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物骑士 圣物骑士
关注数: 10 粉丝数: 50 发帖数: 3,423 关注贴吧数: 37
神授与抹除 我觉得抹除是可以康结界生物的,就像神器生物一样。但是一次比赛里一个裁判的跟我说,咒语时候要么是生物要么是结界,所以以生物释放时候就不能被抹除反击。说是faq里有说明,我本着不见依据不死心的原则看了看。 FAQ如下 -------------------------------------------------------------------------------- 702.102.神授 702.102a 神授代表两个静止式异能,其中一个是在具神授的牌在堆叠中时生效,而另一个异能则是在堆叠和战场上时都生效。「神授[费用]」意指「你可以施放此牌并支付[费用],而非支付其法术力费用。」,以及「如果你选择支付此咒语的神授费用来施放它,则它成为灵气结界并获得『结附于生物』。」这两个效应会一直持续到发生下列两件事情之一为止:于此咒语结算时其目标不合法;或是此咒语所成的永久物成为未结附。」支付牌的神授费用时,需依照规则601.2b与规则601.2e至g之规范来支付替代性费用。 702.102b 如果咒语的操控者选择支付其神授费用,则该牌手须依照其上「结附于生物」异能及规则601.2c之规范,为该灵气咒语选择一个合法目标。同时请参见规则303.4。 702.102c 除非该牌手能够在某咒语成为灵气咒语之后为其选择合法目标,否则他便不能选择支付该咒语的神授费用。 702.102d 于具神授异能的灵气咒语开始结算时,若其目标不合法,则令其成为灵气咒语的效应便会结束。它会继续当作生物咒语结算,并在咒语操控者的操控下放进战场。这是规则608.3a的例外情况。 * 在该咒语进入堆叠之前,你不需选择该咒语是否会成为灵气咒语。对于会影响你能施放咒语之时机的异能(例如闪现)而言,无论你是从哪个区域施放该咒语,该异能都会对此生物牌产生效果。举例来说,某个注明「你能将生物咒语视同具有闪现异能地来施放」的效应,能让你在你能够施放瞬间的时机下,将具神授异能的生物牌当作灵气咒语来施放。 * 在堆叠中,具有神授异能的咒语不是生物咒语,就是灵气咒语。不会两者皆是。 * 与其他灵气咒语不同之处,在于具有神授的灵气咒语结算时,如果其目标是不合法目标,则它不会被反击。而是使它成为灵气咒语的效应结束,它失去「结附于生物」,变回结界生物咒语,然后结算并当作结界生物进战场。 * 与其他灵气不同之处,在于如果具有神授的灵气变成未结附,则它不会置入其拥有者的坟墓场。而是使它成为灵气的效应结束,它失去「结附于生物」,并当作结界生物留在战场上。如果你从你最近的回合开始便已一直操控该永久物(其为灵气的时段也计算在内),则它在成为未结附的同一回合当中,就能够攻击(及起动{横置}异能,如有的话)。 * 如果具神授异能的永久物透过施放以外的其他方法进战场,则它将会是结界生物。你不能选择去支付神授费用并使它成为灵气。 * 当灵气所结附的生物成为横置时,该灵气并不会一起被横置。除了极少数的情况之外,当具神授异能的灵气未结附于生物上而成为生物时,它仍会为未横置的状态 --------------------------------------------------------------------------------- * 在堆叠中,具有神授异能的咒语不是生物咒语,就是灵气咒语。不会两者皆是。 裁判说的貌似是这个,我的理解是灵气与生物咒语的区别,灵气咒语必须有目标,生物咒语不需要,所以faq主要说要么是必须制定目标的灵气咒语要么是生物咒语。似乎没有否定它也可以同时是结界咒语这个属性。 不知道到底能不能抹除反击。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