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眼钢炎竜🔥 真红眼的钢炎竜
=
关注数: 2 粉丝数: 48 发帖数: 21,005 关注贴吧数: 8
K社传统艺能,调整中 其实这是关于上周一个帖子的回复,不过懒得去翻贴吧了。总之就是有人提到一个场景,当场上有「三形金字塔·巨人王」存在,拥有遗言效果的怪兽向「三形金字塔」怪兽攻击时,「三形金字塔」方用「狡猾的落穴」将战斗的双方怪兽都破坏,那只拥有遗言效果的怪兽能否发动它的遗言效果? DL里是可以发动的,慎重起见,上周六我用「精灵兽使 薇茵妲」做例子去问了事务局,得到的回复却是为了防止周六临时工,昨天我又重新问了一次,得到是一样的答复。 K社的答复换成人话就是,“我也不知道,你们爱咋地咋地”。 所以目前,「精灵兽使 薇茵妲」的效果能发动和不能发动现在都可以是对的,传统艺能,“调整中”。_(:з」∠)_ 当然了,DL作为官方游戏,权威肯定是有一点的,但是DL在一些冷门调整或者复杂效果上闹了bug也不是没见过,像吧里比较知名点的「PSY骨架王·Ζ」,修好了又出现的「天气」时点bug,还有一个和巨人王这个场景很相似的情况:血量比对方高,「芳香法师-迷迭香」在场,自己的其他植物族怪兽与「太阳龙 因蒂」相杀时,DL中「太阳龙 因蒂」的遗言效果可以发动,然而事务局的答复是,由于迷迭香的效果,太阳龙是不能发动效果的。 所以目前「三形金字塔·巨人王」的这个场景处理到底是歪打正着还是K社内部沟通的结果,也是一个调整中的谜题。
关于DL中的「天命之圣剑」一点问题的求证 事情的起因是昨天收到了一位吧友的回复,大意是在DL中,当「圣骑士」怪兽同时装备了「天命之圣剑」和「怀抱圣剑的王后」,在关闭了自动连锁的情况下,装备怪兽被破坏会出现“是否适用天命的圣剑效果防止破坏”的提示,选择“否”可以不适用「天命之圣剑」的效果而改用王妃的代破效果。 这个回复的内容说实话有点违背常识,印象中「天命之圣剑」这类的抗性是不可以选择适用的,游戏王wiki中「怀抱圣剑的王后」的FAQ也有提到「天命之圣剑」的效果会优先适用。因为wiki的调整时间有点久远,所以今天重新问了下事务局,得到的是一样的回复。在「圣骑士 阿托利斯」装备了「天命之圣剑」和「怀抱圣剑的王后」的情况下被「黑洞」破坏,因为「圣骑士 阿托利斯」必须适用「天命之圣剑」的②的效果不会被破坏,所以「怀抱圣剑的王后」的『●光』的效果不能适用。,还很严(多)谨(余)地提了一句如果圣剑的效果已经适用过了就可以适用王后的效果了。总而言之就是事务局的答复跟吧友的回复有冲突的地方,想跟各位吧友求证一下DL里是否真的会出现“是否适用天命的圣剑效果防止破坏”的提示,可以选择适用「天命之圣剑」的效果的情况。如果是真的,DL就又有一个奇奇怪怪的bug了。
关于『错过时点』与『诱发效果』与『诱发即时』的一点东西 吧里对『错过时点』的理解的混沌程度再一次刷新了我的认知,想了想与其跟一个人杠还不如开个帖子讲一讲。拿黑刃龙跟夜尽巫师这两张卡来做个栗子,这两个大家应该都熟悉。 首先看一下官方数据库对这两张卡的效果的讲解: 黑刃龙的②效果:夜尽巫师:看不懂日语没关系,看红框的部分就可以了。先记住这点: 黑刃龙的②效果是『诱发即时效果』,夜尽巫师是『诱发效果』。 虽然看着很像,但是它们既不等价也没有包含关系,这是两种完全独立的效果类型:-------------------------------------------------------------------------------------------------------------------------- 然后是『错过时点』,或者叫『卡时点』。 碎冰老师对于『错过时点』的总结: 『…时,…才能发动』的『诱发类』效果,在满足发动条件时,由于还要处理其他行动(比如同调怪兽的特召)·效果,结果不能发动的情况,就称作错过时点。也称为卡时点等。 我不知道是在流传的过程中把『诱发类效果』这个词丢了,还是对『诱发类效果』这个词理解出了偏差。 这个『诱发类效果』并不是指『诱发效果』+『诱发即时效果』,而是由于官方只对怪兽效果进行了效果分类,『诱发效果』严格上只能用于怪兽效果,但是很多魔陷效果文本和处理都与怪兽的诱发效果类似,比如黑魔导阵的②效果: ②:自己场上有「黑魔术师」召唤·特殊召唤的场合,以对方场上1张卡为对象才能发动。那张卡除外。 于是把怪兽的『诱发效果』和魔陷里有类似文本和处理的效果统称为『诱发类效果』。 所以作为『诱发即时效果』的黑刃龙,其实并不适用『错过时点』的规则。借用一下吧里的截图,其实K社对于『错过时点』是会提示的,那么请问有人在游戏里见到过『错过发动时机!你不能发动“真红眼黑刃龙”的效果』这样的提示吗? 不过『…时,…才能发动』的文本和最终不能发动效果的结果是一致的,我也不太想去纠正了。 但是!不要因此就把『诱发即时效果』和『诱发类效果』等同了!尤其不要把排连锁使得『…时,…才能发动』的『诱发即时效果』不能发动这种情况又类比回『诱发类效果』的『错过时点』上。 经常看到吧里有种对卡时点的误解,觉得两个诱发类效果同时满足条件,其中一个发动,会把另一个效果的时点卡掉。我不知道这是因为一些中文调整里模糊不清的『◇连锁2以上不能发动』导致的,还是把地底7星和地底战士排连锁让黑刃龙不能发动这种情况给类比过去了,总之这是不对的。 再重复一次『错过时点』的定义: 『…时,…才能发动』的『诱发类』效果,在满足发动条件时,由于还要处理其他行动·效果,结果不能发动的情况,就称作错过时点。也称为卡时点等。 导致卡时点的是其他行动·效果的处理,并不是效果的发动。 实际上,在同一时点多个诱发类效果都满足了条件,这些效果是可以组成连锁发动。拿当年鉴白七神器的栗子拓展一下: 场上有『绊倒』,解放『三眼怪』上级召唤『冰帝 美比乌斯』,『绊倒』的『怪兽召唤·反转召唤·特殊召唤成功时』,『三眼怪』的『这张卡从场上送去墓地的场合』,『冰帝』的『这张卡上级召唤成功时』这三个条件被同时满足,这3张卡的效果都可以发动。因为『绊倒』和『三眼怪』是必发,所以排C1和C2,然后选发的『冰帝』可以在C3发动,C3之后还可以接上『激流葬』,『无底的落穴』之类的『怪兽召唤成功【时,才能】发动』的诱发类陷阱作为C4,C5一直连锁下去。
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