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篇
咖啡吧
全部回复
仅看楼主
level 1
小逸22 楼主
每天6杯咖啡 患糖尿病风险减半糖尿病发病率正在不断上升.目前我国糖尿病患者已经达到3.21%,其中北京地区高达6%,且以每年0.1%的速度递增.而更为严重的是,糖尿病特别是2型糖尿病呈现年轻化趋势.积极预防迫在眉睫了.而值得庆幸的是,有个好消息传来,美国的一项大型研究显示,每天喝6杯咖啡,男士患糖尿病的风险减半,女士患糖尿病的风险降低30%. 不过,哈佛大学此研究报告的首席作者FRANK HU说:这是个好消息,但并不意味着每个人都可以喝大量的咖啡.我们仍然没有弄清楚为什么咖啡对防治糖尿病有好处,仍需要进行大量的研究. 美国糖尿病协会的Nathaniel Clark博士提醒大家:不要把喝咖啡当成防治糖尿病的灵丹妙药,而忽视了以前采取的防治措施如减肥,健康的饮食和充分的锻炼. 因此,我们既要喝咖啡,也要锻炼. 不过,准备怀孕者和孕妇应该不喝咖啡,或尽量减少咖啡的摄入量,孕前每天最多只喝300毫克的咖啡,怀孕期间每天最多只喝300毫克的咖啡,同时补充足够的水分,每天500克牛奶,适量的果汁和维生素.(转)中华医学会《健康世界》
2004年07月29日 11点07分 1
level 1
怎么又有这个了呀<喝咖啡能增强男性生育能力>
2004年07月29日 11点07分 3
level 1
小逸22 楼主
我只是从科学的角度来看没别的意思你不要特意指出来就行了啊要是有关于女生的我也会贴上来因为这很科学跟大家的健康有关
2004年07月29日 11点07分 4
level 1
你关心科学当然可以啦,但是,也要分哪方面的嘛.不过没关系的,我不会故意想到其他地方的,我很理解你,你我有一个目标是像一千篇文章进军嘛.
2004年07月29日 11点07分 5
level 1
小逸22 楼主
谬误 喝咖啡可以减肥! 一般正确,营养师指咖啡因的确可以加速脂肪分解,令脂肪酸由脂肪组织游离入血液中,但其实还要靠肌肉运动才能将这些脂肪燃烧,否则的话,会返回脂肪组织中,让脂肪重新聚集,所以喝咖啡后还需要加上运动才能真正发挥减肥功效,而一项研究发现,要达到以上效果,平均每天需要喝八杯咖啡,如果每天喝这个多咖啡,一定会令人长期失眠,体重自然下降,加上咖啡有利尿作用,过量饮用会导致身体缺水,机能必定大打折扣.
2004年07月29日 11点07分 6
level 1
支持!支持!
2004年07月29日 12点07分 7
level 1
小逸22 楼主
谢谢你!!
2004年07月29日 12点07分 8
level 1
小逸22 楼主
孕妇多喝咖啡会增加胎死腹中危险 研究员警告妇女在怀孕期内喝太多咖啡,将会增加胎死腹中的危险.有关的研究结果,刊登在最新一期的《英国医学学报》. 丹麦科学家发现,如果孕妇每天喝八杯或更多的咖啡,比起其他不喝咖啡的妇女怀上死胎的危险,增加两倍以上.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昨天报道,研究员集中研究在1989至1996年间在阿克斯大学医院生产1万8478名的孕妇.这万多名妇女回答两份问卷,内容包括她们过去的医疗纪录,是否有吸烟的习惯,喝多少酒和咖啡. 研究员发现,妇女在怀孕期间多喝咖啡,增加怀死胎的危险. 比起不喝咖啡的孕妇,每天喝四至七杯咖啡的孕妇,怀死胎的危险便增加了80%,至于每天喝超过八杯咖啡的孕妇,危险则增加两倍以上. 研究员承认,喝许多咖啡的妇女,大多数也吸烟和喝酒.不过,就算把这些因素也考虑进去,喝太多咖啡还是被认为将增加死胎的危险.每天喝下超过八杯咖啡的妇女比起那些戒掉喝咖啡的妇女,怀死胎的危险增加了2.2倍. 研究员还没有找到喝咖啡导致死胎的原因.这可能是咖啡因导致连接胎盘的血管收窄,以至供给胎儿的氧气跟着减少.另一个可能的原因,是咖啡因直接损害胎儿的心脏. 专家也指出,只要孕妇每天喝的咖啡不超过四杯,仍然在安全范围内,不用惊慌.
2004年07月29日 12点07分 9
level 1
小逸22 楼主
提高咖啡减肥效果 流行的咖啡减肥法,你试过了吗?这么简便且轻松的减肥法,如果你还没试那就太可惜了;如果你试了,现在还要告诉你,到底要如何喝才能提高减肥效果! ◆如何提高咖啡的减肥效果? ‧早上: 适合喝添加了牛奶的法式咖啡当早餐,因为牛奶可以增加饱腹感.不过减肥中的你,必须减少牛奶的量,大约是平常的1/3~1/4就够了.至于咖啡的量方面,若是马克杯的话,只要一杯就够了,如果是一般的咖啡杯,就要喝2杯.喝完咖啡之后别忘了赶快运动. ‧中午: 吃完午餐后,也要养成喝咖啡的习惯,而且是黑咖啡,不可加糖或奶精.最好选择美式咖啡,因为这种咖啡的咖啡因含量最适合减肥所需,喝了2~3杯即可. ‧下午: 吃饱后不要只是坐着,一定要让身体有运动的机会,即使是抬腿或做做柔也很好. 依这样的方法进行,一个月大约可以减轻3公斤的体重.
2004年07月29日 12点07分 11
level 1
小逸22 楼主
饮咖啡可抗痴呆 咖啡可能使你夜里失眠,也可能使你血压升高.但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咖啡研究所所长马丁教授日前说,咖啡含有数百种有益健康的成分,可以抵抗肝受损,各种癌症,哮喘,心脏病和震颤性麻痹等. 他指出,每天喝2—4杯咖啡是有益的.不喝咖啡的人比喝咖啡的人更有可能患这些疾病.近20年的研究证实,咖啡因是咖啡中的有效成分,它能激活中枢神经系统,可用于制造长效镇痛药物,可以抵抗困倦,伤风感冒,哮喘和水肿.其副作用是容易上瘾失眠,紧张和血压升高. 研究表明,咖啡含有抗痴呆物质,这种物质能减少有害物对身体的影响,有助于防范一些疾病.科学家们说,当人体内氧与其他化学物质混合在一起时,会形成盲目破坏细胞和身体组织的有害物质,这是心脏病,血管病,肿瘤,免疫机制衰退和神经衰弱的致病原因.美国咖啡研究所的研究结果显示,咖啡所含抗痴呆症的物质比茶叶高4倍.在加强身体的防病机制中,营养发挥着主要作用,能抗痴呆症的物质包括维生素E,维生素C,大豆中的胡萝卜素,红葡萄酒,某些调味料,水果,洋葱和橄榄等.经过烘焙的咖啡豆抗痴呆性更强,脱去咖啡因的咖啡中这种物质也不会减弱或遭到破坏. 同时,专家指出,清晨起床后喝一杯咖啡可醒脑,白天工作时轻呷一口咖啡可提神.所以,此时的咖啡可稍浓.而餐后或晚间饮咖啡以略清淡为宜.咖啡是公认的健康饮品,但喝咖啡应掌握一定的时间,要适时适度.咖啡或茶不适宜餐中伴饮,应在餐后饮用.喝咖啡时,不管冷热都应喝一些白开水.这样做一是可以去除口腔异味,以便更好的品味;二是由于咖啡有利尿功能,多喝白水,可提高排尿量,保护肾功能,同时也不用担心喝咖啡会"上火". 黑咖啡历来被称为"健康使者",它对健康所起的作用主要有: 1.提神醒脑咖啡因刺激中枢神经,可使头脑较为清醒,思考能力充沛,注意力集中,提高工作效率; 2.强筋骨,利腰膝咖啡因能使肌肉自由收缩,可提高运动功能. 3.开胃消食咖啡因刺激胃肠分泌胃酸,可促进肠蠕动,帮助消化,防止胃下垂,还有快速通便作用. 4.利窍除湿咖啡因可促进肾脏机能,排出体内多余的钠离子,提高排尿量,改善腹胀水肿. 5.活血化瘀咖啡所含的亚油酸,有溶血及阻止血栓形成,增强血管收缩,缓解偏头痛,降低中风机率等作用. 6.平肺定喘咖啡因会抑制副交感神经,减少气喘病的发作. 7.燥湿除臭咖啡因内含单宁,对味道具有极强的吸附能力.如果你的居室刚刚装修过,在室内煮上一壶咖啡,异味会很快去除. 8,喝咖啡可护肝,解酒. 9,咖啡可减肥喝咖啡瘦身的最佳时间是午饭后30分钟至1个小时内及下班前,品尝一杯浓郁的不加糖的黑咖啡,并配合步行,可促进脂肪燃烧. 10,黑咖啡可有效改善低血压. 11,黑咖啡有抗氧化作用,有助于防癌,抗衰老.
2004年07月29日 12点07分 12
level 1
小逸22 楼主
咖啡喝太多与类风湿关节炎有关? 芬兰研究发现,每天喝咖啡三杯以上,得类风湿关节炎的机率比喝得少的人高出一倍. 刊载在英国医学会「关节炎疾病年报」的研究虽未证实,喝咖啡会导致类风湿关节炎,不过这是首次找出可能有关联的证据.有些专家认为值得深入探讨,有些则质疑这项发现是否属实. 罹患类风湿关节炎的比率约为百分之一,迄今仍无法治愈.成因为何,仍不得而知.不过,新近研究显示,吸烟和肥胖可能有关系. 研究追踪探讨一千九百名芬兰人喝咖啡的习惯长达十五年.研究在一九七0年代时展开,当时受试者中未有人罹患类风湿关节炎.研究到一九八九年时发现,每天喝超过三杯咖啡的人,0.5%得了类风湿关节炎.每天喝三杯或不到三杯的人,罹患率是0.2%. 研究揣测,可能是咖啡中未鉴定出的成分,引发类风湿关节炎的因子(抗体)产生.这种抗体可能在发病前数年就在血液中发现. 芬兰国家公卫研究所的免疫教授艾何说,由于芬兰人咖啡喝得多,无法找到够多未喝的人作比较. 不过,伦敦大学大学学院类风湿关节炎中心主任艾森柏怀疑,如果芬兰人喝咖啡的比率高,何以罹患类风湿关节炎比例未比其它国家来得高?他怀疑研究未调整排除其它因素的影响,因而得出这项结果.
2004年07月29日 12点07分 13
level 1
小逸22 楼主
夜猫子熬夜 喝咖啡要少量多次 有些人由于职业关系需要夜里工作,为了驱除睡意,人们习惯喝咖啡或茶来保持自己的清醒.为此,有人一次就喝一大杯咖啡或茶.其实,他们恐怕都不知道,这样做并不能很好保持清醒,要想充分发挥茶或咖啡中的咖啡因的作用,就应该少量多次喝咖啡或茶.这是美国芝加哥鲁赫大学研究睡眠的专家詹姆斯·怀亚特等人的研究结论,他们将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的美国《睡眠》杂志上. 詹姆斯·怀亚特等人找到16名志愿者做实验,让他们28.5个小时不睡觉.为了实验方便起见,没有给他们咖啡,而是让他们服用含有数量精确的咖啡因的药丸.结果发现,那些少量但多次吞下药丸的人,比那些一次吞下很多药丸的人更容易保持清楚,而且他们体内的自然睡眠系统也没有受到扰动. 詹姆斯·怀亚特等人对此现象提出了理论说明.他们指出,人想睡眠是因为体内在一定时间间隔内就分泌出一种引起人睡觉欲望的物质,而咖啡因就是要抑制这种物质的作用.但是只有当咖啡因与这种物质同时出现时,咖啡因的效力才最大.所以不能一次性大量喝咖啡,而是少量多次喝才好.
2004年07月29日 12点07分 16
level 1
小逸22 楼主
嗜饮咖啡引出"咖啡病" 医学认为,咖啡对健康有害. 咖啡的主要成分是咖啡因,约占1%—2%;脂肪约占10%—14%;蛋白质约占8%;另外还有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和维生素等.大多数速溶咖啡中含有3%—4%的咖啡因,一杯煮咖啡中大约含有150毫克的咖啡因.咖啡因有振奋精神,提高脑活动能力,增进食欲等作用.但现代人嗜饮咖啡的习惯却可引出"咖啡病". 多喝咖啡可诱发心脏病.作为一个嗜饮咖啡的民族,美国几位医学专家通过长时间的研究发现,一个人如果每天喝5杯或5杯以上的咖啡,其患心脏病可能性要比不喝咖啡的人大2倍.他们曾对1000名长期饮用咖啡的人进行了检查和测验,其中有的被试验者断断续续喝了5年咖啡,有的人喝了25年,试验结果表明,喝咖啡的时间越长,患心脏病的可能性就越大. 医学研究证实,短时间内(1—2小时之内)连续饮用3杯咖啡,就可能出现情绪紧张,忧虑,呼吸短浅等现象;饮用10杯以上,就可能引起一些中毒现象,如耳鸣,谵妄,说糊话,视物模糊,心律失常,气急,肌肉紧张和肌肉震颤等;连续饮用100杯以上,则可导致死亡. 从医学角度来讲,酒和咖啡是不能同时饮用的.如果同时饮用会加重酒精对人体的损害.因为酒精本身就能毒害人体的一切细胞.喝酒之后,酒精很快被消化系统吸收,接着进入血液循环系统,于是影响胃肠,心脏,肝脏,肾脏,大脑和内分泌器官的功能,造成体内物质代谢的紊乱,其中受害最严重的是大脑,形成大脑高度抑制.而喝咖啡则会使大脑高度兴奋,如果酒和咖啡同时饮用,就会使大脑从极度兴奋转入极度抑制,并刺激血管扩张,加快血液循环,极大地增加心血管的负担.这样对于人体的损害超过单纯喝酒或喝咖啡的很多倍,因此,咖啡应该避免和酒同饮.
2004年07月29日 12点07分 18
level 1
小逸22 楼主
愈擦愈瘦的,咖啡粉 用咖啡擦在正确的部位,在加上适量的按摩,不但可以瘦身,去蜂窝组织炎,甚至还可以治疗皮肤上的一些疾病喔!好奇的美眉不妨试一试. 咖啡按摩瘦腿法 成份:咖啡粉适量,按摩油适量 擦法:将未煮过的咖啡豆粉调和惯用的按摩油,以螺旋状轻轻按擦大腿和臀部. 功效:可促进局部肌肤血液循环,避免蜂窝组织产生,使大腿与臀部更紧实.
2004年07月29日 12点07分 19
level 1
小逸22 楼主
女性多喝咖啡少患胆结石 美国哈佛大学一项研究认为,对女性而言,多喝咖啡不仅能够起到提神的作用,还可降低她们患胆石症的危险. 该项研究结果显示,每天喝咖啡超过4杯,因胆石症而需要接受手术治疗的可能性要比不喝咖啡的人低25%左右. 在该研究中,研究人员对8万余名中年女性进行了20年的随访研究.研究结果显示,在研究期间,共有7811名妇女接受了胆囊切除手术.但研究人员同时发现,妇女喝咖啡越多,她们因胆石症而接受手术治疗的危险就越低.那些每天喝咖啡量超过4杯的妇女患胆石症的危险最低.以前的研究证明该结果对男性同样适用.
2004年07月29日 12点07分 20
level 1
小逸22 楼主
中华咖啡茶研制成功 近日,山东淄博延强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制出一种具用的新型生物食品———中华咖啡茶. 淄博延强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衍强副教授从医20多年,他在市场调研中发现,许多人由于饮食,生活习惯不当而造成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而饮茶是人们的传统生活习惯.能否发明一种"药茶"解决这一弊端?经过反复研究,他将咖啡豆,枸杞子等,经过精心调配,研制出了中华咖啡茶.此茶具有温而不燥,香而不焦,绵延持久等特点,颇受大家喜爱.
2004年07月29日 13点07分 21
level 1
小逸22 楼主
咖啡和巧克力与抗癌新药英国科学家指出,某种存在于咖啡和巧克力中的化合物是一种新药的主要成分,这种药物可以用于治疗肿瘤,心脏病和炎症. 伦敦大学的Peter Shepherd教授及其同事发现咖啡因和茶碱可以干扰一种对细胞生长至关重要的酶. 他们同时指出这一研究并不鼓励人们过量服用咖啡因以预防癌症,而是暗示咖啡因的修饰体可能会用于抑制肿瘤内无法控制的细胞生长,以及预防因凝血导致的心脏病发作和中风. 根据《生物化学》杂志的报道,研究人员运用基因工程的方法巧妙地令昆虫细胞生产出一种被称为p110 delta的酶.咖啡因和茶碱都可干扰这种酶的功能. Peter在报告书中指出:"这一研究表明,咖啡因类药物除了可以开发用于未来的癌症治疗药物以外,还可以用来治疗心脏病和炎症性疾病."研究发现,pl10 delta主要出现在白细胞中,这意味着咖啡因类药物的干扰作用对于治疗诸如白血病之类的癌症,以及抑制促炎症生成的白细胞意义重大.Peter补充说:"实际上,茶碱长期以来就一直作为哮喘病的治疗药物,但是人们一直不清楚它的作用机理." 这种酶是PI 3激酶族中的一种,而PI 3激酶族现在已经成为许多制药公司关注的重点.eter指出:"世界上许多制药公司都在寻找这些酶分子的抑制剂,而它其实一直藏在他们眼皮底下." 尽管如此,研究者们依然强调,巧克力和咖啡并不能治愈癌症.他指出:"这一讯息并不是要公众过量服用巧克力和咖啡.众所周知,咖啡因用药不当会产生副作用."一家叫做"Kinacia"的澳大利亚公司已经对PI 3激酶族中某种酶的抑制剂进行临床研究,希望能开发出一种像阿司匹林一样没有副作用的抗凝血药. 该公司的创立者及首席科学家Shaun Jackson博土认为,英国的这一研究将会加速PI 3激酶抑制剂的开发研究.他说:"我们可以通过改变咖啡因的结构,生产出更有效的抑制剂,最终形成新的疗法.这将是极其令人兴奋的."
2004年07月29日 13点07分 22
level 1
我的支持真的很管用啊!
2004年07月29日 13点07分 23
level 1
小逸22 楼主
六种人忌饮咖啡 咖啡是世界三大饮料之一.生咖啡含有糖,蛋白质和脂肪等营养物质,含有少量的微量元素和咖啡因等. 有的人长期依赖高浓度的咖啡来刺激大脑,以求提神,这样做不一定有好处.据研究,人在饮高浓度咖啡后,体内肾上腺聚增,导致心跳频率加快,血压明显升高,并出现紧张不安,耳鸣及脚体不自主颤动等异常现象.因此,饮咖啡切忌浓度过高.健康成年人每天咖啡因的摄入总量不宜超过250毫克,即饮2-3杯咖啡. 哪些人忌饮咖啡呢? 1,患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的人;正常人长期或大量喝咖啡,将增加体内胆固醇含量,引起心血管疾病,所以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显然不应喝咖啡. 2,老年妇女:咖啡会使人体需要的钙质减少,从而导致骨质疏松.妇女在绝经后,每天需要的钙比绝经前要多10倍以上.如果老年妇女常饮咖啡,易发生骨折.3,胃病患者:有胃病的人尽量少喝或不喝咖啡,在为喝咖啡过量可导致胃病恶化. 4,孕妇:孕妇饮咖啡过量,可导致胎儿畸形成或流产. 5,维生素B1缺乏者:维生素B1保持神经系统的平衡和稳定有重要的作用,而咖啡对维生素B1却有极大的破坏作用. 6,癌症患者:过量饮用咖啡对正常人的有致癌危险,尽管目前尚未确切证实咖啡因与癌症的联系,但对已患癌症的人来说,还是不喝咖啡为好.
2004年07月29日 13点07分 25
level 1
小逸22 楼主
喝咖啡助烟民防癌 西班牙研究人员近日发表文章称,经常饮用咖啡能够防止吸烟者患上膀胱癌.研究人员之一洛佩兹·阿本特博士表示,研究显示那些经常饮用咖啡的吸烟者患膀胱癌的机率是从不喝咖啡的吸烟者的一半,因此,咖啡有可能对烟草中含有的尼古丁起到中和作用. 研究表明,经常喝啡咖的吸烟者患上膀胱癌的机率仍然是从不吸烟而且还经常饮用咖啡的人的3倍,而那些既吸烟又不喝咖啡的人患上这种疾病的机率则是不吸烟者的7倍之多.
2004年07月29日 13点07分 27
1 2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