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凯特就算在异界抽卡抽到怪也不用打吗?
魔镇惊魂吧
全部回复
仅看楼主
level 8
婷页子 楼主
技能描述是所在地点不会出怪和门,但抽卡时遭遇怪(战斗之后放回怪物袋那种)算怎么回事呢?
2012年12月02日 03点12分 1
level 8
问得好,我估计应该当无事发生
2012年12月02日 03点12分 2
level 9
都相当于没事情发生吧..
凯特所在的地点不会出现次元门和怪物.
2012年12月02日 05点12分 3
level 14
凯特本身可以大致看做一个会“走路”的远古印记,这或许是她的故事里某种研究设备的效果[哈哈]。怪物和次元门都不能在她所处位置“出现”,因此无视那些“出现”的文字。当然怪物是可以向她移动过去的,她的设备大概只是防止次元开裂而已[不高兴]
2012年12月02日 11点12分 4
回复 拖拉羊 :[瀑布汗~]话说科学家凯特的问题在FAQ是明确提到的,我还是坚持以FAQ为准,坚持文义解释和官方解释。然后呢,推演一些原则,毕竟魔镇设计是有一些原则的,这算系统解释吧;最后是代入拟态场景,这样处理问题就显得并非是在死背规则,而是符合情景逻辑的,那么玩家也会很自然理解吧,呵呵。
2012年12月02日 14点12分
回复 拖拉羊 :不好意思,问题都没看清楚就在答。。。搞错了,科学家的能力只对地点(Location)有效,而对异界或街区是没有效果的,因此异界遭遇怪物,应该依然如常人处理。
2012年12月03日 06点12分
level 8
婷页子 楼主
BGG有一帖子没人能回答,我总结了下,问题是:
凯特在门B,门A怪物爆发了,要分配3个怪物(3个玩家)给2个门,问门A是出现3个怪物,还是2个。
答案为2人,理由是凯特卡主1个
答案为3个,理由是怪物只是被卡,换门A出来了,并没有死。
2012年12月02日 16点12分 5
回复 拖拉羊 :错了,不放市郊,直接在a门爆3个怪
2012年12月03日 06点12分
回复 拖拉羊 :请看在基础版说明书的9页,右上角的位置,“B.地点有开启的次元门”栏目下。 下面的例子说了
2012年12月03日 06点12分
回复 拖拉羊 :=_ - 那例子是爆7个怪好不,3,2,2的计算
2012年12月03日 07点12分
回复 拖拉羊 :Example: There are 3 open gates (at the Black Cave,Science Building, and Unvisited Isle), 7 players, and nomonsters in play when a mythos card is drawn thatopens a gate at the Black Cave.
2012年12月03日 07点12分
level 14
之前顺口一答错漏大了,在此致歉[瀑布汗~]
凯特的能力只针对地点(Location),那么异界以及街区都不属于Location,因此异界遭遇出现的怪物,不会受凯特能力所阻。
关于“凯特在门B,门A怪物爆发了,要分配3个怪物(3个玩家)给2个门,问门A是出现3个怪物,还是2个?”我的看法是,不考虑凯特,而按正常情况处理。理由仍然是:
1、凯特的能力只针对地点。
2、FAQ明确提到,次元门代替地点。
3、既然地点已经被次元门取代了,那么凯特的位置是在次元门上面(应该是凯特有“已探索”标记并停留的特殊情况),而她所处的位置并不是地点,因此能力不会发动。
另外,如果是凯特的门B爆发激增,那么也应该是无影响。从另一角度看,“怪物激增”的位置不是地点,而是次元门,因此凯特针对“地点”的能力,对“怪物激增”就不会有任何影响。凯特只能对某个地点“出现”次元门或怪物进行阻止,其他情况,完全无视凯特的存在。我想这个问题的出现,应该是脱离了规则中的文义,以联想认为凯特具有“封杀”效果,然后就混淆问题处理了。
不知此回答是否正确,待大家讨论。
2012年12月03日 06点12分 6
你才发现啊=_ - 早想告诉你了...不过又懒得告诉
2012年12月03日 06点12分
从另一角度看,“怪物激增”的位置不是地点,而是次元门,因此凯特针对“地点”的能力, 这个你又错了,看说明书9,怪物爆发是爆发在出现次元门的地点上,英文对应就是location
2012年12月03日 06点12分
The first player draws monstermarkers from the cup at random and places them oneach location with an open gate. 所以还是不能爆,不知你为啥会钻牛角尖
2012年12月03日 06点12分
回复 颠兔博士 :这个不是吧,怪物激增是“地点有次元门”时的神话卡效果,但是怪物是从“每个开启的次元门”出来的,因此怪物并非在Location上出现,我认为凯特与怪物激增的问题属于一个伪问题
2012年12月03日 06点12分
level 14

补一个FAQ的图,这个问题和凯特的问题有点类似,我认为可以参照处理。地点开启次元门时,在场时,地点被取代。

2012年12月03日 07点12分 7
好吧,你按你的,我按我的
2012年12月03日 07点12分
要跟你争论还是可以争论的,你的QA和你说的情况根本就不一样,余下一千二百万字省略
2012年12月03日 07点12分
个人之见,犯不着一千二百万字。我是来为LZ说自己想法的,不是来和你争论的。
2012年12月03日 07点12分
level 13
这两天都没怎么看贴子,6L正解。凯特应该只防止以下情况:1,神话卡开门;2,在阿卡姆遭遇中的出现怪物和/或次元门
2012年12月06日 04点12分 8
多谢,您的总结简单明了,之前一直下不了决心听谁的,现在彻底明白啦。
2012年12月06日 08点12分
level 8
婷页子 楼主
这帖子1个月了,终于得到我想要的答案了,哎我一直没读卡背面。。。
2012年12月29日 14点12分 10
= = = = = = = == =
2012年12月29日 15点12分
对不起,是我不好,我一早就知道答案,因为我看了凯特的故事,中文卡翻译的问题持续安定性,让许多玩家玩个头大,因为和某重庆妹子的讨论让我很不爽,她貌似根本没有理解我所写的,还有那拖拉羊帮口,我有一段时间都没来这个吧了
2012年12月29日 16点12分
回复 颠兔博士 :我在FFG论坛上也发了这帖,那边说法更多,没有一个人是结合人物卡背面的文字解释,你是第一个,这个解释也是最合理的。其他的解释看起来再好也只是一家之言,不结合游戏背景的规则的确失去了游戏本身的意义了。纯研究规则一点意思都没有。
2012年12月29日 18点12分
回复 婷页子 :这是一个故事桌游,不是杀怪、封门游戏,玩这个游戏其实就是读故事的过程,一味规则什么的,还是换游戏好了,完全玩错了游戏方向
2012年12月30日 02点12分
level 8
婷页子 楼主
所以说,总结一下,凯特封怪封门的技能为:
只限于阿卡姆自己所在地点(所有大扩地点也为阿卡姆地区)
阿卡姆遭遇抽卡刷怪, 开门刷怪,怪物激增分配到凯特所在的阿卡姆地点处所在门刷怪,
以上怪物全部被消灭,不会出现,门也不会开。
麻烦博士再帮确认下这样解释是否合理呢?
2012年12月29日 18点12分 11
你可以按这样理解: 移动阶段(失效) 阿卡姆阶段(爆门爆怪卡的失效,其他描述照旧,你获得xx再出怪,就变成获得xx不出怪) 异界阶段(失效) 神话阶段(爆门卡、由于爆门引发的怪物激增失效,门都爆不了,还激增什么。)
2012年12月30日 02点12分
最后解释一下,爆门激增: 如果门爆在凯特那,激增也会失败,门都爆不了,激增个啥? 如果门爆在其他调查员那,激增生效,但怪物就不会从凯特那门飙出来。。
2012年12月30日 02点12分
凯利的通量稳定器,反抗一切alien beings appear,全部都cannot appear,爆门爆怪激增全都属于alien beings appear,阿卡姆遭遇牌里面的所有牌英文描述都是monster appear,直接失效。许多大大都认为凯特不能阻止阿卡姆遭遇阶段的抽卡遇怪,其实是错的,只有异界阶段抽卡遇怪才不能阻止
2012年12月30日 03点12分
level 8
婷页子 楼主
另外神话阶段翻卡阿卡姆地区本该出现在凯特所在地的怪物也不会出现。
2012年12月29日 18点12分 12
是的,全都不会,只要不属于monster move,就可以理解为monster appear,怪物在出现的时候直接被通量稳定器杀掉,因为kate的故事里面说装置失效,教授被模糊不清的怪物厮杀,现在不会出现了,地区因为通量稳定器稳定了,不会出现不存在这个地区的东西
2012年12月30日 03点12分
提醒一下,扩展包,虽然不属于arkham,不过技能依然适用,你可以理解为arkham为小镇,周边的村慢慢发展起来,但依然town>village,这是一个文字表述上的设计错误,设计者没有注意到这个小细节
2012年12月30日 03点12分
level 13
The following investigator abilities can be used in any
location, street area, or Other World area, unless otherwise
noted: Carolyn Fern’s Psychology ability, Kate Winthrop’s
Science!......
Q: If Kate Winthrop has an explored token in the same
location as a gate that has a monster surge, does her
Science! ability cancel the surge or does she only prevent
the monsters appearing at that location (and monsters
may appear in other locations)?
A: The surge is completely canceled.
Q: When happens during a monster surge when Kate
Winthrop has an explored token in the same location as a
gate other than one that has the monster surge?
A: The surge is resolved as it normally would be, except
monsters do not appear at Kate’s location. The total number
of monsters is distributed as evenly as possible among
the remaining open gates, with no gate having more monsters
placed on it than the gate where the monster surge
occurred this turn. (Note: her ability does not reduce the
number of monster tokens drawn as a result of the surge, it
simply redistributes them to other gates.)
2013年03月01日 01点03分 1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