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问题
魔戒lcg吧
全部回复
仅看楼主
level 8
婷页子 楼主
1. 刚铎枪兵防御敌人-1血和索林做任务敌人-1血还有事件牌防御敌人-2血都是先于敌人本身能力和暗影卡结算吗?FAQ1.3只说索林的先结算
2. watcher in the water这个任务有张地点牌Perlious Swam是说“每次只能放1个任务标记”,问题是如果这张牌这剩1个标记就被探索完毕的话,剩的标记是没了还是放到当前任务上
3.Mountain Warg这个怪物牌的特技是When dealt a shadow card with no effect, return it to staging area.当暗影牌无效时,该敌人返回准备区,我的问题是什么叫”当暗影牌无效时”?是指翻出的牌无暗影属性,还是有暗影属性但没有成功发生作用(例如:暗影:当该攻击不被防御时。。。但实际上被防御了)
2013年01月20日 01点01分 1
level 10
1.其他两个是“防御时”结算,怪物能力一般是“展示后”或者“交锋时”,因此分辨起来应该没有问题。
2.没入英文坑,任务成功放置标记是一次性的,因此个人认为多余的进度不会被放置到任务牌上。
3.所述卡牌的中文名称是座狼,规则文字:"强制:如果座狼被分配的暗影牌没有暗影效果,在座狼攻击后将其返回场景区。",吧内精品区有中文已出卡牌的统计,可以找来看
人们的机会应该平等,必须平等,但是个人在所努力的事上得到的成就依然是不会相同的。 ——崔斯特·杜垩登 
2013年01月20日 01点01分 2
谢谢,问题2清楚了,1,3还是不太懂您的意思。。。
2013年01月20日 02点01分
I finally met Drizzt——Artemis Entreri
2013年01月20日 03点01分
回复 athenebear :好基友一辈子
2013年01月21日 20点01分
回复 婷页子 :1 结算时机上没有冲突,“防御时”结算的在宣告成为防御者的时候即可触发; 3你自己的理解有问题,只要写有暗影效果就无需回场景区,这种问题可直接考卡牌统计解决,因为卡牌统计上有对应的编号,方便查找卡牌。
2013年01月21日 20点01分
level 6
1 怪物的技能都写明了在什么时候触发,你只能以事件或者盟军(英雄)的响应技能来响应,但是除非你的事件能够取消怪物技能效果否则无论怪物生死,怪物技能都会结算。当然如果你在伤害结算阶段之前消灭了怪物,就不会结算怪物的战斗伤害。(具体战斗流程请查阅规则)
3 暗影卡没有暗影属性,另外你说的那个例子,暗影效果还是被触发了,只不过没有产生效果。
2013年01月20日 04点01分 3
请看楼下,有新答案了。。。
2013年01月20日 04点01分
level 8
婷页子 楼主
我在FFG得到的回复是这样的,
1) Gondorian Spearman's ability is a "Response." That means you may trigger it only at the moment that its conditions are met. So you may deal 1 damage to an enemy at the moment that you declare the Spearman as a defender, and not later. To be specific, that means it will be resolved after step 2 of attack resolution, but before step 3 (steps of attack resolution are on pg. 18 in the manual).
2) Perilous Swamp says "No more than 1 progress token can be placed
on Perilous Swamp each round." You can only place one progress token on this location during a given round; once you place the 2nd progress token on the location, you are free to place any remaining tokens on the current quest card.
3) I believe this means there must be no printed shadow effect. If the card has no printed shadow effect, return the Warg to the staging area after it attacks. If there is a printed shadow effect, the Warg will remain engaged with that player, even if the effect is canceled.
关于1)我没太看懂,我去翻书,一会回来
关于2),如果地点牌只剩1点未探索,多余的进度可以放到任务上
关于3)只要有暗影功能的卡,不管产不产生效果,怪物都不会返回
2013年01月20日 04点01分 4
基本上就是我说的那个意思啊, 1 刚多枪兵的技能是一个“响应” 这意味着你可以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触发它,因此你可以在它被宣告为防御者时而不是更晚的时候放一点伤害在敌军上,具体的说,它会在攻击阶段的第三步之前,也就是第二步时候被结算(看说明书18页去)
2013年01月20日 04点01分
地点牌多余的探索点可以放到任务上?是你说的那张牌这样还是所有地点牌都这样?
2013年01月20日 12点01分
回复 JY懒人 :地点牌多余的探索点可以放到任务上.但任务牌上多余的探索点不能放到接下来的任务牌上。
2013年01月20日 13点01分
回复 bxfgenius :同时任务牌上的不能转移到激活地区上
2013年01月21日 18点01分
level 6
3 就是没写暗影属性的不触发技能返回啊
2013年01月20日 05点01分 5
level 6
时序问题,触发怪物战斗技能一般是在交锋后,你宣告刚多枪兵防御只能把怪物打死从而略过翻开暗影和伤害结算,但是交锋判定是在你宣告防御之前的,所以必须先结算“交锋后”效果,并且如果你没有取消怪物技能的卡牌,那么即便是触发怪物技能之后你响应技能把怪物杀掉了,怪物技能也必须结算。
2013年01月20日 05点01分 6
level 8
婷页子 楼主
全部明白了,watcher in the water任务,这个触手怪物的任务好难啊,其中有个触手被攻击时弃一张遭遇牌,如果是暗影或触手牌则会反击。。。且不可防御,有陷阱+5威胁,我总是死于高威胁。
2013年01月20日 05点01分 7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