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防御和无人防御的问题
魔戒lcg吧
全部回复
仅看楼主
level 12
假设:一敌军进攻,分配暗影牌,我方决定用一个1血的盟友进行防御,翻开暗影牌后发现暗影效果为:对防御玩家的所有生物造成1点伤害,如此次进攻无人防御,则对防御玩家的所有生物造成3点伤害。
问:此时防御玩家的唯一防御生物由于受到1点伤害而被消灭,此次攻击是否被判定为无人防御?
感谢解答!
2013年07月24日 00点07分 1
level 12
我记得应该是无人防御
2013年07月24日 01点07分 2
level 11
对,被消灭了所以仍然无人防御。
2013年07月24日 01点07分 3
level 12
感谢解答,那么其他未进行防御的角色上的伤害指示物应该怎么放置?1点伤害还是3点伤害?
2013年07月24日 02点07分 4
level 12

先说结论:
所有角色受1点伤害,之后你要由一名英雄承受无人防御的攻击造成的伤害
理由:
为说明你的问题,先列战斗阶段中的结算敌人攻击的四个步骤:
1.选择敌军
2.宣告防御者
3.结算暗影效果
4.决定战斗伤害
无人防御可能有两种情况造成,一是防御玩家在上述第2个步骤没有宣告防御者,二是在第2个步骤中宣告了防御者,但在第4个步骤之前死掉或被弃掉(多数是由于暗影效果,比如你问到的这种情况),这种情况也被视为无人防御。(见中文规则第18页)
我觉得你问题中的情形,应该是在步骤2中宣告了防御者,于是在步骤3时按照所有角色受到1点伤害结算暗影效果,暗影效果结算后,步骤3结束;在步骤4结算伤害前,防御者已死,变成无人防御(虽然无人防御是暗影效果中所提及的一种情况,
但此时已经过了步骤3,不应再次结算),于是要由一名英雄承受这名敌军的攻击伤害。
2013年07月24日 02点07分 5
非常感谢![感动]
2013年07月24日 02点07分
level 11
承受暗影牌的1点伤害,但由于防御角色挂了,所以打你的怪的伤害需要由某个角色全额承担。其实这个暗影牌的意思就是打击这些1血炮灰的。
2013年07月24日 03点07分 6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