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w_y_am xw_y_am
关注数: 0 粉丝数: 119 发帖数: 29,686 关注贴吧数: 9
今天专门百度了一下 在魔兽世界第三个资料片《大地的裂变》中,部落方新加入了一个种族——地精,而台湾服务器译名为哥布林。 在魔兽世界中,热砂岗地精是最大的中立势力,他们唯利是图,非常聪明,是出色的商人(奸商)、发明家、和工程师。事实上,地精和侏儒(Gnome-联盟的一个种族)同是工程学最先进的两大种族,不过地精的工程学比较偏向破坏性,失控爆炸是地精工程学产品的一大特性,在游戏中的一个地精NPC甚至有这样的台词:“我劝你不要这么接近那个锅炉,它今天还没有爆炸。" 另外,地精是最出色的商人,几乎在任何地方你都可以找到他们寻找商机的身影。而他们也通常会给予玩家大量的任务。地精所成立的热砂港公司身为最大的中立势力,控制了四座中立城市,分别为热砂港、藏宝海湾、永望镇和棘齿城,同时他们亦控制了来往东西大陆五条航线中的三条。只要能付出适当的金额,地精能为任何人效力(包括邪恶势力),这意味着玩家将不愁没有痛宰他们的机会。 顺带一提,于资料片《燃烧的远征》中,热砂港公司在新大陆外域中建造了第5座中立城市52区,正在尝试研发能通往宇宙的火箭。 魔法风云会背景 地精们发现他们自己的一个在贫瘠之地海岸线上的岛屿被大灾难而毁坏,于是他们开始修复这个岛屿,在此期间遇到了一个被联盟船只俘虏的兽人并搭救了他。这个兽人原来不是别人,正是大酋长萨尔,作为报答,萨尔给地精在部落提供了一席之地。这些事件贯穿在一个任务线中,让玩家体验到地精由中立转变的首要原因。 原本曾是凯赞岛上丛林巨魔的奴隶,地精被迫在卡雅罗山的火山坑道中挖掘卡亚迈矿石。巨魔在他们的巫毒仪式中使用这种强大的矿物,但它也对这些长期接触矿石的奴隶产生了意想不到的作用:卡亚迈让地精产生出令人惊讶的狡猾与智力。他们秘密地制造强大的工程学与炼金术神器,很快地地精推翻了他们的压迫者,并且占据凯赞作为自己的家乡。原本做为牢房的矿坑、奴隶营和他们的反抗基地现在变成了幽坑城。从岛上的中心网状散布着令人头晕的隧道、洞窟和熔岩管道,幽坑城正是地精复杂而无法预料心智的缩影。 地精贪婪的天性很快地让他们成为重商主义中的佼佼者。在第一次大战时,脑筋动得快的地精很快就学会如何从中获取利益,并以贸易亲王之名掘起。他们聚集了庞大的财富,而凯赞岛也成为了地精商船舰队的集散中心。在第二次大战中,其中一位贸易亲王同意对部落提供其集团的协助。在部落战败后,地精记取了他们伙伴失败的教训,并发现他们不该局限于如此狭隘的合作关系之中。到了第三次大战接近尾声时,地精已经懂得提供部落与联盟双方有关武器、载具与各式唯利是图的服务。但这种关系无法永远维持下去…… 一直到了最近,凯赞的地精在联盟中发现了新的敌人—与联盟突如其来,同时毫无利益可图的冲突不断兴起,这使得部份的贸易亲王们原先抱持的中立地位开始动摇。与过往的盟友重修旧好之后,地精随即投向部落的怀抱。 出生地 地精出生在失落群岛。 一般对地精的偏见都认为他们会为了一袋金币就出卖自己最好的朋友,其实这样的偏见并非全无根据,许多地精或许会考虑,而有些甚至真的做得出来。事实就是很少地精能适切地结合敏锐的商业嗅觉和一定程度的道德。举例来说,当Cataclysm在他们的本岛上唤起了一座火山,其中一位地精贸易亲王就立刻想到,提供那些惊慌的地精一张通往安全地方的船票会是一笔好生意,然后拿走他们的毕生积蓄再把那些人卖成奴隶。一个聪明的计划,直到它(和那艘船)在联盟舰队和一艘部落舰艇的交火中被击沉。船难的幸存者被冲上了卡利姆多海岸的失落群岛,在岛上浓密的丛林中他们发现许多神秘的事物以及一些不太令人开心的惊奇。
三国杀 FAQ 新 sp 庞统 [Q] “每当你将获得任何一张手牌”的时刻是什么? [A] 即标准版中“获得手牌”之前的一个时间点,包括即将发生的以下情况:正常摸牌;重铸铁索连环摸牌;使用【无中生有】摸牌;使用【五谷丰登】获得卡牌;被武将技能“仁德”或“遗计”等“交给”一些牌到自己的手上;被技能“节命”指定而摸牌,被技能“缔盟”交换手牌而获得牌等等……注意,在这个时间点上你并未获得该牌。 [Q] “将之置于弃牌堆”的概念是指? [A] 即直接将该牌展开放置于弃牌堆中。因你并未获得之,即该牌从未属于你,所以,这种处理方式置入弃牌堆的牌,并不能被“落英”、“固政”等因弃牌而引发的技能指定并获得。 [Q] “漫卷”的效果是锁定的吗? [A] “每当你将获得任何一张手牌,将之置于弃牌堆”的效果是强制的,是大前提。但“你的回合中,你可依次将与该牌点数相同的一张牌从弃牌堆置于你的手上”是大前提下一个特殊的时间段,效果并不是锁定的。 例:当庞统被“仁德”、“缔盟”时,因一定不处于自己的回合内,所以获得的牌必须“置于弃牌堆”,之后结束漫卷的效果;而庞统在自己的回合中,被“遗计”、“节命”或“天香”等引起摸牌或因【五谷丰登】、【顺手牵羊】等获得手牌,则同样必须将牌“置于弃牌堆”,之后可以选择是否将一张同点的牌移回手上。获得多张时依次逐张处理。 [Q]游戏开始时,初始分发的四张手牌是否会触发“漫卷”? [A] 不会,这是游戏开始时分发给你的手牌,没有经过“获得”的过程。 [Q] 在你的回合中,经“漫卷”置于你的手上的同点牌是否也会受技能影响置于弃牌堆? [A] 不会,“置于你的手上”是等同于“置于弃牌堆”的处理方式,这个过程并不是“获得”了一张牌,只是将牌“从弃牌堆移回手中”的一个处理。 [Q] 在自己的回合中,若一次性获得了多张手牌,“漫卷”能置于你的手上的同点牌,是逐张置于手上吗? [A] 是的。 例:当你在自己的回合中,将正常抓牌或被郭嘉“遗计”交给2张牌时,均应首先将第一张牌展开置于弃牌堆,之后从弃牌堆移回一张与其同点的牌至手上;然后再将一张牌展开置于弃牌堆,从弃牌堆移回一张与该张牌同点的牌至手上。 [Q] “醉乡”如何发动? [A] 在你的回合开始阶段开始时声明发动,之后展示3张牌并置于你的武将牌上,若其中没有任何两张点数相同,继续进行你的回合,但你不可使用或打出与你武将牌上的牌同类的牌。下一个你的回合开始阶段开始时,强制继续展示3张牌。此流程重复至你武将牌上的任何两张牌点数相同,在你展示3张牌后,立即将你武将牌上的所有牌置于你的手上,并正常进行回合。发生此情况后,该局游戏中你不可再次发动“醉乡”。 [Q] 当“醉乡”将武将牌上的牌置于手上时,可否逐张发动“漫卷”? [A] 不可以,同之前的概念,“置于你的手上”并非“获得”。 [Q] “醉乡”发动中时,不可使用或打出同类牌是指? [A] 即你不可通过任何方式使用或打出与你武将牌上的牌同类的牌。 例:当武将牌上存在基本牌时,你除了不可正常使用或打出基本牌之外,不可通过【丈八蛇矛】使用或打出【杀】,也不可进行【八卦阵】的判定等。当武将牌上存在装备牌时,你不可使用装备牌或通过使用装备牌来替换任何装备。当武将牌上存在锦囊牌时,你不可使用任何延时或非延时性锦囊,如【无懈可击】等。 [Q] “醉乡”发动中时,同类牌对你无效是指? [A] 即与你武将牌上的牌同类的牌对你不产生效果,但你仍可被该些牌指定。任何在指定目标时触发的武将技能也仍然会对你生效。 例:当武将牌上存在基本牌时,你被【杀】指定时不能响应【杀】也不会受到伤害。但会如常受到属性【杀】因连环传导的伤害。同样,在濒死事件中,你不能被他人通过【桃】或者转化为【桃】的效果救回。当武将牌上存在装备牌时,你仍可被“直谏”等技能指定并将装备牌装备在自己的装备区,但你装备区的所有装备不产生任何效果。当武将牌上存在锦囊牌时,任何延时或非延时性锦囊对你不产生效果,但你仍然可以被指定。如【乐不思蜀】、【兵粮寸断】会在判定阶段不翻开任何判定牌而直接进入弃牌堆,【闪电】则会自动传递到下一家。
三国杀 FAQ 曹操 [Q]【奸雄】技能是否在满足条件时必须发动? [A]【奸雄】不是锁定技,可以选择性发动。 [Q]当锦囊牌对曹操造成伤害时,曹操获得哪张牌? [A]只获得相应的锦囊,例如曹操判定【闪电】受到伤害,可以将【闪电】收入手牌。 [Q]角色A对角**使用【借刀杀人】,要求B对曹操使用【杀】,若B使用了【杀】对曹操造成伤害,曹操获得哪张牌? [A]获得B使用的【杀】。 [Q]角色发动武将技能对曹操造成伤害时,曹操拿哪张牌? [A]如果是被【刚烈】、【离间】、【雷击】等造成伤害,那么不能获得任何牌。如果是相关的技能消耗造成伤害,例如【流离】,【天香】等,则曹操获取伤害源打出或使用的相应牌。 [Q]角色发动武器技能对曹操造成伤害,曹操获得哪张牌? [A]只获得相应的【杀】。 例如:曹操被其他角色发动【青龙偃月刀】的技能伤害,只能获得该角色使用的最后的一张【杀】;曹操被其他角色发动【贯石斧】的技能伤害,只能获得该角色使用的那张【杀】,不能获得对方为了发动武器技能弃掉的牌;曹操被其他角色发动【丈八蛇矛】的技能伤害,可以获得该角色为了发动武器技能打出的两张手牌。 [Q]曹操进入濒死状态时,是否可以发动【奸雄】技能获得导致曹操进入濒死状态的牌? [A]不可以,除非曹操被救回。 例如:A角色对曹操使用【杀】,曹操受伤害进入濒死状态,如果没有角色对曹操使用【桃】,则曹**亡,该【杀】进入弃牌堆。 [Q]曹操发动【护驾】时,“魏”势力角色是否可以发动相关的武将或防具技能? [A]可以。例如甄姬可以发动【倾国】,“魏”势力角色可以发动【八卦阵】的技能进行判定。 [Q]曹操发动【护驾】时,装备了【八卦阵】的“魏”势力角色可以发动几次【八卦阵】的技能? [A]曹操每次发动【护驾】,“魏”势力角色只能发动1次【八卦阵】的技能。 [Q]曹操发动【护驾】时,装备了【八卦阵】的“魏”势力角色发动【八卦阵】的技能,判定牌为黑色,此时该角色是否可以从手中打出一张【闪】“提供”给曹操? [A]可以。 [Q]吕布对曹操使用【杀】,曹操发动【护驾】,如果“魏”势力角色总共只“提供”了一张【闪】,如何结算? [A]若曹操此时自己再使用一张【闪】,则可以抵消吕布的【杀】;若曹操此时自己不能再使用一张【闪】,则受到该【杀】的伤害,“魏”势力角色“提供”的那张【闪】无效,不能收回。 [Q]曹操受到连环传导的伤害时能否发动【奸雄】? [A]可以。 [Q]有人使用【万箭齐发】,曹操发动【奸雄】技能后,小乔发动【天香】把伤害转移给曹操,曹操如何结算? [A]直接结算【天香】,同一张牌的一次完整的结算中(包括因结算引发的其他事件)只能发动一次奸雄。
首页 6 7 8 9 10 1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