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章二年 首都律师吧
首都北京的律师,贴吧吧主
关注数: 10 粉丝数: 383 发帖数: 7,230 关注贴吧数: 45
我觉得罗德里黄点和吹掉进球都没问题 FIFA改了规则,对于破坏明显进球机会的情况,正常拼抢的犯规即使客观上破坏了明显进球机会也可以只给黄牌;对于苏亚雷斯打排球那种明显恶意阻止对方进球的才是铁定的红牌。 奥利弗觉得罗德里这下是冲球权去的,而不是恶意破坏,所以黄牌说得过去。这个理解主观意味很浓,给红牌倒也不至于骂,毕竟客观上的确是犯规破坏了进球机会。 译文∶如果是在意图争抢球时造成犯规,则警告犯规队员(即黄牌)。除此以外的所有犯规(如拉扯、拉拽、推搡、没有触球的可能性等情况),必须将犯规队员罚令出场(即红牌)。 克罗地亚的点球补射被吹,球权给西班牙,真是罕见。 根据IFAB公布的裁判规则,如果点球之前,进攻球员提前进入禁区,进球则是进行重罚、未进球则是由防守方得到间接任意球。如果在点球之前,有防守球员提前进入禁区,如果进球了,则点球有效;未进球则需要重新罚。如果在点球之前,双方都有球员进入禁区,无论进球与否都要重新罚。 这一次克罗地亚虽然取得进球,不过进球是属于补射进的,也就是点球并未取得进球,而且克罗地亚球员在点球之前提前进入禁区,所以适用于“点球不进、进攻球员提前进入禁区”的方式,因此属于西班牙得到了间接任意球,主裁判奥利弗的这一次判罚应该是正确的。我的理解是补射源于犯规,这个犯规应该判防守方球权,既然球权转换了,补射的合法性前提已经不存在了,当然要吹掉。
首页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