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讶de 惊讶de
关注数: 97 粉丝数: 104 发帖数: 4,432 关注贴吧数: 153
求教,关于一时除外和控制权暂时转移的规则问题。加图引狼 重发,加图引狼812289508133292781335797 1把卡的效果无效的效果能把作为【通常】怪兽使用的陷阱怪兽作为对象吗? 2根据调整: (1)特殊召唤的黑羽东云被月之书或者亚空间后,仍然不能作为同调素材。 (2)融合召唤的三一人被月之书或者亚空间后,仍能攻击三次。 (3)连接召唤的锁龙蛇被亚空间以后失去效果。 (4)同调召唤的流天类星龙被月之书后只能攻击一次。 (5)同调召唤的怪兽被亚空间后再发动同调解除,仍然能特殊召唤同调素材。 (6)同调素材从墓地离开过的场合,同调解除不能特殊召唤那些素材。 (7)同一张卡先后两次被同调召唤,同调解除只能特殊召唤后一次使用的同调素材。 是否可以这样理解? 一时除外和被里侧后,关于怪兽是否特殊召唤以及何种方式何种种类的特殊召唤的信息仍然保留。但是关于“具体使用了哪些素材”的信息并不存在于这只怪兽上,而是存在于素材中,而且素材只认“那只怪兽”而不认“那张卡”,如果怪兽再次被召唤或者特殊召唤了,素材就认不得它。 那么: 真龙机兵被一时除外或里侧之后,还算是上级召唤的吗? 真龙剑皇被一时除外或里侧之后,还有抗性吗? 3陷阱怪兽如果被一时除外了,还能回来吗?如果是4月规则修订前,除外期间它的魔法陷阱卡位能使用吗? 4调整说如果对洗脑的怪兽发动亚空间传送装置,怪兽会回到原控制者场上。是先回洗脑玩家场上再回原控制者场上,还是直接回原控制者场上?类似地,闪刀姬泽克除外了被抓锚控制的怪兽,下一个对方的回合结束阶段,那只怪兽是先回自己场上再回对方场上,还是直接回对方场上? 5如果洗脑再洗脑,回合结束时怪兽是一动不动,还是会绕一圈儿回来?(老千层饼了) 6调整说装弹枪管龙拉过来的怪兽在下一个回合被亚空间后,结束阶段会回到原控制者场上。为什么不会送去墓地?亚空间的描述是“直到结束阶段”,装弹的描述是“在下个回合的结束阶段”,难道不应该是亚空间的效果先结束,再处理装弹效果吗? 7如果A的怪兽在第二回合被装弹到B的场上,第三回合A把这只怪兽装弹回来,那么第三回合的结束阶段怪兽会送墓吗?(老万层饼了) 8里侧表示的怪兽被破坏,能发动“这张卡从场上离开”为发动条件的效果吗? 9用自己的效果从墓地特殊召唤的螺丝刺猬,变成里侧表示,然后在里侧状态被破坏,会除外吗?
请教几个规则问题 1像奥特玛雅和假面英雄这样的怪兽,规则规定同调/融合召唤是正规出场,但它们的效果写着用别的方式才能特殊召唤。那么如果按照它们自己的方式出场的话,算是正规出场吗? 也就是说,假如有张卡可以从墓地无视召唤条件特殊召唤怪兽,那它能特殊召唤假面英雄吗? 2正规出场的怪兽里侧回额外卡组,或者回到卡组,或者回到手牌,还算是正规出场过吗? 也就是说,同调召唤星尘龙,强制脱出装置点星尘龙,再星光大道拉星尘龙,这只星尘龙解放自己后结束阶段能特殊召唤吗? 3苏生限制是只对特殊召唤起作用还是对回场也起作用? 也就是说,非正规出场的骨架王二速跑路后还能回来吗? 4苏生限制对灵摆召唤起作用吗? 也就是说,如果非正规出场的半白半绿卡表侧进额外,能灵摆召唤回来吗? 5仪式怪兽不能灵摆召唤,但是额外卡组表侧表示的半白半绿和半紫半绿都能灵摆召唤,甚至不需要半黑半绿那样的文本提示。 对于仪式怪兽,有人解释说特殊召唤怪兽不能灵摆召唤。但是半白半绿和半紫半绿应该都算特殊召唤怪兽。 那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手牌的特殊召唤怪兽不能灵摆召唤,但是表侧表示存在于额外卡组的特殊召唤怪兽可以灵摆召唤? 目前为止半棕半绿的特殊召唤怪兽的召唤条件好像都是“……才能”特殊召唤的形式。 假如以后出现“……可以”特殊召唤的半棕半绿,是不是不能从手牌灵摆召唤,但是在额外卡组表侧表示存在就能灵摆召唤? 6接2,如果正规出场的特殊召唤怪兽里侧除外,再回到墓地,那么这只怪兽算是正规出场过吗? 7魔术礼帽 ◇从卡组取出的2张卡视为里侧表示特殊召唤到场上,而原本在场上的怪物不视为进行特殊召唤 这条我能理解。 ◇此效果将[死灵佐玛/死霊ゾーマ]当作怪兽使用并且被战斗的场合,不满足[死灵佐玛/死霊ゾーマ]效果伤害的发动条件,不造成任何伤害 但是这条是为啥?我没看懂…… 话说陷阱怪兽被盖掉的时候不是应该回魔法陷阱区吗?魔术礼帽盖掉的难道要留在怪兽区? 8一个没啥意义的问题:实卡比赛中,如果魔术礼帽选了一张控制权是对手的怪兽,而双方卡套不一样,那应该怎么切洗?切洗完了是不是还得拿个盖子盖上什么的?哦对了,现在额外和主卡组的卡套也可以不一样了。 9接2,怪兽正规出场后变成里侧表示,再送去墓地,那它还算是正规出场过吗? 10接2,更加刁钻一点儿,怪兽正规出场后因为某种效果和场上的其它怪兽切洗然后盖放,我现在想不到是什么效果,就当它有吧。而且其它怪兽之中包括一只非正规出场的该怪兽的同名卡。之后对手攻击,破坏了其中一张同名卡。那么问题来了,战斗破坏的这只怪兽,是正规出场后的那只呢,还算未经正规出场的那只呢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