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el 14
袁绍进攻,和对方武将互相造成了致命伤害,并使用李代桃僵。这时应该可以发动事件。
问题是,对对方造成的致命伤害是否还有效呢?
2012年01月09日 06点01分
1
level 8
你袁绍死了,触发李代桃僵,然后在李代桃僵结算前触发二袁,这时候你的袁绍实际状态应该是墓地阵亡
2012年01月09日 07点01分
3
level 8
楼上说的不对,袁绍阵亡是没有行动权发动事件的,但是可以发动李代桃僵,因为李代桃僵是触发式谋略,此时你的行动权交给对面,你还是发动不了。这时对面可以选择让过或者响应,若是让过解析李代桃僵。袁绍生还,若是响应则行动权交互到你的手上,此时可以发动事件,袁绍回卡组
2012年01月09日 07点01分
4
level 8
我说的
正确的
。触发李代桃僵,对面不响应,此时行动权刷新,自己还有行动权,可以在这个时候发动二袁争位,但是此时袁绍是阵亡状态。
2012年01月09日 07点01分
5
level 8
争位并不是触发式的,所以不是什么时候都能发,发动李代之后对面响应,用行动权发动争位,袁绍回卡组,就避免了解析阵亡进入墓地。假如对面巫蛊之术你的袁绍,你发动争位,对方也是会掉八粮的
2012年01月09日 07点01分
6
level 8
行动权刷新是在李代解析之后刷新,对面若是不响应则直接解析李代,在这之前没有行动权
2012年01月09日 07点01分
7
level 8
你错了。
每个谋略在解析前,行动权还会在刷新一次。所以李代在解析前自己还有一次行动权。
任何谋略相同。自己的谋略发动后,如果别人不响应,自己这边还能再有一次行动权再解析这张谋略。
2012年01月09日 07点01分
8
level 8
我在国赛和清风玩的时候遇到了同样的情形,我的主将和清风的袁绍对死,清风李代,然后在我响应后争位,当时曾经仔细问过老王这个问题。不过对方不响应干嘛还要争位
2012年01月09日 07点01分
9
level 8
而且你说的是之前的规则了,因为之前有无计可施—巫蛊之术种类似的AUG存在,这个规则已经修改了
2012年01月09日 07点01分
10
level 8
就比如之前可以无计可施,然后对面让过,我在解析无计可施之前用巫蛊之术,由于解析顺序倒着来,先解析巫蛊之术,盖放的各种急速破谋被无计可施指定不能发动
2012年01月09日 07点01分
11
level 8
现在你招降纳叛,对面不响应,此时你不能发动成算在心破坏自己的招降纳叛,这个案例也是和老王确认过得。当然要是国赛到现在之间又有修改就是我的失误
2012年01月09日 07点01分
12
level 8
没有改啊,现在还是如此啊,听你说了和清风的比赛的问题那就是。袁绍阵亡时触发了李代,对方相应,二袁争位可以发动。
但是你说的问题我看不懂,无计可施和巫蛊之术有什么问题吗?我无计可施对方收谋略,然后我再发动巫蛊之术,有什么BUG存在?
2012年01月09日 07点01分
13
level 8
招降纳叛的这个例子难道是国赛时改的?
这样的话谋略连发就不存在了。这样的话才会产生大BUG
我每次进攻就只能得到一次发谋略的机会而没有第2次了。比如我想在进攻时发动偷梁换柱,三军夺气,竭泽而渔。因为你这条的限制统统不能发动了。
2012年01月09日 07点01分
14
level 8
刚才举例举错了,把巫蛊之术换成引君入翁。你的意思是解析李代之前争位,这个就和之前一样,解析无计可施之前我就会获得行动权,此时发动引君入翁。然后解析开始—引君入翁—无计可施,由于先解析引君入翁,对方的盖放急速被无计可施指定,不能发动。所以后来改成了对方要是让过就直接开始解析,不会把行动权交互回来
2012年01月09日 07点01分
15
level 8
你进攻是在你的主动会和,直到你让过才能到对面的防守阶段,所以可以连发
2012年01月09日 07点01分
16
level 8
至于是不是只能发一张不太清楚,但是招降纳叛我确实是和老王讨论过得
2012年01月09日 07点01分
17
level 11
Q:在解析连环的时候,是否每解析完成一个效果,双方各有一个行动权?比如A发动驰援,B发动乐极生悲目标驰援,A用事倍功半响应乐极生悲.此时B响应算无遗策目标乐极生悲.然后双方让过,开始解析.第一步算无遗策解析,然后事倍功半破坏掉乐极生悲产生算无遗策的效果,乐极生悲回到B手中,此时B是否可以再次发动乐极生悲响应驰援?如果可以,是否可以认为在解析连环的时候,每解析完一个效果,双方都各有一个行动权呢?
A:并不是没解析完一个,双方各有一个行动权
而是被用过的行动权被刷新,且并非双方都有
举例来说
我发动驰援,由于驰援进入连环,产生行动权,我并不会得到这个行动权
而是由对手获得,对手使用这个行动权,发动乐极生悲(由驰援进入连环所产生的行动权被使用,它稍后可能会被刷新)
乐极生悲进入连环产生的行动权由我获得,我发动权时制宜(由乐极生悲带来的行动权被使用,它稍后可能会被刷新)
权时制宜进入连环产生的行动权由对手获得,他让过(权时制宜来带的行动权被让过,它不会被刷新)
解析权时制宜,破坏乐极生悲(乐极生悲离开连环,它打来的行动权不再刷新)
连环来到了驰援,之前驰援带来的行动权被刷新,仍旧只有对手获得这个行动权
他发动将计就计(驰援刷新出的行动权再次被使用,它稍后可能会被刷新)
对手的将计就计产生行动权…………
上例所说明的情况有2
A.1.6.3.2.1注意,由于有内容进入连环而产生的行动权,当它产生时,控制该内容的玩家并不会得到自己的行动权,而是按照行动顺序,从该玩家顺位的下一名玩家开始,依次得到自己的行动权。当这个行动权被刷新时,依然如此。
B.简单来说,当一个谋略进入连环,给与对手破掉它或者做其他事情的机会
若对手一招没有得手,他仍有机会不断地做出努力,直到他成功或束手无策为止
这是我在官网问的一个问题,关于行动权刷新的
希望能有所帮助
以下是白皮书的解释:
4.14.1当一名将领被破坏时,有效果会生还他,那么该将领丌会被置入墓地,直到生还他的效果被解析戒离开连环。
4.14.2当一名将领阵亡时,有效果会生还他,那么该将领丌会被置入墓地,直到生还他的效果被解析戒离开连环。
1.6.3.2因有内容迚入连环而产生的行动权,控制该内容的玩家并丌会获得,而是挄照行动顺序,从该玩家的下一位玩家开始,依次获
得自己的行动权;当这个行动权被刷新时,亦如是。
1.6.4行动权的使用:当玩家获得行动权时,玩家可使用卡牌戒収动效果,若玩家使用了卡牌戒収动了效果,那么这个行动权就被使用。
1.6.5行动权的让过:当玩家获得行动权时,若他什么都丌做,则这个行动权被让过。
1.6.6行动权的结束:当玩家获得自己的行动权,并使用戒让过乊后,这个行动权便结束。
1.6.7行动权的刷新:当一个行动权产生乊后,得到它的玩家使用了这个行动权,则在这个行动权结束乊后,在同一时刻,将会重新产
生一个行动权,该行动权仍由该玩家获得。
2012年01月09日 07点01分
18
level 5
真奇怪 事件发动的时机难道不是有行动权 并且连环为空么
2012年01月09日 08点01分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