翼のwAy 楼主
Ⅰ.COST&取对象的效果关于COST【概念】在效果[发动时]支付的卡片上所记的代价例:[流氓的佣兵部队]【効果の“発动”时】発动コストとして、自分のフィールド上のこのカード1体を生け贽に捧げる。フィールド上のモンスター1体を选択する。(相手?自分のフィールド上、モンスターの裏表は问わない)在效果[发动时]把[这张卡做祭品],因此属于COST【Q&A】Q [大宇宙]表册适用中,能否发动[融合]?理由A 可以【効果】(効果“解决”时)手札またはフィールド上、もしくはその両方から、融合モンスターカードによって决められた融合素材モンスターを墓地に送り、その融合モンスター1体を融合デッキから自分フィールド上に表侧攻撃表示または表侧守备表示で特殊召唤する。(この特殊召唤は融合召唤扱いとする)[手卡或者场上,融合怪兽需要的怪兽]在效果处理时送去墓地,因此不属于COST,[融合]可以发动Q [次元魔法]有没有COST?理由A 没有【効果】(効果“解决”时)自分フィールド上のモンスター1体を生け贽に捧げ、自分の手札から魔法使い族モンスター1体を、自分フィールド上に表侧攻撃表示か表侧守备表示で特殊召唤する。その后、フィールド上のモンスター1体を破壊する事ができる。(破壊効果は任意)[自己的场上的一只怪兽]在效果处理时作为祭品,因此不属于COST〖暗黑界和COST〗Q [手札断杀]是否有COST,能否诱发暗黑界效果?理由A 不是COST 不能诱发暗黑界效果[手札断杀]在效果处理时把卡片送去墓地,因此不属于COST.因为卡片上所记效果是[送去墓地],不符合暗黑界[舍弃去墓地]的诱发条件,因此无法诱发暗黑界效果。Q [闪电漩涡]能否诱发暗黑界效果?理由A 不能【魔法のプレイ?“発动”时】発动コストとして、自分の手札を1枚舍てる。[一张手卡]在效果发动时丢弃,属于COST,因此不能诱发暗黑界效果。关于取对象的效果【概念】必须在[发动时]选取效果对象的效果例:[流氓的佣兵部队]【効果の“発动”时】発动コストとして、自分のフィールド上のこのカード1体を生け贽に捧げる。フィールド上のモンスター1体を选択する。(相手?自分のフィールド上、モンスターの裏表は问わない)【Q&A】Q [次元魔法]是否取对象?理由A 否【効果】(効果“解决”时)自分フィールド上のモンスター1体を生け贽に捧げ、自分の手札から魔法使い族モンスター1体を、自分フィールド上に表侧攻撃表示か表侧守备表示で特殊召唤する。その后、フィールド上のモンスター1体を破壊する事ができる。(破壊効果は任意)在效果处理时选择一只怪兽破坏,因此不是取对象效果Ⅱ.召唤时&召唤成功时召唤时【概念】将怪兽卡从手卡表册攻击表示放到场上的过程,取出的怪兽,直到出场前,这段时间内视为不在任何地方,对应该时点的效果有「神の宣告」「升天の角笛」「方舟の选别」「王宫の弾圧」等【Q&A】Q 「神の宣告」能否无效[人造人索加—精神震撼者]的召唤?理由A 可以「神の宣告」对应[人造人索加—精神震撼者]召唤时的时点发动,[人造人索加—精神震撼者]没有召唤成功,因此永续效果没有适用Q 被「神の宣告」无效召唤并且破坏的[奈菲斯之凤凰神]能否在下次自己的准备流程时这张卡特殊召唤?A 可以召唤成功时【概念】召唤行为没有被无效场合,怪兽召唤成功,对应该时点的效果有「激流葬」「奈落の落とし穴」等【Q&A】Q [人造人索加—精神震撼者]召唤成功时能否发动「激流葬」?理由A 否[人造人索加—精神震撼者]召唤成功,永续效果适用,陷阱无法发动Ⅲ.入连锁的特殊召唤&不入连锁的特殊召唤入连锁的特殊召唤【概念】因为一个进入连锁的效果所引起的特殊召唤【Q&A】Q 「神の宣告」能否无效成功发动的[融合]特殊召唤的融合怪兽?理由A 否[融合]发动成功,效果处理中「神の宣告」无法插入,[融合]效果处理完毕时融合怪兽特殊召唤成功,这个时候已经不是「神の宣告」发动的正确时点,故「神の宣告」不能发动不入连锁的特殊召唤
2008年07月05日 13点07分 2
level 9
翼のwAy 楼主
【概念】https://tieba.baidu.com/f?kz=402275326[转NW]【Q&A】Ⅳ.选发效果错过时点【概念】在效果处理中或者解连锁的过程中,不能发动新的效果。因此未发动的效果是必发的场合,在效果处理完毕或连锁完毕之后自己开连锁发动;是选发效果或者盖放卡片的发动的场合,时点被占效果不发。例:[连锁处理中诱发的必发效果]连锁1-大风连锁2-破坏轮(指定场上的三眼怪)--解连锁连锁2-破坏轮处理,三眼怪破坏==此时三眼怪破坏送去墓地,但连锁处理中(还要处理大风),不发动效果连锁1-大风处理效果------------连锁处理完毕新连锁1-三眼怪效果发动(必发效果)解连锁1-三眼怪效果处理[连锁处理中诱发的选发效果]连锁1-大风连锁2-破坏轮(指定场上的暗·道化师)--解连锁连锁2-破坏轮处理,暗·道化师破坏==此时暗·道化师破坏送去墓地,但连锁处理中,不发动效果连锁1-大风处理效果------------连锁处理完毕暗·道化师为选发效果,错过时点,效果不发[同一时点有多个效果发动的场合]祭品三眼怪招唤冰帝连锁1:三眼怪连锁2:冰帝注:同一时点有多个效果发动的场合,一般不会互相挤占,而是组成一组连锁发动,按照[回合玩家必发效果1 非回合玩家必发效果2 回合玩家选发效果3非回合玩家选发效果4]顺序进入连锁但有一个例外,就是像黑炎龙LV8 死灵骑士 或者反击陷阱这样针对对方卡的发动而诱发的效果,必须紧接着对方效果的发动而发动,此时如果有必发效果和选发效果,则选发效果无法发动 [效果处理中诱发的选发效果]连锁1-次元魔法----解连锁连锁1-次元魔法处理效果A--特殊召唤混黑(不发动次元魔法破怪效果)--次元魔法效果处理完毕新连锁1-混黑效果发动(解新连锁略)【Q&A】Q [削魂的死灵]直接攻击对手成功时,如对方手卡中有[冥府之使者 格斯]如何处理连锁?A 如果[冥府之使者 格斯]效果发动,则 CHAIN1[削魂的死灵](TP必发效果)CHAIN2 [冥府之使者 格斯](非TP选发效果),结算连锁如果[冥府之使者 格斯]效果不发动,则 CHAIN1[削魂的死灵],结算连锁Q 同时从墓地特殊召唤[命运英雄 圆盘人]和[混沌的黑魔术师],[混沌的黑魔术师]的选择发动诱发效果是否会被占时点?A 否同一时点有多个效果发动的场合,一般不会互相挤占,而是组成一组连锁发动,这个时候按照 CHAIN1[命运英雄 圆盘人](必发效果)CHAIN2 [混沌的黑魔术师](选发效果)处理连锁Ⅴ.咒文速度&连锁咒文速度【概念】咒文速度即是卡的效果的速度。只有2速以上的效果才可以连锁其他行为。连锁的效果在速度上必须大于或者等于被连锁的效果。 咒文速度一览:咒文速度1:通常魔法,装备魔法,地形魔法,仪式魔法,启动效果,诱发效果,翻转效果咒文速度最慢的效果,无法连锁其他效果咒文速度2:速攻魔法,通常陷阱,永续陷阱,即时诱发效果咒文速度中等的效果,可以连锁咒文速度1和咒文速度2的效果咒文速度3:反击陷阱咒文速度最快的效果,可以连锁咒文速度1、咒文速度2和咒文速度3的效果 [以上均借鉴置顶规则]【Q&A】Q [光与暗之龙]能否无效[天罚]?理由A 否[光与暗之龙]属于诱发即时效果(速度2),无法连锁反击陷阱[天罚](速度3)连锁【概念】连锁是指魔法陷阱效果的发动和解决的系统,对应一个效果的发动而发动别的效果的行为。做了可以连锁的行为后,需要向对手确认是否需要连锁其他效果。对手放弃连锁的时候,自己的其他效果就可以连锁该行为。对手连锁的时候,自己的其他效果就只能连锁对手连锁的该效果。连锁的基本处理方法是逆算,即通常所说的后发先至。 【Q&A】Q 生祭召唤[邪帝 盖乌斯],效果诱发,指定对手场上[三眼怪],对方连锁[激流葬],[三眼怪]是否除外?A 否连锁构成 CHAIN1 [邪帝 盖乌斯] CHAIN2 [激流葬],根据连锁结算的后发先至原则,[急流葬]先处理[三眼怪]破坏去墓地Ⅵ.优先权【概念】优先权只是谁能1) 最初发动效果(开新chain) 和2) 连锁之前的效果的总称没有优先权便不能做以上的事 (同时间只有一个玩家拥有优先权原则上最初拥有优先权的是turn player(该回合玩家) https://tieba.baidu.com/f?kz=194908108例:[召唤成功时回合玩家没有放弃优先权的场合]TP召唤[流氓的佣兵部队],发动其效果,非TP连锁[激流葬],CHAIN1 [流氓的佣兵部队] CHAIN2 [激流葬],结算连锁[召唤成功时回合玩家放弃优先权的场合]TP召唤[流氓的佣兵部队],放弃优先权,得到优先权的非TP发动[激流葬],CHAIN1 [激流葬],结算连锁【Q&A】Ⅶ.同调召唤【概念】同调怪兽专用的特殊召唤方式。自己主要流程时,同调怪兽的素材在自己场上齐集的场合,可以把合计与那只同调怪兽的等级相同的素材怪兽送去墓地,从额外卡组特殊召唤(1回合无次数限制)※可以用衍生物当素材,「次元の裂け目」等不去墓地去除外区的场合也能进行 【Q&A】Q 里侧表示的怪兽能否作为同调素材?A 否Ⅶ.伤害判定阶段【概念】http://bbs.newwise.com/thread-326224-1-1.html[转NW]【Q&A】Q [新宇宙侠·大地鼹鼠]发动效果,能否连锁[次元幽闭]A 否 [新宇宙侠·大地鼹鼠]效果在伤害判定内,[次元幽闭]不能在伤害判定阶段发动Q [注射天使 莉莉]/[欧尼斯特]发动效果,能否连锁[收缩]?A 否[注射天使 莉莉]/[欧尼斯特]效果发动时已经进入[伤害计算阶段],[收缩]不能发动Q [大宇宙]表册适用场合,宝玉兽被战斗破坏如何处理?A 宝玉效果优先于[大宇宙]等效果,因此可以把宝玉放到魔法/陷阱区域A:本应送入墓地的卡不去墓地从游戏中除外B:战斗破坏的怪物不去墓地,回到持有者卡组C:战斗破坏确定的场合,不送入墓地当作永续魔法卡在自己的魔法陷阱区表侧表示安置D:战斗破坏确定的怪物在送入墓地前从游戏中除外的效果【B】【C】优先于【A】★【C】优先于【B】【D】优先于【C】【B】优先于【D】
2008年07月05日 13点07分 3
level 7
UP
2008年08月07日 03点08分 26
level 0
同调算特召么?能不能用神宣,虚无能封同调吗?
2008年08月07日 04点08分 27
level 9
翼のwAy 楼主
我UP一次。
2008年09月03日 12点09分 56
level 9
翼のwAy 楼主
私再UP一次 ~ 权当义务贡献
2008年09月04日 12点09分 57
level 6
貌似颠覆很多问题
2008年09月05日 17点09分 58
level 6
Q 被「神の宣告」无效召唤并且破坏的[奈菲斯之凤凰神]能否在下次自己的准备流程时这张卡特殊召唤? A 可以 就这个先发问吧按照这个理解,那么神宣破坏3眼也可以拿怪了?但是事实并不是这样吧
2008年09月05日 17点09分 59
level 6
召唤成功之前当作不在场上…召唤顺序是先宣布召唤再放下卡…神宣是宣掉「宣布召唤」这一环节…此时三眼不在场…也就没有离场到墓地的概念了…这也就是神宣能宣掉索加的原因…这样理解的话…有口古月请指出…
2008年09月05日 23点09分 60
level 13
To 59L:三眼是在场上炸进墓地发效果。凤凰只要炸进墓地就能发效果。本质区别。
2008年09月05日 23点09分 61
level 0
假卡党自重- -挖坟自重- -
2008年12月06日 10点12分 66
level 0
这东西太好啦!
2008年12月06日 12点12分 67
level 6
精品、极品~
2008年12月06日 12点12分 68
level 6
正好三个月…………
2008年12月06日 13点12分 69
level 0
..
2009年07月21日 10点07分 7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