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el 6
中·美关系三大障碍之一:人权问题,最简单的,死刑问题。取消死刑是板上钉钉的事,肯定会取消死刑。死刑在西方国家看来,属于“同态报复”。最早的时候,你把我眼睛挖了,法官就判决我把你眼睛挖了,死刑亦属于“同态报复”法。世界上2/3的国家是废除死刑的。美国日本只有一种情况判死刑:就是一级谋杀,即故意杀人。韩国7种罪,印度是4种罪,中国是80种罪适用于死刑。
2011年06月23日 23点06分
1
level 6
我懒得理你,请你以后不要评论我的帖子。我说服不了你,你也别再我这儿胡说。
2011年06月24日 00点06分
7
level 11
你既不是药也不是张,谁又能了解他们呢,你尊重她他又能怎样,也许她他过着自己的生活,你是真的尊重生命,你是真的支持死刑都又怎样,讨论来讨论去就只会攻击其他,也就现在网络能让人在上面放肆,除了攻击人你还会做什么
2011年06月24日 10点06分
13
level 6
我想如果说,药家鑫杀了人。任何人都可以当众杀了他,而不受刑法。也没有几个人赶去……说话总是那么简单,尤其是在网上。轻易言战的愤青从来不说他自己去前线打仗……
2011年06月24日 13点06分
15
level 6
我说的是愤青 不矛盾 愤青也是大众 他们的数量还很多
2011年06月24日 13点06分
17
level 7
按你的意思,你被狗咬了,不仅不要管好狗,还要放任这狗继续去咬别人?不然你就是也狗了?药这么大的大学生他有自己独立行事能力更有自己的行为主体意识,你一个十几岁的人就能这么高尚那为什么药自己家庭环境更不是太差,为什么他就有那种行为??一个人做什么事都要为自己行为负责,你道德这么高尚,可是如果不是吧主问你有没有对张妙的生命尊重过,从头至尾我也没见你专门对张妙的死有过什么同情的发言,你连最基本得道德都没有,这么久一下子想到给药狡辩呢,张妙死的时候没见你这么高尚,药死了你就跳出来喊冤,你还做高姿态以为自己想的很远,还什么保险制度都出来了
2011年06月24日 13点06分
18
level 7
哈哈好吧,我语文没学好,那我问问你这个语文很好的
1.我18你20没大2岁,别拿岁数说事。你看看我原话,我拿我岁数跟你岁数相比了?然后压你了??我明明是拿你跟药比来突出药的事 你语文真好啊 理解力真好啊 呵呵
2.照你这么说个人行为,个人负责。你再看看我原话,“一个人做什么事都要为自己行为负责”,我是强调必须要为他自己行为负责的意识,你的意思是说我说一个人做什么事只能他一个人负责,呵呵
3.我只是尊重生命,他也是一个生命,就这么简单。我就是问你,怎么没有为张妙的死惋惜,你一而再再而三的纠结在药的事情上,你语文很好啊
4.事事防范于未然,而不是永远的亡羊补牢。问题是什么事情都正在并且已经发生,你连现在的牢都不补,反而只想着防范,防范没有错啊,但是不能本末倒置,因为事事都有先后,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你语文真的很好。
2011年06月24日 14点06分
21
level 7
‘照你这么说个人行为,个人负责。这个世界是不是太凄惨了,还有点人味儿吗?’一个人不为他行为负责,这个世界就很有人情味了?
2011年06月24日 14点06分
23
level 9
不同意20楼
咱们还是就事论事吧,像狼哥说的,不要牵扯道德问题
大家各自陈述观点,请保持心平气和
2011年06月24日 15点06分
24
level 6
个人讽刺阶段停止……
对张妙最好的同情就是不让这样的惨剧再发生。什么本末倒置,如果药家鑫就不曾杀张妙,就什么事都没有了,这就是本。我们要做的就是阻止下一个药家鑫的出现。我不提张妙是因为他是被一个恶魔杀死的,这样的事实无法改变,我同情张妙也不用讨论每件事都说。现在药家鑫也死了,天下就太平了吗?没有。我讲的是废除死刑,尊重生命。不是药家鑫案。我们怎么同情张妙,就是防止下一个药家鑫的出现。也就是前面讲的完善教育、保险制度。而不是天天为张妙喊冤,那什么用都不管。案子都结了。总结历史是为了今天和明天,而不是沉浸与历史。在中国有死刑的情况下,药家鑫判死刑我没有任何意见。我是来说废除死刑的,不是为谁喊冤的。
2011年06月24日 15点06分
25
level 8
我只是忽然想说队伍没有站对站错
坚持自己想坚持的,时间会证明一切。
2011年06月24日 16点06分
26
level 9
找你很久了,源野,对你印象蛮深。我们成绩下来了,我在考虑一专的问题了,想找你问问关于转科的建议,可以的话加我QQ:359920408。想和你聊聊
2011年06月24日 23点06分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