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的结算问题
星杯传说吧
全部回复
仅看楼主
level 7
seipherlee 楼主
玩了那么久才开蝶舞,实在是汗,当初实在是被那长长的一串说明吓倒了...
问题1:死灵弃地牌aoe,假设bcd三人b有1治疗标记,那么弃1茧发动毒粉后是依次造成0,2,2伤害?或者是每个人结算时受到实际1点伤害我才能丢茧+1伤害?
问题2:蝶舞发动倒逆,毒粉(法术茧)使用触发凋零,凋零的反伤能否用朝圣抵御?如果凋零+毒粉(法术茧)->凋零+毒粉(普通茧),结算后的摸牌顺序是否应该是目标2张蝶舞2张目标2张蝶舞2张+目标2张?
2011年10月13日 11点10分 1
level 6
有角色产生1点实际法术伤害时发动
如个你要分别对bcd发动毒粉,总共要使用3个茧,b用治疗的话就不能使用毒粉
凋零的反伤能用朝圣抵御
摸牌顺序先结算凋零+毒粉(普通茧),目标2张,蝶舞2张
再结算凋零+毒粉(法术茧),目标2张,蝶舞2张
再结算倒逆+毒粉(法术茧),目标2张
2011年10月13日 12点10分 2
level 7
seipherlee 楼主
3q。
这样的话,"(每当有角色产生1点实际法术伤害时发动⑤,移除1个【茧】)该次伤害额外+1。",产生这两个字就不准确了,改成受到1点实际法术伤害更好吧
2011年10月13日 12点10分 3
level 7
用产生没错的,“受到”一般指的是伤害结算流程⑥,是指受伤害摸牌的阶段。
对技能的发动时机有疑问的话,看后边的那个数字就清楚了。1是发动攻击,2是判定是否命中,3是造成伤害,4是结算治疗,5是最终产生伤害,6是承受伤害。
2011年10月13日 14点10分 4
level 7
seipherlee 楼主
但是在群体伤害的情况下,这很容易让人误解.
比如我举的例子,bcd3个角色,死灵对c和d都产生了1点伤害,按我之前的理解,只要有其中1个人受1点伤害(未结算),我丢1个茧就能对所有受到1点伤害的人额外+1点伤害
2011年10月13日 14点10分 5
level 4
“产生”这个词……初学确实会产生歧义,但是规则又写的很明确,看4楼,LS你是把“产生”理解成了“造成”吧?
2011年10月13日 14点10分 6
level 11
选择是否用治疗抵御是在④
不要看文字,看圆圈里的数字
2011年10月13日 16点10分 7
level 7
seipherlee 楼主
我明白你们的意思。不过我的问题就是看了数字才提出来的的。
这句话的歧义一个是"产生",还有一个就是“该次”。
死灵法师在该次行动中对bcd造成了1点伤害,也可以这么理解吧?所以歧义就产生了。
是不是有办法把这句描述改得更精确些?
2011年10月14日 00点10分 8
level 14
回复8楼:
不管受到还是造成,都是一点好不,死灵对三个人一人一点共三点,你也能理解成一点,实在是你想象力太丰富,我认为官方用语够严谨了
2011年10月14日 01点10分 9
level 14
看不出歧义在哪,死灵的瘟疫是对3个人分别造成了1次伤害,每次1点。没什么难理解的
2011年10月14日 01点10分 10
level 7
seipherlee 楼主
好了,不纠结了。吉祥物居然把它的回复删了...我去
2011年10月14日 01点10分 1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