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电商运营之新品上架,如何选择高权重的商品标题 对于商家来说,发布商品并在短时间内获得足够的权重,第一步就是填写一个足好的标题。一个好的标题,可以最大限度提升关键词排名、增加展现次数,那么怎样才能书写一个足够好的标题呢? 标题通常由核心词、属性词和长尾词组成; 核心词是最重要的部分,核心词一定是要与商品紧紧相关且热搜排名靠前的词语,核心词影响的是商品搜索流量,不同阶段商品的核心词会发生变化,尤其新品和热卖商品的核心词是不相同。 属性词专指商品的属性,需要我们对商品有足够的了解,一般可以从颜色、款式等进行入手,比如红色、韩版、中长款等等 长尾词是中小商家最常用的关键词,可以避开热词大词,另辟蹊径来实现引流,通常为属性词+类目词进行组合。长尾词需要根据用户搜索习惯来确立,选择与商品的成交关键词的成交指数差距尽量小的关键词,才能保证你的宝贝在词中点击率大。 通过前半部分,已经了解了一个商品标题的组成,那么如何对商品的标题进行针对性的优化呢? 1、查找核心词 每个商品的标题都应该在刚上新时,就要确定一、两个权重关键词,也就是我们的核心关键词,然后后期不断地去优化。 核心词的选择有多种,想要做爆款,一定是要大词发力的。如果你是大卖家,那么就直接选择搜索大、转化高、竞争度高的类目词,大词作为核心词比如“风衣、长裙”。如果你是小卖家,前期考虑减小竞争,可以选择二级词作为核心词,比如“韩版中长风衣、桃花吊带长裙”。 操作方法:比如咱们要上传一款男士风衣,我们可以现在拼多多搜索相似的宝贝,比如标题“2019秋冬季新款男士外套韩版修身加绒夹克男装休闲帅气中长款风衣”,剔除掉核心词之外的其他关键词,筛选后剩下“男士外套、加绒夹克、中长款风衣”,我们选取其中的“中长款风衣”进行进一步搜索,找出与我们商品相似度高的商品,进一步拆分标题关键词,重复若干次之后,将留下来的核心词与自己的商品做搜索分析,去掉差别较大的词语,剩下的词就可以作为我们商品的核心关键词。 2、查找长尾词 在选择长尾词时,尽量符合你的目标人群搜索习惯,只有符合目标人群的词,才能使店铺宝贝与目标客户相匹配,进而提高转化。选词时可以参考搜索人气、竞争指数等因素。 3、新手入门 对于新手来说,可以借用商家后台先筛选商品热搜词,再配合在拼多多买家版区实际搜索优化,来帮助自己选词和组合标题。借助拼点管家“编辑”功能,可以快速实现修改更新商品标题的需求。另外,通过分享到朋友圈、群可以快速帮助引流商品的第一波浏览量。
电商运营之详情页有这7个重点很加分 做电商不仅要靠质量,还要学会推销自己的产品,而推销最重要的就是你的产品详情页,不然好的产品也怕巷子太深,用户找到不到啊~ 1、展现商品性价比 网购与实体店购物最大的区别,就是买家在挑选时,没办法真实地摸到看到产品实物。 买家只能通过商家介绍、买家秀和评论来判定一款产品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这时候,详情页对产品性价比的展现就显得十分重要了。 2、尽可能简略 我们需要简单粗暴展现产品,详情页展现详情页要有针对产品的功能特性描述,让买家加深对产品的了解;可以放上相关资质证明和资格证明,让买家更安心,促成交易;实拍产品的卖点优势进行展示,以卖点打动买家;展示内容要注意与买家相关联,站在买家角度介绍产品。 3、结合买家角度 站在买家角度,结合日常生活分析产品卖点,不要让买家看到的描述与产品关联性不强;对产品特性的描述简洁明了,让买家更愿意阅读。 4、巧妙应用文字 文字展现性价比有些买家网购喜欢看图片,也有人更喜欢细细阅读文字,很多图片达不到的效果,文字却可以细腻表达出来,所以千万别小瞧了文字体现产品性价比的效果。展现独有卖点独有卖点是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人没我有,人有我优。 5、数字冲击 展现数字量化以冲击性强的量化数字来吸引买家购买。例如描述产品特性可以说“充满只需20分钟”,比“快速充电”要更具冲击性;描述产品热卖可以说“已热销50268件”、“连续3年销量领跑者”等;描述产品效果可以说“持久保温24小时”,比“保温效果佳”更具说服力。 6、利益对比 利益性对比:将产品的利益性与买家需求联系起来,远比单纯介绍产品效果好;效果对比:通过与相似产品的效果对比,更直观体现产品优势,激起买家的购买欲。 7、产品细节 所以最好的“推销”方式就是用事实说话,以细节描述来展现产品卖点。例如一件T恤,有的图案很好看,有的耐脏,有的透气吸汗,就是这些细节,让产品产生差异化。文字细节做得好,买家也能知晓你家产品的好。
拼多多怎么去店铺运营? 现在商家朋友为了在前期能够有很好的效果,大多都是选择进行铺货路线,但是往往在走铺货路线的忽略了店铺的运营,比如说网站的运营,店铺的装修,产品的展示,关键词的设置,还有产品上新的时间等等都是我们在产品的运营中需要注意的。忽略了这些你的店铺自然也就缺少了灵魂。 一、检测网站 在做网站的时候首先你要明白你的店铺缺少些什么东西,相比于竞争对手来说你的店铺缺少了些什么?店铺的装修不如对方还是关键词的设置出现了毛病,这些都是需要检查的,检查出来以后及时的去进行调整。 二、产品的展示和店铺装修 产品图片设置要吸引人,想一下,同样的两件商品在一个页面进行展示,一个图片看着很普通,另一件图片高清精美,用户是不是会选择图片精美的,产品的图片很大程度上会带来流量。再说店铺的装修,店铺的装修起到用户停留时间的作用,好的店铺吸引用户不跳出页面,可以进行有效的转化,店铺的装修提高用户的购买欲望。 三、人群市场定位 分析自己的产品的主要适用人群有哪些,用户的年龄,主要的推广市场有哪些,当地是否有一些忌讳。根据自己分析的信息进行产品的上架,针对用户的喜好及时更换产品。了解了用户就不用担心没人购买。 四、流量提升 流量是最重要的一点,有了流量店铺的权重就会提高,店铺的排名也就上去了,产品更容易被用户搜索到。同时流量多了店铺的人气也就高了,自然就有了粉丝,销量可以得到很大的提升。 五、如何提升流量 流量的提升方法有很多,通过竞争对手的热卖产品和热搜词对比自己的关键词,替换适合的热搜关键词。在用户的上网活跃时间进行产品上新,让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浏览到店铺刚刚的最新产品。尽量多做一些活动策划,活动可以带动用户的参与,同时可以增加粉丝,好的活动策划就是能带动用户参与和购买,这些活动策划可以借鉴网上的,或者是竞争对手的。同时活动策划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增加粉丝,有了粉丝以后,你发布更新的新品,粉丝会第一时间收到,有时候粉丝等于回头客,等于免费的宣传。
电商运营爆款模型核心分析,权重全面剖析 一、权重是什么?权重我们查不到也看不到,是拼多多给到我们店铺和单品的数据指标得出来的综合评分,根据权重的高低会给到我们商品得分,不同的数据表现权重高低不同,排名和展现就不同了。打个比方,突然有一天我的商品排在搜索的第一页出现,而且流量从一天100突然暴增到1000,为什么?因为权重提高了,权重可以代表着我的商品已经被系统看中了,而且各项的指标都符合,综合得分也不错,拼多多系统就给到我们商品分配了较好的展现和流量测试我们商品能不能做好售后、转化。 在目前的个性化搜索展现时代,拼多多系统抓取买家的购物浏览行为、买家账号的特性分布,等方面判断我们商品是否受欢迎,或我们展现的人群是否精准,从而根据数据的得分高低,分配给到我们的排名和流量都有不同的。1)人群:我们可以通过一些第三方工具或看看关键词流量驱动来源,看看自己店铺目前的人群是否精准,如果相差很大,那你的人群就很差,从而系统不会给到很好的展现和精准人群给你的,自然而然你的排名就很低了。2)权重:权重的高低、大小 都会影响到系统排名和展现的,分配流量的精准度是人群,分配流量的多与少,就是要看单品的权重了。所以我们想要得到好的系统排名和流量,我们就必须做好人群、权重这两者。 如何给商品提高权重呢?当然最简单的就是买家通过浏览商品过程中,产生的:点击、收藏、停留时间、访问时间深度、转化、成交、好评、晒图等方面综合数据去做好的。拼多多系统是根据这些数据来统计出权重值的大小。这也是最简单的说法了,如果要说的复杂点,也就是每一个指标剖析的话,那当然话题和字数都很多,但个人感觉分享的话就没太大必要把简单的说成复杂,因为就只是这么回事。不同的类目、行业数据,都有不同的权重值大小。如果权重很难提高,那就是类目的竞争很大。如果没有点击,就要开车、做好主图。如果收藏率很低,就需要尝试优化下促销方案。如果停留时间短,看看是否自己的详情页和促销方案是否出现了问题。如果转化率低,就看看产品是不是没有优势。如果评价很少,是否看看如何带动客户晒图。其实这些都非常简单的,因为你的类目和产品根本不同,所以我也不好绝对性的说出一些操作的方法,因为技巧和运营思维都一样的,根据这些去操作就没错了。 如果是新产品,为什么你会有扶持流量和展现呢?因为前期拼多多给到一点“扶持权重和流量展现”给你,才会前期的扶持流量的。但如果扶持期过了,权重没了,怎么产生出来的呢?1)标题优化:通过标题的优化,衍生出权重是肯定的,但权重大小不是根据你的标题而定,而是根据你日常运营过程中的搜索点击而定的。2)店铺装修视觉:这些都比较容易懂,如果连视觉装修都没做或做的很差,那系统凭什么给你展现和权重?3)发布商品:发布商品都会有一定的扶持权重的,这就是上新的好处。4)店铺保证金:这就不多说了,都知道!权重是根据这几个小点可以产生出来的,但重点产生出来后是很小的权重根本没什么用。我们就需要通过商品曝光出去,然后再给予这些渠道更多的权重提高,商品的排名和权重才能更高的。五、哪些数据能够提高权重、构成权重。1)店铺方面:30天的成交金额决定了权重的大小,也决定了给予商品展现的几率。2)评分:店铺整体的综合评分是非常关键的,就是评分如果低,那你的展现也会降低的,因为这个DSR评分放出来是为什么?就是要商家都去重视这几个指标,如果这都没做好,那你的权重能提高?能构成?3)动销率:一般上架了30天的商品,没卖出去一单的,都建议直接删除,动销率也是权重的关键部分。4)店铺处罚:店铺服务情况、处罚信息等方面,这些都会影响到权重的。所以要注意多看看店铺体检这块哈。六、关键词权重关键词权重=点击转化反馈+近30天的销量这句话怎么理解呢?意思就是你的商品30天的销量怎么样,如果是较为不错的话,就是要看通过哪个关键词进行转化的。如果是通过大词“连衣裙”则每一次的权重增加都是100% 。如果是通过长尾词“连衣裙修身”则会给到“连衣裙”50%权重,“修身”50%权重。而这类型的统计,是按照30天(一个月)的时间进行统计,在给予关键词搜索下的权重排名的。七、通过哪些渠道、销量,是没有权重的?1)拼多多客:拼多多客成交,官方已经很早说过了,只有销量展现,但不会有权重的,所以做拼多多客的商家,如果要亏钱的话就要看看自己的目的是什么了哦!2)站外活动:站外一些卷皮、折800、秒杀网等,都是和拼多多客一样,只有销量累计,没有权重的哦。这两个渠道的销量,是没有任何权重的。那哪一些权重比较好的呢?官方的推广工具:直通车、钻展、拼多多达人、拼多多头条、必买清单等,这些渠道的流量、点击、转化、收藏等数据,都是对商品有一定的权重增加,当然没有自然搜索的权重高,但前期你自然搜索排名很差的情况下,通过这些渠道去很好的增加权重和排名,也是很好的途径哦。八:3个核心重点1.权重其实就是我们商品的“质量得分”,买家通过浏览行为决定我们的权重大小和质量高低。2.权重分为单品权重和店铺权重,重点的指标我们需要注意的是 转化率、销售额。3.自然搜索关键词成交下的权重是较大的(包括直通车关键词),前期没有自然搜索流量和排名,只能通过推广渠道的话,建议直通车做关键词,超级推荐的人主要是做人群的哈。4.站外入口、拼多多客:只有销量累计,没有权重增加的。
店铺运营的五大运营阶段 举一个深刻的例子说明数据化运营的重要性: 当听到“我有个朋友,去年做拼多多赚了一百多万”或类似的言论后, 商家A听后反应:当晚就入驻拼多多开始卖货; 商家B听后反应:询问是卖什么产品,然后找个供货的厂商就入驻卖这种产品; 商家C听后反应:咨询卖什么产品、供货成本、盈利模式、投入资金量,以及月盈利情况,再根据拼多多的竞品数据,如价格范围,销量情况,市场热度指数等数据,最后分析自己供应情况,判断是否入驻拼多多,如果入驻根据站内数据情况再进一步计划如何操作等。 同样是做生意或者创业,付出同样的资金和精力,商家A和B的成功率可能是5%,商家C的成功率可能高达80%,你是属于C这种类型的商家吗? 抛开笼统的生意经不谈,把经营反馈的全过程数据化管理并系统分析,称之为数据化运营,这种操作模式是项目(创业)成功率的基础保障。电商运营对比传统行业的数据分析来说更加简单易学,只要懂得加减乘除和简单推理逻辑即可入门乃至登峰造极。 透过别人口中的年入百万,自己该怎样操作呢?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对电商运营的基础有系统的认识之后,才能进一步了解复杂的运营思路以及方案。这里解释几个常用的电商中的数据概念(请牢记以下基础名词): -----店铺相关 访客数:进店人数(例如进店今天有100个人进来看,则计店铺今日访客数为100); 浏览量:同个访客的多次浏览(例如1个人看了2次/个产品计为2个浏览量); 转化率:单位访客成交的订单数(例如一百个访客成交10单,转化率为10%); 客单价:每笔订单的平均成交金额; 访问深度:平均每个访客的浏览量(每个人看了多少个产品); SKU:产品的具体规格,例如白色大码、白色小码等; 拼多多店铺DSR:指最近90天的描述相符/物流服务/服务质量三项评分的平均值(长期密切关注避免掉出活动门槛值); 访客价值:平均每个访客的成交金额; 访客利润:平均每个访客能产生的利润(用于判断引流成本); -----推广相关 质量分:对关键词推广效果的反馈,点击率越高,得分越高; 资源位/展现位:产品的流量入口,例如搜索关键词排名第二名,爱逛街精选第一位; 曝光量:可以理解成多少个人看到过(还未产生点击),又称展现量; 点击率:单位展现产生的点击量,如100个展现产生了10次点击,则点击率为10%; 点击单价:每个点击消耗的费用; 投入产出比:一般指投入产出比(投资回报率),简称投产比,比如投了100元的广告,卖了300元的营业额,ROI是300/100*100%=300%,一般就说ROI是3; 千次展现成本:每获得一千次展现消耗的推广费用; 人群画像:根据人群的不同属性进行分标签管理(例如性别年龄职业等),根据访客携带的标签来判断访客的身份; 下面为大家简单介绍下拼多多店铺运作的基础流程,主要可分为五大运营阶段 1、分析市场数据,判断自身 首先需了解自身类目的行业数据,分析竞争对手的具体数据(如竞品的成本,竞品的活动价和日销价),对比自身的资源评估存活空间,再根据投入的大小制定大致的目标规划(目标必须可落地,可执行度高,如月度目标)。 目的:判断自己做拼多多有没有钱赚,如果有,利润空间范围是多少。 2、产品规划,内功优化 把目标根据类目的淡旺季进行拆分(不同类目不同规划):如服饰类,把目标营业额按每个季度的子类目热度按月拆分,分析具体月份需要的款式数量,再根据每个月的款式数量针对关键词属性热度进一步细化,规划AB款(尽量做备选款,避免因某批新款效果不好而手足无措)。并做好款式的流量预算(参考公式营业额=流量*转化率*客单价),同时预判站内活动的节奏。 内功的具体内容有产品的标题,详情的卖点精炼,价格的定位,关联的产品等。标题代表了产品的属性,是匹配搜索流量的关键;产品的详情优化上,必须认清自身的客户人群,再考虑从哪方面去推荐产品卖点,价格的定位尽量参照同行,和分析自身的产品特性,避免定价过高无转化。标品(即有明确规格、型号的产品,如iphone X)需要做好sku规划,例如A类sku引流,B类sku转化,控制单品的客单价。 目的:优化内功是为了引流之后可以最大可能得到转化。 PS:标品与非标品的区别 标品:就是有明确的规格、型号,如iphone X 非标品:没有明确的型号区分,如男装、女装 不同产品属性对应不同的推广方式。 3、通过付费或活动打造爆款 推广引流(付费)/活动引流打爆款(操作店铺的重中之重),流量入口分活动、搜索、类目、拼多多推广四大类,每个流量入口适配不同的产品和规划。例如使用推广引流,通过分析产品在关键词的点击率对比行业数据分析款式潜力(推广测款);或使用A类款在活动快速提升GMV并引爆搜索和类目流量,活动后转换成B类款使用推广补流让产品稳定发育并收割利润,后续会详细描述。标品的点击率主要受制于价格和销量,主图为其次(多类目标品数据分析的结果);每个活动推爆款的操作都不同,但思路是一致的,通过前期高成本投入或者平本的活动价竞争资源位,做出业绩之后拿到次级资源位再涨价获取利润(后续会详细讲解每个活动细节)。 思路:不管选择何种打爆款的方式,用最小的产出做出最大的回报思路要牢记在心。 4、后期爆款维护,日常运营,新品接力 记录产品反馈的数据,分析阶段目标完成情况,按照时间节点,根据已有数据分析计划完成进度,对比实时情况进行调整。规划只能是主线,实际执行肯定会出现偏差,如果出现思路错误务必及时调整。每天关注爆款的流量和转化率情况,无论是产品数据或推广数据,务必完整保留,监控全店产值,让店铺处于良性循环中。 目的:统计和分析数据的行为可以清晰判断自己打造爆款的关键点,用于举一反三! 5、维护售后,强化CRM 每次大活动会部分影响店铺DSR评分(因为流量基数变大),上活动前应该考虑这个问题,避免影响后续店铺运营情况。同样在处理售后时也需非常谨慎,订单状态不同的客户分优先级,处理顺序为质量问题-错漏发-查件,质量问题应特别敏感处理,避免出现爆款差评置顶的情况,否则损失的就不是几块几十块了。CRM(老客户管理)一般用于快消品类目,这部分的客户回访的转化率较高,平台后续也会越来越重视这方面的体验。 目的:提高老客户粘度,降低推广拉新客户的广告成本。 看完这些,在拼多多应该分析哪些数据以及该怎样把控操作流程,大伙心里多少有点数了吧?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每个流程里的每个板块,细化并具体执行到位,即可让店铺稳中有进,长期立于不败之地。
拼多多店铺新手商家如何定价? 很多商家认为,在平台开店价格低才能生存,价格越低消费者越喜欢,销量越高。同时在同销售价格的基础上成本越低利润才会越高,这就导致商家越来越不重视产品品质,一味的缩减成本,最终产品品质差了,价格再低也没有任何销量。 其实,低价=销量=利润,我们要知道前提是建立在商品的品质上。也就是说这里的低价仅仅是对于商品品质而言的低价,是对买家而言的一种让利,这才是真正的性价比,这才是消费者最热衷购买的商品。 事实上,过去一年平台的复购率翻了一倍,客单价也从早期的十多块上升到了四五十块。这充分说明价格低的商品不是吸引消费者购买的主流,性价比才是消费者真正关心的事情。 这里给大家介绍几点定价的方法,帮助提升性价比: 1. 发布时遵守商品定价规则 发布商品要求市场价>单买价>拼单价,这个原则是商家一定要注意的,不能触犯这个规则,否则发布不成功。同时,我们定位这三个价格时要考虑到价格符合市场行情,价格差距符合实际,不能过高或过低及差距过大。 2. 多为活动留一线 性价比越高的商品活动报名通过的概率越大,建议商家在发布商品定价的时候给活动和折扣预留一点让利空间。 3. 忌刻意规避规则 商家发布商品不能刻意规避规则,利用低价引流。 比如:同一商品ID或商品链接中放置低价SKU引流。商品标题是“婴儿纸尿裤*****”,其中一个SKU是49元,同时又上架一个试用装/体验装sku是9.9,利用试用装的低价进行引流。 4.因地制宜 不同的商品要选择不同的定价策略。一家新的店铺想要破0就要在价格上有足够大的吸引力,在保证品质的同时给消费者最大的让利,报名通过活动的概率也就越大。如果是常规商品,定价建议参考平台销量好的同款,在其基础上做一点点让利,这样就能同时兼顾利润和性价比,也更受消费者的欢迎。
新手开拼多多店铺的误区以及盲区 一、刚开的店,商品链接越多越好? 刚开的店,上多少个链接?很多人可能比较疑惑。其实拼多多玩的就是爆单品,你店铺没有撑量的款,就一定没有足够的自然流量,也就没有多少利润。那些所谓的某店铺日发千单,也就是一两个链接带来的,所以商品链接并不在多,况且多了没有销量会影响整体的店铺活跃度,反而会起负面影响。因此我们更应该关注链接的深度,即一两个单品的情况。 正是由于我们要做深度,那么店铺布局就可以简单一点,直白说就是你卖牛仔裤就只卖牛仔裤,且都是面向年轻女性, 100块左右客单价的牛仔裤。这样你的目标人群高度统一,后期做店铺推广会方便很多,也能大幅度提高整个店铺的转化率。 二、Sku设置越多越好? 新手商家一般参考同行,可能会发现很多10W+的老链接里边有好多不同款式,这就给了大家一个错误的参考。这种很多款式的链接,其实很可能是清库存或者做爆后添加进去的。 Sku也一样,不要太多。因为过多可能导致设置的价格范围过大,为了消费者体验,限制低价引流,平台有区间价设置,这个不同类目有不同规定,我们箱包十多个SKU就提示整改了。 另外,销量不好的SKU会拉低商品的排名,建议大家留下几个 ,比如设置为利润款,热卖款,引流款,下架没有产出的sku,但是下架的时候不要一次下架很多个,修改幅度不能太大,以免被降权。比如下边这张图主要卖的只有三个SKU 三、刚开始可以低价冲销量? 很多人会说,我先把价格定低一点冲量,等起来了再涨价,切记,这种属于基本错误了! 当你权重起来了,只要在商品编辑里,把价格调高一点,商品就一定会被降权。所以刚开始定价一定要有利润空间和后续活动降价空间。早期你完全可以通过优惠券(满减券,无门槛优惠券)来降低客单价,达到引流的目的,不然后期参加活动,都是在原基础上降价,如果你前期已经降价到极限了,那就没办法了。 另外,有些新商家朋友可能会为了提升点击率去做低价引流。非标品其实不需要低价引流,因为非标品差异化大,价格显得没那么敏感,况且为了消费者体验,平台本就管控较严,这对于流量获取及后期推广都会带来限制。一般用低价来引流的是那些很难做差异化的类目,比如水果农产品等,但聪明的朋友可能会在引流款说明不推荐买等如下图。 四、测款可以被忽略? 测图测款是电商人都要做的一件事,一个完善的有潜力的链接才能给你店铺带来长远的流量和利润。本来一件很重要的事,可能却因为需要一定投入被很多新手商家索性跳过了,这是大忌。 多多搜索测款 多多搜索是真正的照妖镜,搜索是“人找货”模式,买家带着明确的目标,根据你初步的选词,导进来的都是最精准的流量,如果这种情况下,点击率仍远低于同行,那这种链接是不值得去投入的。这个时候就要看看到底是产品不行还是内功不行,如果内功已经没有了优化空间,数据依旧不行,那就说明是产品不行,这个链接就PASS掉了,不然花多少钱也推不起来。 刚开始选词不要只盯着高热度词,因为高热度词竞争大,出价高,质量分做不上去,你就没有办法去添加更多的词,所以优先挑少量精准的词,热度不要太低就行,先把质量分做上去,把一小部分词排名做上去。 多多搜索对于点击率的要求很高,稳定且较高的点击率能让质量分能快速上来,所以你需要去对比同行的平均优秀点击率和平均优秀转化率,这些在推广工具——商品诊断里都能看到。 还有一个日限额,因为早期,词什么的都没有调整好,不需要烧太多钱,一两百差不多了,不然不好控制,投产比很低,就亏钱了。你等投产比调整上来之后,就可以去尝试加大日限额,进行调整。你自己需要知道投产比是多少才能保本,这是一条你必须要清楚的红线。你产品的毛利润*你的投产比=1,那这个投产比才是保本的。 店铺推荐位测款 这里分享一个不需要成本的测图测款方法。如果店铺有一个链接访客在一两千左右,设置在店铺推荐位置,七天左右,观察这款链接下面商品的访客数以及商品浏览量,与平时你店铺里能正常盈利的链接的浏览量和商品访客数的比值。这个比值是一个非常综合的数据,反映了一个访客多次进入了你的店,那么这个链接一定是有吸引力的,这个比值越高,链接潜力越大。所以盯好店铺推荐位的链接的数据,基本也能确定下一个主推款。 五、营销工具这么多,到底怎么设置? 营销工具不是随便设置,在我观念里,营销工具突破流量瓶颈的好助手,我经常用到下面这几个: 店铺关注券 很多商家都会设置无门槛优惠券来吸引点击,提高转化,但是优惠券之间也是有对比有选择的。店铺关注券,消费者领券时必须要关注店铺,券金额必须为5元以上的无门槛店铺券。通过优惠券让利,不仅让商家积累店铺粉丝,也能提高转化复购等。店铺权重及复购率等重要性不再赘述,券的时机以及数量都能自己把控。 拉人关注券 拉人关注券是消费者主动发起站外分享,帮助店铺拉取站外粉丝,拉取一定数量粉丝后,可获赠一张无门槛店铺券,通过优惠券激励消费者发起分享,帮助店铺拉取潜在的站外粉丝,不仅能提升购买率,也能降低获客成本,一举多得。 直播趋势的兴起,上述的拉人关注券和店铺关注券几乎是神器,在介绍几个其他的我认为有作用的优惠券: 1、满减券;返现券;多件优惠券:提升平均成交客单价,适用于需要突破流量的场景 2、限时限量购:折扣标太显眼效果强,适用于上了资源位以后营造抢购氛围 3、私密券;短信直发券:提升老顾客回购率,适用于配合爆款快速积累权重 总结 以上就是一些新手商家来拼多多需要注意的,以及早期你需要做好的一些事。新手卖家要知道什么时候该干什么事,先学习,起码不至于盲目的去做很多没用的事。
拼多多店铺电商直播雷区,你有中招吗? 直播作为一个新兴的推广营销渠道,给店铺带来的流量和权重占比相比传统的入口,无疑是一块惹人垂怜的香饽饽,正式因为看到的直播的前景,所以当前拼多多也开通了商家直播渠道,但对于一些新手商家来说,难免会触碰到一些雷区,所以今天就来给大家讲下拼多多直播有哪些雷区要注意。 一、直播时长 大家首要首要关注的就是直播时长的问题,有的店主属于”佛性直播“,——直播的时候只顾着自己玩手机,干自己的或不说话也不给观众互动交流账,试问谁会喜欢这样的直播间?另外还有一点,直播期间离开镜头时间过长,或直播时间太短,上架宝贝太少,这些一旦被平台发现都是会被降权的。 二、直播需要耗费大量的资金 由于之前从未接触过直播,所以很多的人以为直播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需要砸钱去包装或邀请网红。其实,也并不是,在拼多多开直播,两三个店员之间相互帮忙拍摄就行,这样的直播方式并不需要太大的投入,只要主播介绍用心,产品质量国光,价格适当降低,直播带货的效果还是非常客观的。 三、空播 所谓“空播”顾名思义就是直播开着但没有主播在直播的情况,此类卖家基本上都是准备一块写字板或产品放在镜头正中做这种无声的宣传。其实,这点上述的第一条也说了,这种情况若多次出现,被平台发现不仅会受到处罚,严重的话很可能会直接封号,或关进小黑屋,这样的话浮现权就基本上是离你而去了。 四、行为得体不规范 直播宣传用语还需规范,避免出现夸大或虚假宣传现象。部分初涉直播行业的县长为吸引网民目光,或照搬套用网络用语,取得良好的传播效果。但需注意的是,针对产品介绍仍需实事求是,规范用语,避免夸大或虚假宣传,招致舆论反感。若在你的直播架出现一些类似这样的情况,例如:谈论敏感政治话题,穿着暴露,语言露骨,抽烟酗酒,播放宣传片等诸如此类的行为,一旦被平台发现都是要被封号处理的,这点不仅是拼多多直播,淘宝、快手等其它直播平台都是一样的。 五、直播营销 虽然直播的内容各种各样,但无论是画面还是语音或别的形式,都不允许出现QQ、手机号、及二维码等联系方式,这一点一旦被平台发现,处理的也是非常严格的。 现在,从美食、化妆品再到吃、喝用品,带货主播们活跃在各个直播间,他们已经从一个“销售”,变成一个拥有着自己庞大粉丝群的主播,甚至在粉丝的拥护中有了明星的礼遇。但是直播远非你想的那么简单,如果你一不小心踩到雷区,很容易对店铺造成不可估量的伤害,所以以上小编提到的这几点,各位商家还是要注意,一定要想办法避免。 疫情影响下,“电商 直播”模式的兴起为消费扶贫注入了新动能,将贫困群众与消费者群体紧密联系在一起,顺应了时代发展潮流和趋势,,推动直播带货健康发展,才能不被时代所抛弃
新手拼多多店铺卖家操作直通车必知的9个重点,你get了吗?! 相信很多买家做直通车都会遇到你的一些问题 为什么我的直通车不能带来免费搜索流量呢?养分的时候需要观察什么样的数据等等类似的问题!如果说活动是报不上的话,那么我们只能去利用直通车的搜索推广和场景推广去做商品的流量,但是场景推荐不会开的是非常非常烧钱的,所以我们一般都是开直通车搜索推广的,如果说直通车都出了问题,那么会有很多的卖家就不知道要怎么去做了,那么接下来所说的就是开车的时候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1、如何养分去观察数据 首先我们要分为3个阶段,而这3个阶段主要是去看半个月的数据。 第一阶段:我们主要是看前三天的数据,主要看的数据就是点击率的递增。 第二阶段:也就是第四天和第七天的时候,我们需要去维护点击率的同时,然后进行优化收藏率。 第三阶段:第七天到第十五天,那么就需要去优化转化率。 这就是我们三个阶段所需要去观察和注意的数据,如果有哪些数据不能够打标的话,大家都需要对这些数据进行维护。就比如说做点击率的时候。如果说在主图和关键词都没有办法去进行优化的情况下,那么就需要去提高出价,虽然这样花费会比较高一点,但是能够在更好更高的位置去获得比较高的点击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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