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DAI
JUDAI
荣辱一世黄土一杯
关注数: 73
粉丝数: 1,933
发帖数: 227,750
关注贴吧数: 49
【每日Q&A】240904 【风真照人】Q1、通过此卡牌的【我方的回合结束时】效果,将我方拥有“旋风战士”特征的数码宝贝转换为活跃状态后,能发动该数码宝贝的《旋风》吗?(2024/05/24)A1、是的,可以发动。由于【我方的回合结束时】效果和《旋风》是同时诱发的,因此可以在同时诱发的效果中自选次序发动。Q2、发动我方拥有“旋风战士“特征的数码宝贝的《旋风》后,能发动此卡牌的【我方的回合结束时】效果吗?(2024/05/24)A2、是的,可以发动。由于【我方的回合结束时】效果和《旋风》是同时诱发的,因此可以在同时诱发的效果中自选次序发动。该场合,发动《旋风》,进行攻击宣言,同时诱发此卡牌的效果发动后,再进行“反击时点”。
【每日Q&A】240904 【风真照人】Q1、通过此卡牌的【我方的回合结束时】效果,将我方拥有“旋风战士”特征的数码宝贝转换为活跃状态后,能发动该数码宝贝的《旋风》吗?(2024/05/24)A1、是的,可以发动。由于【我方的回合结束时】效果和《旋风》是同时诱发的,因此可以在同时诱发的效果中自选次序发动。Q2、发动我方拥有“旋风战士“特征的数码宝贝的《旋风》后,能发动此卡牌的【我方的回合结束时】效果吗?(2024/05/24)A2、是的,可以发动。由于【我方的回合结束时】效果和《旋风》是同时诱发的,因此可以在同时诱发的效果中自选次序发动。该场合,发动《旋风》,进行攻击宣言,同时诱发此卡牌的效果发动后,再进行“反击时点”。
【每日Q&A】240902 【飞翼兽】Q1、养成区中的此卡牌,将要进化成特征中包含“鸟”的卡牌的话,此卡牌的【我方的回合】效果会诱发吗?(2024/05/24)A1、不是的,不会诱发。养成区中的话,[lbk]养成[rbk]图标以外的效果无法诱发·发动。
【每日Q&A】240902 【飞翼兽】Q1、养成区中的此卡牌,将要进化成特征中包含“鸟”的卡牌的话,此卡牌的【我方的回合】效果会诱发吗?(2024/05/24)A1、不是的,不会诱发。养成区中的话,[lbk]养成[rbk]图标以外的效果无法诱发·发动。
【每日Q&A】240901 【莉莉丝兽X抗体】Q1、当此卡牌因战斗以外的方式将要离开战斗区时,通过此卡牌的第1个【双方的回合】效果想要消灭其他的数码宝贝,但由于其他效果该数码宝贝没有被消灭。此时,此卡牌不会离开战斗区吗?(2024/05/24)A1、不是的,离开战斗区。“可”的条件的话,该内容无法执行的话,以后的处理都不执行。此情况的场合,无法消灭的话,离开战斗区。Q2、通过此卡牌的第1个【双方的回合】效果想要消灭对方的“EX7-061 莉莉丝兽X抗体”。此时,对方发动被选择的“EX7-061 莉莉丝兽X抗体”的第1个【双方的回合】效果,想要消灭发动了第1个【双方的回合】效果的此卡牌的场合,第1个【双方的回合】效果会再次诱发吗?(2024/05/24)A2、不是的,不会诱发。[lbk]每回合1次[rbk]是在选择发动的时点消耗次数。此情况的场合,在通过此卡牌的第1个【双方的回合】效果想要消灭其他数码宝贝的时点,消耗该效果的[lbk]每回合1次[rbk],在该回合中不会再诱发。【七之迷惑】Q1、通过此卡牌的【主要】效果,能给与不受效果影响的数码宝贝“【我方的回合结束时】消灭我方的1只数码宝贝。”效果吗?(2024/05/24)A1、虽然可以给与,但是不受效果影响的数码宝贝不会受到效果的影响。也就是说,在我方的回合结束时,不会诱发不会受到效果影响的数码宝贝的“【我方的回合结束时】消灭我方的1只数码宝贝。”效果。Q2、当数码宝贝因由于此卡牌的【主要】效果获得的“【我方的回合结束时】消灭我方的1只数码宝贝。”效果将要被消灭时,该数码宝贝的《分裂》会诱发吗?(2024/05/24)A2、不是的,不会诱发。因此卡牌的【主要】效果而获得的“【我方的回合结束时】消灭我方的1只数码宝贝。”效果诱发的场合,由于该效果是我方的诱发·发动,因此《分裂》不会诱发。
【每日Q&A】240901 【莉莉丝兽X抗体】Q1、当此卡牌因战斗以外的方式将要离开战斗区时,通过此卡牌的第1个【双方的回合】效果想要消灭其他的数码宝贝,但由于其他效果该数码宝贝没有被消灭。此时,此卡牌不会离开战斗区吗?(2024/05/24)A1、不是的,离开战斗区。“可”的条件的话,该内容无法执行的话,以后的处理都不执行。此情况的场合,无法消灭的话,离开战斗区。Q2、通过此卡牌的第1个【双方的回合】效果想要消灭对方的“EX7-061 莉莉丝兽X抗体”。此时,对方发动被选择的“EX7-061 莉莉丝兽X抗体”的第1个【双方的回合】效果,想要消灭发动了第1个【双方的回合】效果的此卡牌的场合,第1个【双方的回合】效果会再次诱发吗?(2024/05/24)A2、不是的,不会诱发。[lbk]每回合1次[rbk]是在选择发动的时点消耗次数。此情况的场合,在通过此卡牌的第1个【双方的回合】效果想要消灭其他数码宝贝的时点,消耗该效果的[lbk]每回合1次[rbk],在该回合中不会再诱发。【七之迷惑】Q1、通过此卡牌的【主要】效果,能给与不受效果影响的数码宝贝“【我方的回合结束时】消灭我方的1只数码宝贝。”效果吗?(2024/05/24)A1、虽然可以给与,但是不受效果影响的数码宝贝不会受到效果的影响。也就是说,在我方的回合结束时,不会诱发不会受到效果影响的数码宝贝的“【我方的回合结束时】消灭我方的1只数码宝贝。”效果。Q2、当数码宝贝因由于此卡牌的【主要】效果获得的“【我方的回合结束时】消灭我方的1只数码宝贝。”效果将要被消灭时,该数码宝贝的《分裂》会诱发吗?(2024/05/24)A2、不是的,不会诱发。因此卡牌的【主要】效果而获得的“【我方的回合结束时】消灭我方的1只数码宝贝。”效果诱发的场合,由于该效果是我方的诱发·发动,因此《分裂》不会诱发。
【每日Q&A】240831 【火山岩龙兽】Q1、由于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对方无法登场怎样的数码宝贝,对方无法移动怎样的数码宝贝呢?A1、对方无法登场“DP不高于6000的数码宝贝”,无法移动“DP不高于6000的数码宝贝”。Q2、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发动的回合,我方能通过“EX5-058 章鱼兽”的【登场时】【进化时】效果,将“藤壶兽”的替代卡登场到对方的战斗区中吗?A2、是的,可以登场。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是,对方玩家无法将DP不高于6000的数码宝贝登场、移动的效果。由于“EX5-058 章鱼兽”的【登场时】【进化时】效果是我方的登场效果,因此可以登场。Q3、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发动的下个对方的回合,对方能发动“P-143 钻头鼹鼠兽“的【我方的回合结束时】效果,从战斗区移动到养成区中吗?A3、不是的,无法移动。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是,就算通过效果也无法移动。【金属龙兽】Q1、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发动的下个对方的回合中,对方战斗区中不受效果影响且等级不高于Lv.4的数码宝贝能进化吗?A1、是的,可以进化。不受效果影响的数码宝贝不会受到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影响。Q2、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发动的下个对方的回合中,对方能将养成区中等级不高于Lv.4的数码宝贝进化吗?A2、是的,可以进化。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是影响对方战斗区中所有等级不高于Lv.4的数码宝贝的效果。养成区的卡牌不受影响。Q3、在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发动后,对方新登场的Lv.4数码宝贝能进化吗?A3、不是的,无法进化。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也影响之后登场的数码宝贝。【火山岩龙兽】【金属龙兽】Q4、当战斗区中的此卡牌因数码合体而将要置于卡牌下方时,发动此卡牌的【双方的回合】效果。能通过该数码合体,将因此【双方的回合】效果登场的数码宝贝,置于卡牌下方吗?A4、不是的,无法通过该数码合体而置于卡牌下方。数码合体是,在数码合体宣言的同时,选择想要置于卡牌下方的卡牌。在将要置于卡牌下方时的时点,无法追加选择想要置于卡牌下方的卡牌。
【每日Q&A】240831 【火山岩龙兽】Q1、由于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对方无法登场怎样的数码宝贝,对方无法移动怎样的数码宝贝呢?A1、对方无法登场“DP不高于6000的数码宝贝”,无法移动“DP不高于6000的数码宝贝”。Q2、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发动的回合,我方能通过“EX5-058 章鱼兽”的【登场时】【进化时】效果,将“藤壶兽”的替代卡登场到对方的战斗区中吗?A2、是的,可以登场。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是,对方玩家无法将DP不高于6000的数码宝贝登场、移动的效果。由于“EX5-058 章鱼兽”的【登场时】【进化时】效果是我方的登场效果,因此可以登场。Q3、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发动的下个对方的回合,对方能发动“P-143 钻头鼹鼠兽“的【我方的回合结束时】效果,从战斗区移动到养成区中吗?A3、不是的,无法移动。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是,就算通过效果也无法移动。【金属龙兽】Q1、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发动的下个对方的回合中,对方战斗区中不受效果影响且等级不高于Lv.4的数码宝贝能进化吗?A1、是的,可以进化。不受效果影响的数码宝贝不会受到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影响。Q2、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发动的下个对方的回合中,对方能将养成区中等级不高于Lv.4的数码宝贝进化吗?A2、是的,可以进化。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是影响对方战斗区中所有等级不高于Lv.4的数码宝贝的效果。养成区的卡牌不受影响。Q3、在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发动后,对方新登场的Lv.4数码宝贝能进化吗?A3、不是的,无法进化。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也影响之后登场的数码宝贝。【火山岩龙兽】【金属龙兽】Q4、当战斗区中的此卡牌因数码合体而将要置于卡牌下方时,发动此卡牌的【双方的回合】效果。能通过该数码合体,将因此【双方的回合】效果登场的数码宝贝,置于卡牌下方吗?A4、不是的,无法通过该数码合体而置于卡牌下方。数码合体是,在数码合体宣言的同时,选择想要置于卡牌下方的卡牌。在将要置于卡牌下方时的时点,无法追加选择想要置于卡牌下方的卡牌。
【每日Q&A】240828 【小妖兽】Q1、养成区中的此卡牌,将要进化成拥有“魔龙型”或者“邪龙型”特征的卡牌的话,此卡牌的【我方的回合】效果会诱发吗?(2024/05/24)A1、不是的,不会诱发。养成区中的话,[lbk]养成[rbk]图标以外的效果无法诱发·发动。
【每日Q&A】240728 【小妖兽】Q1、养成区中的此卡牌,将要进化成拥有“魔龙型”或者“邪龙型”特征的卡牌的话,此卡牌的【我方的回合】效果会诱发吗?(2024/05/24)A1、不是的,不会诱发。养成区中的话,[lbk]养成[rbk]图标以外的效果无法诱发·发动。
【每日Q&A】240827 【冰空领主兽】Q1、我方战斗区中存在进化源张数为1张的此卡牌。对方的回合中,对方进化源张数为1张的数码宝贝由于进化等进化源张数变为2或更多的场合,该对方的数码宝贝能转换为休息状态吗?(2024/05/24)A1、是的,可以转换为休息状态。此卡牌的【对方的回合】效果是,影响对方所有进化源张数不多于此卡牌进化源张数的数码宝贝的效果。
【每日Q&A】240827 【冰空领主兽】Q1、我方战斗区中存在进化源张数为1张的此卡牌。对方的回合中,对方进化源张数为1张的数码宝贝由于进化等进化源张数变为2或更多的场合,该对方的数码宝贝能转换为休息状态吗?(2024/05/24)A1、是的,可以转换为休息状态。此卡牌的【对方的回合】效果是,影响对方所有进化源张数不多于此卡牌进化源张数的数码宝贝的效果。
【JUDAI问答】240826 【EX7-016碧龙兽】Q1、此卡牌的效果是,从卡组翻开的卡牌中存在对象卡牌的话,必须尽可能加入手牌吗?(2024/05/24)A1、是的,尽可能加入手牌中。
【每日Q&A】240826 【EX7-016碧龙兽】Q1、此卡牌的效果是,从卡组翻开的卡牌中存在对象卡牌的话,必须尽可能加入手牌吗?(2024/05/24)A1、是的,尽可能加入手牌中。
【每日Q&A】240823 【泽费伽兽】Q1、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是,我方或对方的数码宝贝都能指定为转换为休息状态和转换为活跃状态的对象吗?(2024/04/19)A1、是的,这是可行的。由于没有指定玩家,因此可以将任意数码宝贝指定为效果对象。 Q2、我方或对方的数码宝贝转换为活跃状态的话,都会诱发此卡牌的【双方的回合】效果吗?(2024/04/19)A2、是的,诱发。与转换为活跃状态的数码宝贝是哪位玩家无关,都诱发。 【风真照人】Q1、此卡牌的【我方的回合】效果是,能将攻击对象变更为拥有“无法被攻击”效果的数码宝贝或处于活跃状态的数码宝贝吗?(2024/04/19)A1、是的,这是可行的。攻击宣言后通过效果变更攻击对象的场合,可以将攻击对象变更为拥有“无法被攻击”效果的数码宝贝或处于活跃状态的数码宝贝。 【幸黛瑞拉兽】Q1、“使魔”的替代卡拥有【消灭时】效果,但是替代卡被消灭的场合,不放置到废弃区中而是从游戏中除外,【消灭时】效果无法发动吗?(2024/04/19)A1、替代卡被消灭的场合,不放置到废弃区中,但是替代卡拥有的【消灭时】效果与数码宝贝被消灭时一样发动。 【城之崎友纱】Q1、此卡牌的【我方的回合】效果是,我方的替代卡或拥有“玩偶型”特征的数码宝贝同时登场复数只的话,能将此驯兽师转换为休息状态,所有登场的数码宝贝都获得《速攻》效果吗?(2024/04/19)A1、不是的,不可以。同时登场复数只数码宝贝的话,只可以指定其中1只获得《速攻》效果。 #数码Q&A
【每日Q&A】240823 【泽费伽兽】Q1、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是,我方或对方的数码宝贝都能指定为转换为休息状态和转换为活跃状态的对象吗?(2024/04/19)A1、是的,这是可行的。由于没有指定玩家,因此可以将任意数码宝贝指定为效果对象。Q2、我方或对方的数码宝贝转换为活跃状态的话,都会诱发此卡牌的【双方的回合】效果吗?(2024/04/19)A2、是的,诱发。与转换为活跃状态的数码宝贝是哪位玩家无关,都诱发。【风真照人】Q1、此卡牌的【我方的回合】效果是,能将攻击对象变更为拥有“无法被攻击”效果的数码宝贝或处于活跃状态的数码宝贝吗?(2024/04/19)A1、是的,这是可行的。攻击宣言后通过效果变更攻击对象的场合,可以将攻击对象变更为拥有“无法被攻击”效果的数码宝贝或处于活跃状态的数码宝贝。【幸黛瑞拉兽】Q1、“使魔”的替代卡拥有【消灭时】效果,但是替代卡被消灭的场合,不放置到废弃区中而是从游戏中除外,【消灭时】效果无法发动吗?(2024/04/19)A1、替代卡被消灭的场合,不放置到废弃区中,但是替代卡拥有的【消灭时】效果与数码宝贝被消灭时一样发动。【城之崎友纱】Q1、此卡牌的【我方的回合】效果是,我方的替代卡或拥有“玩偶型”特征的数码宝贝同时登场复数只的话,能将此驯兽师转换为休息状态,所有登场的数码宝贝都获得《速攻》效果吗?(2024/04/19)A1、不是的,不可以。同时登场复数只数码宝贝的话,只可以指定其中1只获得《速攻》效果。
【JUDAI问答】240822 【强风兽】Q1、通过此卡牌的【安防】效果,也能登场拥有“界放者”特征且登场费用不高于4的驯兽师卡牌吗?A1、是的,这是可行的。拥有“界放者”特征且登场费用不高于4的卡牌的话,都可以登场。Q2、通过此卡牌的【安防】效果,也能登场拥有“界放者”特征的数码蛋卡牌吗?A2、不是的,不可以。由于数码蛋卡牌没有登场费用,因此无法登场。【强风皇兽】Q1、此卡牌的【登场时】【进化时】效果是,能将我方的数码宝贝转换为休息状态吗?A1、是的,这是可行的。由于没有指定玩家,因此可以将任意数码宝贝指定为效果对象。Q2、通过此卡牌的【登场时】【进化时】效果,指定我方处于休息状态的数码宝贝的场合,能解决“若通过此效果将我方的数码宝贝转换为休息状态”的效果吗?(2024/04/19)A2、不是的,不可以。将已经处于休息状态的数码宝贝指定为“转换为休息状态”的效果对象,不视为转换为休息状态。Q3、此卡牌的进化源效果的【我方的回合】效果是,通过《突进》效果将攻击对象从玩家变更为对方数码宝贝时,会诱发吗?(2024/04/19)A3、不是的,不会诱发。【靴靴兽】Q1、通过此卡牌的【安防】效果,也能登场拥有“界放者”特征且登场费用不高于4的驯兽师卡牌吗?(2024/04/19)A1、是的,这是可行的。拥有“界放者”特征且登场费用不高于4的卡牌的话,都可以登场。Q2、通过此卡牌的【安防】效果,也能登场拥有“界放者”特征的数码蛋卡牌吗?A2、不是的,不可以。由于数码蛋卡牌没有登场费用,因此无法登场。【小红帽兽】Q1、此卡牌的【登场时】【进化时】效果是,我方和对方的数码宝贝都会计数吗?A1、是的,计数。若我方和对方的数码宝贝合计存在3只或更多,则DP减少效果的数值-3000。Q2、此卡牌的【登场时】【进化时】效果的“DP减少效果的数值再-3000。”是什么意思呢?A2、DP-3000的效果,满足条件的场合,DP再-3000,也就是说对方1只数码宝贝的DP-6000的意思。Q3、此卡牌的进化源效果的【双方的回合】效果的“将要离开战斗区时”具体指的是什么呢?A3、“将要离开战斗区时”指的是,此数码宝贝将要“置于废弃区中”“放回到手牌·卡组中”“置于安防区”“移动至养成区中”“置于其他卡牌下方”中的任意情况。
【每日Q&A】240822 【强风兽】Q1、通过此卡牌的【安防】效果,也能登场拥有“界放者”特征且登场费用不高于4的驯兽师卡牌吗?A1、是的,这是可行的。拥有“界放者”特征且登场费用不高于4的卡牌的话,都可以登场。Q2、通过此卡牌的【安防】效果,也能登场拥有“界放者”特征的数码蛋卡牌吗?A2、不是的,不可以。由于数码蛋卡牌没有登场费用,因此无法登场。【强风皇兽】Q1、此卡牌的【登场时】【进化时】效果是,能将我方的数码宝贝转换为休息状态吗?A1、是的,这是可行的。由于没有指定玩家,因此可以将任意数码宝贝指定为效果对象。Q2、通过此卡牌的【登场时】【进化时】效果,指定我方处于休息状态的数码宝贝的场合,能解决“若通过此效果将我方的数码宝贝转换为休息状态”的效果吗?(2024/04/19)A2、不是的,不可以。将已经处于休息状态的数码宝贝指定为“转换为休息状态”的效果对象,不视为转换为休息状态。Q3、此卡牌的进化源效果的【我方的回合】效果是,通过《突进》效果将攻击对象从玩家变更为对方数码宝贝时,会诱发吗?(2024/04/19)A3、不是的,不会诱发。【靴靴兽】Q1、通过此卡牌的【安防】效果,也能登场拥有“界放者”特征且登场费用不高于4的驯兽师卡牌吗?(2024/04/19)A1、是的,这是可行的。拥有“界放者”特征且登场费用不高于4的卡牌的话,都可以登场。Q2、通过此卡牌的【安防】效果,也能登场拥有“界放者”特征的数码蛋卡牌吗?A2、不是的,不可以。由于数码蛋卡牌没有登场费用,因此无法登场。【小红帽兽】Q1、此卡牌的【登场时】【进化时】效果是,我方和对方的数码宝贝都会计数吗?A1、是的,计数。若我方和对方的数码宝贝合计存在3只或更多,则DP减少效果的数值-3000。Q2、此卡牌的【登场时】【进化时】效果的“DP减少效果的数值再-3000。”是什么意思呢?A2、DP-3000的效果,满足条件的场合,DP再-3000,也就是说对方1只数码宝贝的DP-6000的意思。Q3、此卡牌的进化源效果的【双方的回合】效果的“将要离开战斗区时”具体指的是什么呢?A3、“将要离开战斗区时”指的是,此数码宝贝将要“置于废弃区中”“放回到手牌·卡组中”“置于安防区”“移动至养成区中”“置于其他卡牌下方”中的任意情况。
【每日Q&A】240821 【蓬茸兽】Q1、此卡牌的进化源效果的【攻击时】效果是,能将我方的数码宝贝转换为休息状态吗?(2024/04/19)A1、是的,这是可行的。由于没有指定玩家,因此可以将任意数码宝贝指定为效果对象。 【飞翼兽】Q1、此卡牌的【登场时】效果是,翻开的3张卡牌中,特征中包含“鸟”的卡牌和拥有“旋风战士”/“界放者”特征的卡牌不是都有的场合,能只将该1张卡牌加入手牌中吗?(2024/04/19)A1、是的,这是可行的。只有其一的场合也加入手牌中。 Q2、此卡牌的【登场时】效果是,翻开的3张卡牌中,特征中包含“鸟”的卡牌和拥有“旋风战士”/“界放者”特征的卡牌都有的场合,能只将其中1张卡牌加入手牌中,将剩余卡牌放回到卡组的最下方吗?(2024/04/19)A2、不是的,不可以。存在符合对象的卡牌的话,必须尽可能加入手牌中。 【弹力兽】Q1、此卡牌的进化源效果的【攻击时】效果是,进化源中存在此卡牌的数码宝贝以外只存在替代卡的场合,能《抽1张卡》吗?(2024/04/19)A1、是的,这是可行的。若该替代卡是数码宝贝,则《抽1张卡》。 【鞋鞋兽】Q1、此卡牌的【登场时】效果是,翻开的3张卡牌中,拥有“玩偶型”特征的卡牌和拥有“界放者”特征的卡牌不是都有的场合,能只将该1张卡牌加入手牌中吗?(2024/04/19)A1、是的,这是可行的。只有其一的场合也加入手牌中。 Q2、此卡牌的【登场时】效果是,翻开的3张卡牌中,拥有“玩偶型”特征的卡牌和拥有“界放者”特征的卡牌都有的场合,能只将其中1张卡牌加入手牌中,将剩余卡牌放回到卡组的最下方吗?(2024/04/19)A2、不是的,不可以。存在符合对象的卡牌的话,必须尽可能加入手牌中。 #数码Q&A
【每日Q&A】240821 【蓬茸兽】Q1、此卡牌的进化源效果的【攻击时】效果是,能将我方的数码宝贝转换为休息状态吗?(2024/04/19)A1、是的,这是可行的。由于没有指定玩家,因此可以将任意数码宝贝指定为效果对象。 【飞翼兽】Q1、此卡牌的【登场时】效果是,翻开的3张卡牌中,特征中包含“鸟”的卡牌和拥有“旋风战士”/“界放者”特征的卡牌不是都有的场合,能只将该1张卡牌加入手牌中吗?(2024/04/19)A1、是的,这是可行的。只有其一的场合也加入手牌中。 Q2、此卡牌的【登场时】效果是,翻开的3张卡牌中,特征中包含“鸟”的卡牌和拥有“旋风战士”/“界放者”特征的卡牌都有的场合,能只将其中1张卡牌加入手牌中,将剩余卡牌放回到卡组的最下方吗?(2024/04/19)A2、不是的,不可以。存在符合对象的卡牌的话,必须尽可能加入手牌中。 【弹力兽】Q1、此卡牌的进化源效果的【攻击时】效果是,进化源中存在此卡牌的数码宝贝以外只存在替代卡的场合,能《抽1张卡》吗?(2024/04/19)A1、是的,这是可行的。若该替代卡是数码宝贝,则《抽1张卡》。 【鞋鞋兽】Q1、此卡牌的【登场时】效果是,翻开的3张卡牌中,拥有“玩偶型”特征的卡牌和拥有“界放者”特征的卡牌不是都有的场合,能只将该1张卡牌加入手牌中吗?(2024/04/19)A1、是的,这是可行的。只有其一的场合也加入手牌中。 Q2、此卡牌的【登场时】效果是,翻开的3张卡牌中,拥有“玩偶型”特征的卡牌和拥有“界放者”特征的卡牌都有的场合,能只将其中1张卡牌加入手牌中,将剩余卡牌放回到卡组的最下方吗?(2024/04/19)A2、不是的,不可以。存在符合对象的卡牌的话,必须尽可能加入手牌中。 #数码Q&A
【每日Q&A】240728 【芬里尔魔狼兽】Q1、通过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登场的数码宝贝进行了进化。该数码宝贝在下个对方的回合结束时会放回到手牌中吗?(2024/03/22)A1、是的,放回。该场合,仅将重叠在最上方的1张卡牌放回到手牌中,进化源卡牌全部丢弃。Q2、此卡牌的进化源效果,具体是什么样的效果呢?(2024/03/22)A2、通常,内存直到对方的1或更多的话,会来到回合结束时,回合交替,但是此效果发动期间,内存值不到对方的3或更多,不会来到回合结束时。内存值在对方的1或2的话,继续我方的回合。Q3、此卡牌的进化源效果是,对方的回合中,内存值到了对方的2或更少的场合,会来到我方的回合吗?(2024/03/22)A3、不是的,此效果仅在我方的回合期间有效。对方可以执行回合直到对我方来说内存值到我方的1或更多。Q4、此卡牌的进化源效果发动期间,内存值到了对方的3或更多,来到回合结束时。由于【我方的回合结束时】效果,内存值到了对方的1或2的场合,继续我方的回合吗?(2024/03/22)A4、是的,继续我方的回合。Q5、此卡牌的进化源效果发动期间,《进击》效果也需要内存直到对方的3或更多才可以攻击吗?(2024/03/22)A5、不是的,《进击》还是内存值在对方的1或更多可以攻击,没有变化。【芬里尔魔狼兽:建御雷神】Q1、此卡牌的[lbk]废弃区[rbk]【我方的回合】效果,具体是在什么时机诱发的呢?(2024/03/22)A1、此卡牌存在于废弃区中期间,我方记述有“脉冲兽”的Lv.6数码宝贝登场的时机。[lbk]废弃区[rbk]指的是,此卡牌存在于废弃区中期间,可以诱发·发动。【破解者·利齿】Q1、此卡牌的进化源效果的【双方的回合结束时】是,此卡牌处于数码宝贝的进化源的话,能登场此卡牌自己吗?(2024/03/22)A1、是的,这是可行的。
【每日Q&A】240728 【芬里尔魔狼兽】Q1、通过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登场的数码宝贝进行了进化。该数码宝贝在下个对方的回合结束时会放回到手牌中吗?(2024/03/22)A1、是的,放回。该场合,仅将重叠在最上方的1张卡牌放回到手牌中,进化源卡牌全部丢弃。Q2、此卡牌的进化源效果,具体是什么样的效果呢?(2024/03/22)A2、通常,内存直到对方的1或更多的话,会来到回合结束时,回合交替,但是此效果发动期间,内存值不到对方的3或更多,不会来到回合结束时。内存值在对方的1或2的话,继续我方的回合。Q3、此卡牌的进化源效果是,对方的回合中,内存值到了对方的2或更少的场合,会来到我方的回合吗?(2024/03/22)A3、不是的,此效果仅在我方的回合期间有效。对方可以执行回合直到对我方来说内存值到我方的1或更多。Q4、此卡牌的进化源效果发动期间,内存值到了对方的3或更多,来到回合结束时。由于【我方的回合结束时】效果,内存值到了对方的1或2的场合,继续我方的回合吗?(2024/03/22)A4、是的,继续我方的回合。Q5、此卡牌的进化源效果发动期间,《进击》效果也需要内存直到对方的3或更多才可以攻击吗?(2024/03/22)A5、不是的,《进击》还是内存值在对方的1或更多可以攻击,没有变化。【芬里尔魔狼兽:建御雷神】Q1、此卡牌的[lbk]废弃区[rbk]【我方的回合】效果,具体是在什么时机诱发的呢?(2024/03/22)A1、此卡牌存在于废弃区中期间,我方记述有“脉冲兽”的Lv.6数码宝贝登场的时机。[lbk]废弃区[rbk]指的是,此卡牌存在于废弃区中期间,可以诱发·发动。【破解者·利齿】Q1、此卡牌的进化源效果的【双方的回合结束时】是,此卡牌处于数码宝贝的进化源的话,能登场此卡牌自己吗?(2024/03/22)A1、是的,这是可行的。
【每日Q&A】240727 【脉冲兽】Q1、此卡牌的【我方的主要阶段开始时】效果是,就算不从我方的手牌中,将1张“列昂·亚历山大”置于此数码宝贝的进化源最下方的场合,若我方的安防卡牌不多于2张,也能《恢复+1〈卡组〉》吗?(2024/03/22)A1、不是的,不可以。“可~”效果是,不执行“可~”中指定的行动的场合,“可~”以后的一切效果都不发动。【建御雷兽】Q1、进化源中存在“列昂·亚历山大”的此数码宝贝发动【进化时】效果。此后,新出现在战斗区的对方的数码宝贝会获得《安防攻击-1》吗?(2024/03/22)A1、是的,获得。由于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是,“对方所有数码宝贝”获得效果,因此直到对方的回合结束为止,新出现在战斗区的对方的数码宝贝也会适用。Q2、此卡牌的【我方的回合结束时】效果是,我方的安防卡牌为3张的话,“对方1只数码宝贝的DP-6000”效果和“《恢复+1〈卡组〉》”效果都能发动吗?(2024/03/22)A2、是的,就是这样。Q3、我方的安防卡牌为3张的话,通过此卡牌的【我方的回合结束时】效果,《恢复+1〈卡组〉》,安防卡牌变为4张的场合,不能用我方的1只数码宝贝攻击对方的数码宝贝吗?(2024/03/22)A3、不是的,可以攻击。与【我方的回合结束时】效果发动的时点的安防卡牌张数无关,执行“此后”以后的效果。【列昂·亚历山大】Q1、此卡牌的进化源效果的【双方的回合结束时】是,此卡牌处于数码宝贝的进化源的话,能登场此卡牌自己吗?(2024/03/22)A1、是的,这是可行的。
【每日Q&A】240727 【脉冲兽】Q1、此卡牌的【我方的主要阶段开始时】效果是,就算不从我方的手牌中,将1张“列昂·亚历山大”置于此数码宝贝的进化源最下方的场合,若我方的安防卡牌不多于2张,也能《恢复+1〈卡组〉》吗?(2024/03/22)A1、不是的,不可以。“可~”效果是,不执行“可~”中指定的行动的场合,“可~”以后的一切效果都不发动。【建御雷兽】Q1、进化源中存在“列昂·亚历山大”的此数码宝贝发动【进化时】效果。此后,新出现在战斗区的对方的数码宝贝会获得《安防攻击-1》吗?(2024/03/22)A1、是的,获得。由于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是,“对方所有数码宝贝”获得效果,因此直到对方的回合结束为止,新出现在战斗区的对方的数码宝贝也会适用。Q2、此卡牌的【我方的回合结束时】效果是,我方的安防卡牌为3张的话,“对方1只数码宝贝的DP-6000”效果和“《恢复+1〈卡组〉》”效果都能发动吗?(2024/03/22)A2、是的,就是这样。Q3、我方的安防卡牌为3张的话,通过此卡牌的【我方的回合结束时】效果,《恢复+1〈卡组〉》,安防卡牌变为4张的场合,不能用我方的1只数码宝贝攻击对方的数码宝贝吗?(2024/03/22)A3、不是的,可以攻击。与【我方的回合结束时】效果发动的时点的安防卡牌张数无关,执行“此后”以后的效果。【列昂·亚历山大】Q1、此卡牌的进化源效果的【双方的回合结束时】是,此卡牌处于数码宝贝的进化源的话,能登场此卡牌自己吗?(2024/03/22)A1、是的,这是可行的。
【每日Q&A】240726 【死X多路暴龙兽】Q1、此卡牌的[lbk]废弃区[rbk]【双方的回合】效果,具体是在什么时机诱发的呢?(2024/03/22)A1、此卡牌存在于废弃区中期间,我方的“多路暴龙兽”将要被消灭的时机。[lbk]废弃区[rbk]指的是,此卡牌存在于废弃区中期间,可以诱发·发动。Q2、当我方的“多路暴龙兽”因DP0将要被消灭时,通过此卡牌的[lbk]废弃区[rbk]效果进化的场合,能不被消灭吗?(2024/03/22)A2、是的,这是可行的。但是,由于发动[lbk]废弃区[rbk]效果而进化成的此数码宝贝会继承“多路暴龙兽”受到的DP减少效果,因此进化后DP为0的话,效果发动后再次被消灭。Q3、当我方的“多路暴龙兽”因受到DP-10000将要被消灭时,通过此卡牌的[lbk]废弃区[rbk]效果进化。此时,由于DP减少效果DP仍然为0,进化成的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能发动吗?(2024/03/22)A3、不是的,无法发动。在【进化时】效果发动前被消灭。Q4、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的“则效果改为消灭对方1只登场费用不高于6的数码宝贝。”是,将“丢弃我方的1张手牌。此后,《抽1张卡》。”改为发动吗?(2024/03/22)A4、不是的,是将“此后,《抽1张卡》。”改为发动。Q5、此卡牌的进化源效果是,选择我方拥有“不会因效果被消灭”效果的数码宝贝,能只消灭对方1只等级不高于该数码宝贝Lv.数值的数码宝贝吗?(2024/03/22)A5、是的,这是可行的。【死X多路战龙兽】Q1、此卡牌的[lbk]废弃区[rbk]【双方的回合】效果,具体是在什么时机诱发的呢?A1、此卡牌存在于废弃区中期间,我方的“多路战龙兽”将要被消灭的时机。[lbk]废弃区[rbk]指的是,此卡牌存在于废弃区中期间,可以诱发·发动。Q2、当我方的“多路战龙兽”因DP0将要被消灭时,通过此卡牌的[lbk]废弃区[rbk]效果进化的场合,能不被消灭吗?A2、是的,这是可行的。但是,由于发动[lbk]废弃区[rbk]效果而进化成的此数码宝贝会继承“多路战龙兽”受到的DP减少效果,因此进化后DP为0的话,效果发动后再次被消灭。【龙泉寺智则】Q1、通过此卡牌的【对方的回合结束时】效果,想要进化成废弃区中的名称中包含“死X”的数码宝贝卡牌的话,能与进化条件无关进化吗?A1、不是的,由于此卡牌的【对方的回合结束时】效果的话无法无视进化条件,因此只可以进化成符合进化条件的卡牌。
【每日Q&A】240726 【死X多路暴龙兽】Q1、此卡牌的[lbk]废弃区[rbk]【双方的回合】效果,具体是在什么时机诱发的呢?(2024/03/22)A1、此卡牌存在于废弃区中期间,我方的“多路暴龙兽”将要被消灭的时机。[lbk]废弃区[rbk]指的是,此卡牌存在于废弃区中期间,可以诱发·发动。Q2、当我方的“多路暴龙兽”因DP0将要被消灭时,通过此卡牌的[lbk]废弃区[rbk]效果进化的场合,能不被消灭吗?(2024/03/22)A2、是的,这是可行的。但是,由于发动[lbk]废弃区[rbk]效果而进化成的此数码宝贝会继承“多路暴龙兽”受到的DP减少效果,因此进化后DP为0的话,效果发动后再次被消灭。Q3、当我方的“多路暴龙兽”因受到DP-10000将要被消灭时,通过此卡牌的[lbk]废弃区[rbk]效果进化。此时,由于DP减少效果DP仍然为0,进化成的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能发动吗?(2024/03/22)A3、不是的,无法发动。在【进化时】效果发动前被消灭。Q4、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的“则效果改为消灭对方1只登场费用不高于6的数码宝贝。”是,将“丢弃我方的1张手牌。此后,《抽1张卡》。”改为发动吗?(2024/03/22)A4、不是的,是将“此后,《抽1张卡》。”改为发动。Q5、此卡牌的进化源效果是,选择我方拥有“不会因效果被消灭”效果的数码宝贝,能只消灭对方1只等级不高于该数码宝贝Lv.数值的数码宝贝吗?(2024/03/22)A5、是的,这是可行的。【死X多路战龙兽】Q1、此卡牌的[lbk]废弃区[rbk]【双方的回合】效果,具体是在什么时机诱发的呢?A1、此卡牌存在于废弃区中期间,我方的“多路战龙兽”将要被消灭的时机。[lbk]废弃区[rbk]指的是,此卡牌存在于废弃区中期间,可以诱发·发动。Q2、当我方的“多路战龙兽”因DP0将要被消灭时,通过此卡牌的[lbk]废弃区[rbk]效果进化的场合,能不被消灭吗?A2、是的,这是可行的。但是,由于发动[lbk]废弃区[rbk]效果而进化成的此数码宝贝会继承“多路战龙兽”受到的DP减少效果,因此进化后DP为0的话,效果发动后再次被消灭。【龙泉寺智则】Q1、通过此卡牌的【对方的回合结束时】效果,想要进化成废弃区中的名称中包含“死X”的数码宝贝卡牌的话,能与进化条件无关进化吗?A1、不是的,由于此卡牌的【对方的回合结束时】效果的话无法无视进化条件,因此只可以进化成符合进化条件的卡牌。
【每日Q&A】240725 【死X多路加兽】Q1、此卡牌的[lbk]废弃区[rbk]【双方的回合】效果,具体是在什么时机诱发的呢?(2024/03/22)A1、此卡牌存在于废弃区中期间,我方的“多路加兽”将要被消灭的时机。[lbk]废弃区[rbk]指的是,此卡牌存在于废弃区中期间,可以诱发·发动。Q2、当我方的“多路加兽”因DP0将要被消灭时,通过此卡牌的[lbk]废弃区[rbk]效果进化的场合,能不被消灭吗?(2024/03/22)A2、是的,这是可行的。但是,由于发动[lbk]废弃区[rbk]效果而进化成的此数码宝贝会继承“多路加兽”受到的DP减少效果,因此进化后DP为0的话,效果发动后再次被消灭。Q3、当我方的“多路加兽”因受到DP-10000将要被消灭时,通过此卡牌的[lbk]废弃区[rbk]效果进化。此时,由于DP减少效果DP仍然为0,进化成的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能发动吗?(2024/03/22)A3、不是的,无法发动。在【进化时】效果发动前被消灭。Q4、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的“则效果改为消灭对方1只登场费用不高于4的数码宝贝。”是,将“丢弃我方的1张手牌。此后,《抽1张卡》。”改为发动吗?(2024/03/22)A4、不是的,是将“此后,《抽1张卡》。”改为发动。
【每日Q&A】240725 【死X多路加兽】Q1、此卡牌的[lbk]废弃区[rbk]【双方的回合】效果,具体是在什么时机诱发的呢?(2024/03/22)A1、此卡牌存在于废弃区中期间,我方的“多路加兽”将要被消灭的时机。[lbk]废弃区[rbk]指的是,此卡牌存在于废弃区中期间,可以诱发·发动。Q2、当我方的“多路加兽”因DP0将要被消灭时,通过此卡牌的[lbk]废弃区[rbk]效果进化的场合,能不被消灭吗?(2024/03/22)A2、是的,这是可行的。但是,由于发动[lbk]废弃区[rbk]效果而进化成的此数码宝贝会继承“多路加兽”受到的DP减少效果,因此进化后DP为0的话,效果发动后再次被消灭。Q3、当我方的“多路加兽”因受到DP-10000将要被消灭时,通过此卡牌的[lbk]废弃区[rbk]效果进化。此时,由于DP减少效果DP仍然为0,进化成的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能发动吗?(2024/03/22)A3、不是的,无法发动。在【进化时】效果发动前被消灭。Q4、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的“则效果改为消灭对方1只登场费用不高于4的数码宝贝。”是,将“丢弃我方的1张手牌。此后,《抽1张卡》。”改为发动吗?(2024/03/22)A4、不是的,是将“此后,《抽1张卡》。”改为发动。
【每日Q&A】240724 【日轮的觉醒】Q1、通过此卡牌的《延迟》效果,想要进化成手牌中的名称中包含“闪光暴龙兽”的数码宝贝卡牌的话,能与进化条件无关进化吗?(2024/03/22)A1、不是的,由于此卡牌的《延迟》效果的话无法无视进化条件,因此只可以进化成符合进化条件的卡牌。
【每日Q&A】240724 【日轮的觉醒】Q1、通过此卡牌的《延迟》效果,想要进化成手牌中的名称中包含“闪光暴龙兽”的数码宝贝卡牌的话,能与进化条件无关进化吗?(2024/03/22)A1、不是的,由于此卡牌的《延迟》效果的话无法无视进化条件,因此只可以进化成符合进化条件的卡牌。
【每日Q&A】240723 【闪光暴龙兽】Q1、此卡牌的“将要离开战斗区时”,具体指的是什么呢?(2024/03/22)A1、“将要离开战斗区时”指的是,该数码宝贝将要“置于废弃区中”“放回到手牌·卡组中”“置于安防区”“移动至养成区中”“置于其他卡牌下方”中的任意情况。【大门大】Q1、因此卡牌的效果而也视为数码宝贝的“大门大”,由于某个效果变为DP0的场合,会消灭吗?(2024/03/22)A1、是的,消灭。
【每日Q&A】240723 【闪光暴龙兽】Q1、此卡牌的“将要离开战斗区时”,具体指的是什么呢?(2024/03/22)A1、“将要离开战斗区时”指的是,该数码宝贝将要“置于废弃区中”“放回到手牌·卡组中”“置于安防区”“移动至养成区中”“置于其他卡牌下方”中的任意情况。【大门大】Q1、因此卡牌的效果而也视为数码宝贝的“大门大”,由于某个效果变为DP0的场合,会消灭吗?(2024/03/22)A1、是的,消灭。
【每日Q&A】240723 【闪光暴龙兽】Q1、此卡牌的“将要离开战斗区时”,具体指的是什么呢?(2024/03/22)A1、“将要离开战斗区时”指的是,该数码宝贝将要“置于废弃区中”“放回到手牌·卡组中”“置于安防区”“移动至养成区中”“置于其他卡牌下方”中的任意情况。【大门大】Q1、因此卡牌的效果而也视为数码宝贝的“大门大”,由于某个效果变为DP0的场合,会消灭吗?(2024/03/22)A1、是的,消灭。
【每日Q&A】240723 【闪光暴龙兽】Q1、此卡牌的“将要离开战斗区时”,具体指的是什么呢?(2024/03/22)A1、“将要离开战斗区时”指的是,该数码宝贝将要“置于废弃区中”“放回到手牌·卡组中”“置于安防区”“移动至养成区中”“置于其他卡牌下方”中的任意情况。【大门大】Q1、因此卡牌的效果而也视为数码宝贝的“大门大”,由于某个效果变为DP0的场合,会消灭吗?(2024/03/22)A1、是的,消灭。
【每日Q&A】240722 【厄俄斯兽】(Q&A有歧义,等官网更新)Q1、登场的“厄俄斯兽”在发动此卡牌的【双方的回合】效果前,离开战斗区的场合,能消灭对方1只DP不高于登场的“厄俄斯兽”的DP的数码宝贝吗?(2024/03/22)A1、是的,这是可行的。由于参照的是“厄俄斯兽”在登场的时点的情报,因此就算在发动效果前,该“厄俄斯兽”离开了战斗区,也会执行消灭。Q2、我方的“BT6-083 厄俄斯兽”登场,此卡牌的【双方的回合】效果和其他的效果同时诱发。先发动其他效果,我方的“BT6-083 厄俄斯兽”的DP从4000变为5000。这之后发动此卡牌的【双方的回合】效果,能消灭的数码宝贝的DP不高于哪个DP呢?(2024/04/19)A2、DP不高于5000。没有任何指定的场合,参照处理该效果的时点的情况。此情况的场合,由于我方的“厄俄斯兽”的DP在处理的时点为5000,因此可以消灭的是DP不高于5000的数码宝贝。Q3、我方的“厄俄斯兽”登场,此卡牌的【双方的回合】效果和其他的效果同时诱发。先发动其他的效果,我方的“厄俄斯兽”离开战斗区。这之后发动此卡牌的【双方的回合】效果,能消灭对方的数码宝贝吗?(2024/04/19)A3、不是的,无法消灭。诱发条件为“OO时”,该效果参照作为诱发条件的“OO”的场合,该效果参照诱发的时点的情况。由于没有此卡牌的【双方的回合】效果可以参照的数码宝贝,因此无法消灭。【梅诺瓦·贝卢奇】Q1、【登场时】【主要】效果之类的,拥有复数时机的效果,以【主要】时机发动的场合,也会因此卡牌的【双方的回合】效果而无法发动吗?(2024/03/22)A1、不是的,可以发动。由于此卡牌的【双方的回合】效果是,以【登场时】时机发动的效果无法发动的效果,因此以【主要】时机的话,可以发动。Q2、此卡牌的“将要离开战斗区时”,具体指的是什么呢?(2024/03/22)A2、“将要离开战斗区时”指的是,该数码宝贝将要“置于废弃区中”“放回到手牌·卡组中”“置于安防区”“移动至养成区中”“置于其他卡牌下方”中的任意情况。
【每日Q&A】240722 【厄俄斯兽】(Q&A有歧义,等官网更新)Q1、登场的“厄俄斯兽”在发动此卡牌的【双方的回合】效果前,离开战斗区的场合,能消灭对方1只DP不高于登场的“厄俄斯兽”的DP的数码宝贝吗?(2024/03/22)A1、是的,这是可行的。由于参照的是“厄俄斯兽”在登场的时点的情报,因此就算在发动效果前,该“厄俄斯兽”离开了战斗区,也会执行消灭。Q2、我方的“BT6-083 厄俄斯兽”登场,此卡牌的【双方的回合】效果和其他的效果同时诱发。先发动其他效果,我方的“BT6-083 厄俄斯兽”的DP从4000变为5000。这之后发动此卡牌的【双方的回合】效果,能消灭的数码宝贝的DP不高于哪个DP呢?(2024/04/19)A2、DP不高于5000。没有任何指定的场合,参照处理该效果的时点的情况。此情况的场合,由于我方的“厄俄斯兽”的DP在处理的时点为5000,因此可以消灭的是DP不高于5000的数码宝贝。Q3、我方的“厄俄斯兽”登场,此卡牌的【双方的回合】效果和其他的效果同时诱发。先发动其他的效果,我方的“厄俄斯兽”离开战斗区。这之后发动此卡牌的【双方的回合】效果,能消灭对方的数码宝贝吗?(2024/04/19)A3、不是的,无法消灭。诱发条件为“OO时”,该效果参照作为诱发条件的“OO”的场合,该效果参照诱发的时点的情况。由于没有此卡牌的【双方的回合】效果可以参照的数码宝贝,因此无法消灭。【梅诺瓦·贝卢奇】Q1、【登场时】【主要】效果之类的,拥有复数时机的效果,以【主要】时机发动的场合,也会因此卡牌的【双方的回合】效果而无法发动吗?(2024/03/22)A1、不是的,可以发动。由于此卡牌的【双方的回合】效果是,以【登场时】时机发动的效果无法发动的效果,因此以【主要】时机的话,可以发动。Q2、此卡牌的“将要离开战斗区时”,具体指的是什么呢?(2024/03/22)A2、“将要离开战斗区时”指的是,该数码宝贝将要“置于废弃区中”“放回到手牌·卡组中”“置于安防区”“移动至养成区中”“置于其他卡牌下方”中的任意情况。
【每日Q&A】240721 【阿耳戈兽】Q1、此卡牌的【登场时】【进化时】效果是,我方废弃区中存在4张等级不高于Lv.5的“阿耳戈兽”的话,能只将2张置于进化源中吗?(2024/03/22)A1、是的,这是可行的。由于是“最多4张”,因此可以在1~4张之间自选放置的张数。Q2、通过此卡牌的【登场时】【进化时】效果,消灭Lv.数值合计最高为4的数码宝贝时,能消灭对方“Lv.-”的数码宝贝吗?(2024/03/22)A2、不是的,不可以。由于“Lv.-”的数码宝贝是没有Lv.的数码宝贝,因此无法被选为消灭Lv.数值合计最高为4的效果的对象。Q3、进化源中存在拥有【消灭时】效果的“阿耳戈兽”的“BT17-048 阿耳戈兽”被消灭,首先通过“BT17-048 阿耳戈兽”的【消灭时】效果登场此卡牌。此时,通过此卡牌的【登场时】效果在发动【消灭时】效果前,将“阿耳戈兽”置于进化源的场合,待发动的【消灭时】效果会怎么样呢?(2024/03/22)A3、已诱发的【消灭时】效果在发动前,卡牌离开废弃区场合,该【消灭时】效果无法发动。【莉兹姆】Q1、此卡牌的【我方的回合】效果是,由于《进击》或“进行攻击”效果,数码宝贝进行攻击宣言转换为休息状态的话,“因效果转换为休息状态时”效果会诱发吗?(2024/03/22)A1、不是的,不诱发。由于因攻击宣言而转换为休息状态是因为规则,因此不会诱发“因效果转换为休息状态”效果。
【每日Q&A】240721 【阿耳戈兽】Q1、此卡牌的【登场时】【进化时】效果是,我方废弃区中存在4张等级不高于Lv.5的“阿耳戈兽”的话,能只将2张置于进化源中吗?(2024/03/22)A1、是的,这是可行的。由于是“最多4张”,因此可以在1~4张之间自选放置的张数。Q2、通过此卡牌的【登场时】【进化时】效果,消灭Lv.数值合计最高为4的数码宝贝时,能消灭对方“Lv.-”的数码宝贝吗?(2024/03/22)A2、不是的,不可以。由于“Lv.-”的数码宝贝是没有Lv.的数码宝贝,因此无法被选为消灭Lv.数值合计最高为4的效果的对象。Q3、进化源中存在拥有【消灭时】效果的“阿耳戈兽”的“BT17-048 阿耳戈兽”被消灭,首先通过“BT17-048 阿耳戈兽”的【消灭时】效果登场此卡牌。此时,通过此卡牌的【登场时】效果在发动【消灭时】效果前,将“阿耳戈兽”置于进化源的场合,待发动的【消灭时】效果会怎么样呢?(2024/03/22)A3、已诱发的【消灭时】效果在发动前,卡牌离开废弃区场合,该【消灭时】效果无法发动。【莉兹姆】Q1、此卡牌的【我方的回合】效果是,由于《进击》或“进行攻击”效果,数码宝贝进行攻击宣言转换为休息状态的话,“因效果转换为休息状态时”效果会诱发吗?(2024/03/22)A1、不是的,不诱发。由于因攻击宣言而转换为休息状态是因为规则,因此不会诱发“因效果转换为休息状态”效果。
【每日Q&A】240720 【古代加鲁鲁兽】Q1、此卡牌的【我方的回合】效果是,通过效果进化,手牌因进化奖励增加的场合,会发动吗?(2024/03/22)A1、不是的,不发动。Q2、此卡牌的【我方的回合】效果是,由于“BT16-020 加奥加兽”的【进化时】效果等,双方都因效果从卡组最上方抽取1张卡牌的场合,对方会将对方安防区最上方的2张卡牌加入手牌中吗?(2024/03/22)A2、不是的,不会加入2张。虽然双方的手牌都增加了,但是由于手牌是在同1个时机同时增加的,因此加入手牌中的安防卡牌为1张。Q3、此卡牌的【消灭时】效果是,不将卡牌放回到手牌中的场合,无法登场驯兽师卡牌吗?(2024/03/22)A3、不是的,可以登场。【古代守护神】Q1、通过此卡牌的【主要】效果,没从我方的废弃区中,将1张数码宝贝卡牌放回到手牌中的话,也能登场1张拥有“十斗士”特征的数码宝贝卡牌或1张拥有进化源效果的驯兽师卡牌吗?(2024/03/22)A1、是的,这是可行的。Q2、此卡牌的“拥有进化源效果的驯兽师卡牌”,具体指的是怎样的卡牌呢?(2024/03/22)A2、驯兽师卡牌的下段文本中记载着“进化源效果”的驯兽师卡牌。下段文本中,记载的是【安防】效果的驯兽师卡牌不视为“拥有进化源效果的驯兽师卡牌”。
【每日Q&A】240720 【古代加鲁鲁兽】Q1、此卡牌的【我方的回合】效果是,通过效果进化,手牌因进化奖励增加的场合,会发动吗?(2024/03/22)A1、不是的,不发动。Q2、此卡牌的【我方的回合】效果是,由于“BT16-020 加奥加兽”的【进化时】效果等,双方都因效果从卡组最上方抽取1张卡牌的场合,对方会将对方安防区最上方的2张卡牌加入手牌中吗?(2024/03/22)A2、不是的,不会加入2张。虽然双方的手牌都增加了,但是由于手牌是在同1个时机同时增加的,因此加入手牌中的安防卡牌为1张。Q3、此卡牌的【消灭时】效果是,不将卡牌放回到手牌中的场合,无法登场驯兽师卡牌吗?(2024/03/22)A3、不是的,可以登场。【古代守护神】Q1、通过此卡牌的【主要】效果,没从我方的废弃区中,将1张数码宝贝卡牌放回到手牌中的话,也能登场1张拥有“十斗士”特征的数码宝贝卡牌或1张拥有进化源效果的驯兽师卡牌吗?(2024/03/22)A1、是的,这是可行的。Q2、此卡牌的“拥有进化源效果的驯兽师卡牌”,具体指的是怎样的卡牌呢?(2024/03/22)A2、驯兽师卡牌的下段文本中记载着“进化源效果”的驯兽师卡牌。下段文本中,记载的是【安防】效果的驯兽师卡牌不视为“拥有进化源效果的驯兽师卡牌”。
【每日Q&A】240719 【神原拓也】Q1、进化源中存在此卡牌且拥有《安防攻击+1》效果的数码宝贝,以DP10000的状态在战斗中消灭对方的数码宝贝,通过《贯通》效果进行判定。由于翻开卡牌的【安防】效果减少DP,进化源中存在此卡牌的数码宝贝的DP不高于9000的场合,会因此卡牌的《贯通》进行第2张的判定吗?(2024/03/22)A1、是的,进行。由于《贯通》效果是在战斗中消灭对方数码宝贝的时点发动的,就算发动后失去效果也继续进行判定。【源辉二】Q1、此卡牌的进化源效果是,由于“《抽1张卡》。此后,丢弃1张手牌”之类的,通过某个效果增加手牌后,丢弃增加数量的手牌的场合,也会发动吗?(2024/03/22)A1、是的,发动。Q2、此卡牌的进化源效果是,通过效果进化,手牌因进化奖励增加的场合,会发动吗?(2024/03/22)A2、不是的,不发动。
【每日Q&A】240719 【神原拓也】Q1、进化源中存在此卡牌且拥有《安防攻击+1》效果的数码宝贝,以DP10000的状态在战斗中消灭对方的数码宝贝,通过《贯通》效果进行判定。由于翻开卡牌的【安防】效果减少DP,进化源中存在此卡牌的数码宝贝的DP不高于9000的场合,会因此卡牌的《贯通》进行第2张的判定吗?(2024/03/22)A1、是的,进行。由于《贯通》效果是在战斗中消灭对方数码宝贝的时点发动的,就算发动后失去效果也继续进行判定。【源辉二】Q1、此卡牌的进化源效果是,由于“《抽1张卡》。此后,丢弃1张手牌”之类的,通过某个效果增加手牌后,丢弃增加数量的手牌的场合,也会发动吗?(2024/03/22)A1、是的,发动。Q2、此卡牌的进化源效果是,通过效果进化,手牌因进化奖励增加的场合,会发动吗?(2024/03/22)A2、不是的,不发动。
【每日Q&A】240718 【阿尔达兽】Q1、此卡牌的进化源效果是,进化源中存在此卡牌的数码宝贝通过判定翻开的是数码宝贝卡牌或驯兽师卡牌的场合,该卡牌的【安防】效果会发动吗?(2024/03/22)A1、是的,选项卡牌以外的【安防】效果正常发动。Q2、通过此卡牌的【主要】效果,想要将“神原拓也”视为红色的Lv.4数码宝贝进化的话,能按照普通的进化条件支付进化费用4吗?(2024/03/22)A2、不是的,不可以。通过【主要】效果进化的场合,支付进化费用3进化。【贝奥武夫兽】Q1、通过此卡牌的【主要】效果,想要将“源辉二”视为蓝色的Lv.4数码宝贝进化的话,能按照普通的进化条件支付进化费用4吗?(2024/03/22)A1、不是的,不可以。通过【主要】效果进化的场合,支付进化费用3进化。
【每日Q&A】240718 【阿尔达兽】Q1、此卡牌的进化源效果是,进化源中存在此卡牌的数码宝贝通过判定翻开的是数码宝贝卡牌或驯兽师卡牌的场合,该卡牌的【安防】效果会发动吗?(2024/03/22)A1、是的,选项卡牌以外的【安防】效果正常发动。Q2、通过此卡牌的【主要】效果,想要将“神原拓也”视为红色的Lv.4数码宝贝进化的话,能按照普通的进化条件支付进化费用4吗?(2024/03/22)A2、不是的,不可以。通过【主要】效果进化的场合,支付进化费用3进化。【贝奥武夫兽】Q1、通过此卡牌的【主要】效果,想要将“源辉二”视为蓝色的Lv.4数码宝贝进化的话,能按照普通的进化条件支付进化费用4吗?(2024/03/22)A1、不是的,不可以。通过【主要】效果进化的场合,支付进化费用3进化。
【每日Q&A】240717 【野狼兽】【加鲁姆兽】Q1、此卡牌的进化条件“源辉二”:费用2是,将“源辉二”视为数码宝贝进化吗?(2024/03/22)A1、不是的。将“源辉二”作为驯兽师进化。 Q2、通过此卡牌的进化条件“源辉二”:费用2进化的场合,“当数码宝贝进化时”效果会诱发吗?(2024/03/22)A2、不是的,不会诱发。由于是从驯兽师进化,因此“当数码宝贝进化时”效果不会诱发。 Q3、通过此卡牌的进化条件“源辉二”:费用2进化的场合,“当数码宝贝将要进化时”效果会诱发吗?(2024/03/22)A3、不是的,不会诱发。由于是从驯兽师进化,因此“当数码宝贝将要进化时”效果不会诱发。 Q4、在对方发动“EX3-053 金属龙兽”的【登场时】效果的下个回合中,处于活跃状态的“源辉二”能通过此卡牌的进化条件“源辉二:费用2进化吗?(2024/03/22)A4、是的,这是可行的。由于是从驯兽师进化,因此不视为处于活跃状态的数码宝贝,所以可以进化。 Q5、发动“P-104 精神·训练”的《延迟》效果的话,能通过此卡牌的进化条件“源辉二”:费用2进化吗?(2024/03/22)A5、不是的,不可以。由于“P-104 精神·训练”的《延迟》效果是将我方1只数码宝贝进化的效果,因此无法将我方的驯兽师进化。 【野狼兽】Q6、通过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进化成“古代加鲁鲁兽”后,进化或者《退化》的场合,回合结束时的消灭效果会怎么样呢?(2024/03/22)A6、由于进化以及退化后的数码宝贝继承受到的效果,因此回合结束时消灭。 Q7、进化源中存在驯兽师卡牌的此数码宝贝通过【进化时】效果进化成“古代加鲁鲁兽”后,受到《退化》效果变为驯兽师。此时,会通过“本回合结束时,消灭此数码宝贝。”效果消灭此驯兽师吗?(2024/03/22)A7、不是的,由于不是数码宝贝,因此不会消灭。 Q8、对此数码宝贝使用“BT3-109 是再度交锋!”后,通过此数码宝贝的【进化时】效果进化成“古代加鲁鲁兽”。回合结束时,此数码宝贝被消灭时,通过“BT3-109 是再度交锋!”的效果登场至战斗区中的是此卡牌还是“古代加鲁鲁兽”呢?(2024/03/22)A8、由于进化后的数码宝贝继承受到的效果,因此登场“古代加鲁鲁兽”。 【加鲁姆兽】Q6、通过此卡牌的第2个【攻击时】效果,想要进化成手牌中的拥有“混合体”特征的数码宝贝卡牌的话,能与进化条件无关进化吗?(2024/03/22)A6、不是的,由于此卡牌的【攻击时】效果无法无视进化条件,因此只可以进化成符合进化条件的卡牌。 Q7、用此卡牌进行攻击时,此卡牌的2个【攻击时】效果哪个先发动呢?(2024/03/22)A7、由于是同时诱发的,因此回合玩家可以选择先发动哪个。但是,先发动第2个【攻击时】效果的场合,无法发动第1个【攻击时】效果。
【每日Q&A】240717 【野狼兽】【加鲁姆兽】Q1、此卡牌的进化条件“源辉二”:费用2是,将“源辉二”视为数码宝贝进化吗?(2024/03/22)A1、不是的。将“源辉二”作为驯兽师进化。 Q2、通过此卡牌的进化条件“源辉二”:费用2进化的场合,“当数码宝贝进化时”效果会诱发吗?(2024/03/22)A2、不是的,不会诱发。由于是从驯兽师进化,因此“当数码宝贝进化时”效果不会诱发。 Q3、通过此卡牌的进化条件“源辉二”:费用2进化的场合,“当数码宝贝将要进化时”效果会诱发吗?(2024/03/22)A3、不是的,不会诱发。由于是从驯兽师进化,因此“当数码宝贝将要进化时”效果不会诱发。 Q4、在对方发动“EX3-053 金属龙兽”的【登场时】效果的下个回合中,处于活跃状态的“源辉二”能通过此卡牌的进化条件“源辉二:费用2进化吗?(2024/03/22)A4、是的,这是可行的。由于是从驯兽师进化,因此不视为处于活跃状态的数码宝贝,所以可以进化。 Q5、发动“P-104 精神·训练”的《延迟》效果的话,能通过此卡牌的进化条件“源辉二”:费用2进化吗?(2024/03/22)A5、不是的,不可以。由于“P-104 精神·训练”的《延迟》效果是将我方1只数码宝贝进化的效果,因此无法将我方的驯兽师进化。 【野狼兽】Q6、通过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进化成“古代加鲁鲁兽”后,进化或者《退化》的场合,回合结束时的消灭效果会怎么样呢?(2024/03/22)A6、由于进化以及退化后的数码宝贝继承受到的效果,因此回合结束时消灭。 Q7、进化源中存在驯兽师卡牌的此数码宝贝通过【进化时】效果进化成“古代加鲁鲁兽”后,受到《退化》效果变为驯兽师。此时,会通过“本回合结束时,消灭此数码宝贝。”效果消灭此驯兽师吗?(2024/03/22)A7、不是的,由于不是数码宝贝,因此不会消灭。 Q8、对此数码宝贝使用“BT3-109 是再度交锋!”后,通过此数码宝贝的【进化时】效果进化成“古代加鲁鲁兽”。回合结束时,此数码宝贝被消灭时,通过“BT3-109 是再度交锋!”的效果登场至战斗区中的是此卡牌还是“古代加鲁鲁兽”呢?(2024/03/22)A8、由于进化后的数码宝贝继承受到的效果,因此登场“古代加鲁鲁兽”。 【加鲁姆兽】Q6、通过此卡牌的第2个【攻击时】效果,想要进化成手牌中的拥有“混合体”特征的数码宝贝卡牌的话,能与进化条件无关进化吗?(2024/03/22)A6、不是的,由于此卡牌的【攻击时】效果无法无视进化条件,因此只可以进化成符合进化条件的卡牌。 Q7、用此卡牌进行攻击时,此卡牌的2个【攻击时】效果哪个先发动呢?(2024/03/22)A7、由于是同时诱发的,因此回合玩家可以选择先发动哪个。但是,先发动第2个【攻击时】效果的场合,无法发动第1个【攻击时】效果。
【每日Q&A】240716 【火神兽】【炎龙兽】Q1、此卡牌的进化条件“神原拓也”:费用2是,将“神原拓也”视为数码宝贝进化吗?(2024/03/22)A1、不是的。将“神原拓也”作为驯兽师进化。 Q2、通过此卡牌的进化条件“神原拓也”:费用2进化的场合,“当数码宝贝进化时”效果会诱发吗?(2024/03/22)A2、不是的,不会诱发。由于是从驯兽师进化,因此“当数码宝贝进化时”效果不会诱发。 Q3、通过此卡牌的进化条件“神原拓也”:费用2进化的场合,“当数码宝贝将要进化时”效果会诱发吗?(2024/03/22)A3、不是的,不会诱发。由于是从驯兽师进化,因此“当数码宝贝将要进化时”效果不会诱发。 Q4、在对方发动“EX3-053 金属龙兽”的【登场时】效果的下个回合中,处于活跃状态的“神原拓也”能通过此卡牌的进化条件“神原拓也:费用2进化吗?(2024/03/22)A4、是的,这是可行的。由于是从驯兽师进化,因此不视为处于活跃状态的数码宝贝,所以可以进化。 Q5、发动“P-103 进攻·训练”的《延迟》效果的话,能通过此卡牌的进化条件“神原拓也”:费用2进化吗?(2024/03/22)A5、不是的,不可以。由于“P-103 进攻·训练”的《延迟》效果是将我方1只数码宝贝进化的效果,因此无法将我方的驯兽师进化。 【火神兽】Q6、通过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进化成“古代暴龙兽”后,进化或者《退化》的场合,回合结束时的消灭效果会怎么样呢?(2024/03/22)A6、由于进化以及退化后的数码宝贝继承受到的效果,因此回合结束时消灭。 Q7、进化源中存在驯兽师卡牌的此数码宝贝通过【进化时】效果进化成“古代暴龙兽”后,受到《退化》效果变为驯兽师。此时,会通过“本回合结束时,消灭此数码宝贝。”效果消灭此驯兽师吗?(2024/03/22)A7、不是的,由于不是数码宝贝,因此不会消灭。 Q8、对此数码宝贝使用“BT3-109 是再度交锋!”后,通过此数码宝贝的【进化时】效果进化成“古代暴龙兽”。回合结束时,此数码宝贝被消灭时,通过“BT3-109 是再度交锋!”的效果登场至战斗区中的是此卡牌还是“古代暴龙兽”呢?(2024/03/22)A8、由于进化后的数码宝贝继承受到的效果,因此登场“古代暴龙兽”。 【炎龙兽】Q6、通过此卡牌的【攻击时】效果,想要进化成手牌中的拥有“混合体”特征的数码宝贝卡牌的话,能与进化条件无关进化吗?(2024/03/22)A6、不是的,由于此卡牌的【攻击时】效果无法无视进化条件,因此只可以进化成符合进化条件的卡牌。 Q7、用此卡牌进行攻击时,此卡牌的《突进》和【攻击时】效果哪个先发动呢?(2024/03/22)A7、由于是同时诱发的,因此回合玩家可以选择先发动哪个。但是,先发动【攻击时】效果的场合,无法发动《突进》效果。
【每日Q&A】240716 【火神兽】【炎龙兽】Q1、此卡牌的进化条件“神原拓也”:费用2是,将“神原拓也”视为数码宝贝进化吗?(2024/03/22)A1、不是的。将“神原拓也”作为驯兽师进化。 Q2、通过此卡牌的进化条件“神原拓也”:费用2进化的场合,“当数码宝贝进化时”效果会诱发吗?(2024/03/22)A2、不是的,不会诱发。由于是从驯兽师进化,因此“当数码宝贝进化时”效果不会诱发。 Q3、通过此卡牌的进化条件“神原拓也”:费用2进化的场合,“当数码宝贝将要进化时”效果会诱发吗?(2024/03/22)A3、不是的,不会诱发。由于是从驯兽师进化,因此“当数码宝贝将要进化时”效果不会诱发。 Q4、在对方发动“EX3-053 金属龙兽”的【登场时】效果的下个回合中,处于活跃状态的“神原拓也”能通过此卡牌的进化条件“神原拓也:费用2进化吗?(2024/03/22)A4、是的,这是可行的。由于是从驯兽师进化,因此不视为处于活跃状态的数码宝贝,所以可以进化。 Q5、发动“P-103 进攻·训练”的《延迟》效果的话,能通过此卡牌的进化条件“神原拓也”:费用2进化吗?(2024/03/22)A5、不是的,不可以。由于“P-103 进攻·训练”的《延迟》效果是将我方1只数码宝贝进化的效果,因此无法将我方的驯兽师进化。 【火神兽】Q6、通过此卡牌的【进化时】效果进化成“古代暴龙兽”后,进化或者《退化》的场合,回合结束时的消灭效果会怎么样呢?(2024/03/22)A6、由于进化以及退化后的数码宝贝继承受到的效果,因此回合结束时消灭。 Q7、进化源中存在驯兽师卡牌的此数码宝贝通过【进化时】效果进化成“古代暴龙兽”后,受到《退化》效果变为驯兽师。此时,会通过“本回合结束时,消灭此数码宝贝。”效果消灭此驯兽师吗?(2024/03/22)A7、不是的,由于不是数码宝贝,因此不会消灭。 Q8、对此数码宝贝使用“BT3-109 是再度交锋!”后,通过此数码宝贝的【进化时】效果进化成“古代暴龙兽”。回合结束时,此数码宝贝被消灭时,通过“BT3-109 是再度交锋!”的效果登场至战斗区中的是此卡牌还是“古代暴龙兽”呢?(2024/03/22)A8、由于进化后的数码宝贝继承受到的效果,因此登场“古代暴龙兽”。 【炎龙兽】Q6、通过此卡牌的【攻击时】效果,想要进化成手牌中的拥有“混合体”特征的数码宝贝卡牌的话,能与进化条件无关进化吗?(2024/03/22)A6、不是的,由于此卡牌的【攻击时】效果无法无视进化条件,因此只可以进化成符合进化条件的卡牌。 Q7、用此卡牌进行攻击时,此卡牌的《突进》和【攻击时】效果哪个先发动呢?(2024/03/22)A7、由于是同时诱发的,因此回合玩家可以选择先发动哪个。但是,先发动【攻击时】效果的场合,无法发动《突进》效果。
【每日Q&A】240715 【野火兽】【流光兽】Q1、此卡牌的效果是,从卡组翻开的3张卡牌中,拥有“混合体”/“十斗士”特征的卡牌和拥有进化源效果的驯兽师卡牌只存在其一的场合,也能只将该1张卡牌加入手牌中吗?(2024/03/22)A1、是的,就算只存在其一也加入手牌中,Q2、通过此卡牌的效果从卡组翻开的3张卡牌中,拥有“混合体”/“十斗士”特征的卡牌和拥有进化源效果的驯兽师卡牌都存在的话,能只将1张加入手牌中,剩余卡牌放回到卡组的最下方吗?(2024/03/22)A2、不是的,此效果是存在符合对象的卡牌的话,尽可能加入手牌中。Q3、此卡牌的“拥有进化源效果的驯兽师卡牌”,具体指的是怎样的卡牌呢?(2024/03/22)A3、驯兽师卡牌的下段文本中记载着“进化源效果”的驯兽师卡牌。下段文本中,记载的是【安防】效果的驯兽师卡牌不视为“拥有进化源效果的驯兽师卡牌”。
【每日Q&A】240715 【野火兽】【流光兽】Q1、此卡牌的效果是,从卡组翻开的3张卡牌中,拥有“混合体”/“十斗士”特征的卡牌和拥有进化源效果的驯兽师卡牌只存在其一的场合,也能只将该1张卡牌加入手牌中吗?(2024/03/22)A1、是的,就算只存在其一也加入手牌中,Q2、通过此卡牌的效果从卡组翻开的3张卡牌中,拥有“混合体”/“十斗士”特征的卡牌和拥有进化源效果的驯兽师卡牌都存在的话,能只将1张加入手牌中,剩余卡牌放回到卡组的最下方吗?(2024/03/22)A2、不是的,此效果是存在符合对象的卡牌的话,尽可能加入手牌中。Q3、此卡牌的“拥有进化源效果的驯兽师卡牌”,具体指的是怎样的卡牌呢?(2024/03/22)A3、驯兽师卡牌的下段文本中记载着“进化源效果”的驯兽师卡牌。下段文本中,记载的是【安防】效果的驯兽师卡牌不视为“拥有进化源效果的驯兽师卡牌”。
【每日Q&A】240714 【暴龙兽】Q1、此卡牌的【双方的回合】效果是,也会获得进化源中的等级不高于Lv.3的卡牌因〈规则〉而拥有的名称吗?(2024/03/22)A1、是的,由于是“获得所有名称”,因此也会获得进化源的卡牌因〈规则〉而拥有的名称。Q2、此卡牌的【双方的回合】效果是,也会获得进化源中的驯兽师卡牌或选项卡牌的名称吗?(2024/03/22)A2、不是的,由于驯兽师卡牌和选项卡牌都没有Lv.,因此不满足“等级不高于Lv.3的卡牌”的条件,所以不会获得名称。Q3、此卡牌的【消灭时】效果是,能将我方1张名称中包含“八神太一”/“八神光”的驯兽师卡牌孵化至养成区中吗?(2024/03/22)A3、不是的,不可以。孵化指的是,将数码蛋卡组最上方的1张卡牌正面朝上置于养成区的行动。【八神太一&八神光】Q1、此卡牌的【双方的回合】效果,会因“不支付费用登场至我方空闲的养成区中”效果而诱发吗?(2024/03/22)A1、不是的,不会诱发。由于“登场至养成区中”不是孵化,因此不会诱发。Q2、通过此卡牌的【我方的回合结束时】效果,登场此卡牌的场合,能发动新登场的此卡牌的【我方的回合结束时】效果吗?(2024/03/22)A2、不是的,不可以。在登场新的此卡牌的时点,由于已经过了诱发【我方的回合结束时】效果的时机,因此无法发动。
【每日Q&A】240714 【暴龙兽】Q1、此卡牌的【双方的回合】效果是,也会获得进化源中的等级不高于Lv.3的卡牌因〈规则〉而拥有的名称吗?(2024/03/22)A1、是的,由于是“获得所有名称”,因此也会获得进化源的卡牌因〈规则〉而拥有的名称。Q2、此卡牌的【双方的回合】效果是,也会获得进化源中的驯兽师卡牌或选项卡牌的名称吗?(2024/03/22)A2、不是的,由于驯兽师卡牌和选项卡牌都没有Lv.,因此不满足“等级不高于Lv.3的卡牌”的条件,所以不会获得名称。Q3、此卡牌的【消灭时】效果是,能将我方1张名称中包含“八神太一”/“八神光”的驯兽师卡牌孵化至养成区中吗?(2024/03/22)A3、不是的,不可以。孵化指的是,将数码蛋卡组最上方的1张卡牌正面朝上置于养成区的行动。【八神太一&八神光】Q1、此卡牌的【双方的回合】效果,会因“不支付费用登场至我方空闲的养成区中”效果而诱发吗?(2024/03/22)A1、不是的,不会诱发。由于“登场至养成区中”不是孵化,因此不会诱发。Q2、通过此卡牌的【我方的回合结束时】效果,登场此卡牌的场合,能发动新登场的此卡牌的【我方的回合结束时】效果吗?(2024/03/22)A2、不是的,不可以。在登场新的此卡牌的时点,由于已经过了诱发【我方的回合结束时】效果的时机,因此无法发动。
【每日Q&A】240713 【公爵兽:深红形态ACE】Q1、“双方的废弃区中合计每有10张卡牌”是指我方或对方任意一方的废弃区中每有10张卡牌的意思吗?(2024/03/22)A1、不是的,是我方的废弃区卡牌和对方的废弃区卡牌的张数合计,该合计张数每有10张的意思。也就是说,我方的废弃区中有12张卡牌,对方的废弃区中有8张卡牌的话,由于合计有20张卡牌,因此丢弃2张安防卡牌。【红莲救世主】Q1、通过此卡牌的《延迟》效果,想要进化成手牌中的名称中包含“公爵兽”的数码宝贝卡牌的话,能与进化条件无关进化吗?(2024/03/22)A1、不是的,由于此卡牌的《延迟》效果无法无视进化条件,因此只可以进化成符合进化条件的卡牌。
【每日Q&A】240713 【公爵兽:深红形态ACE】Q1、“双方的废弃区中合计每有10张卡牌”是指我方或对方任意一方的废弃区中每有10张卡牌的意思吗?(2024/03/22)A1、不是的,是我方的废弃区卡牌和对方的废弃区卡牌的张数合计,该合计张数每有10张的意思。也就是说,我方的废弃区中有12张卡牌,对方的废弃区中有8张卡牌的话,由于合计有20张卡牌,因此丢弃2张安防卡牌。【红莲救世主】Q1、通过此卡牌的《延迟》效果,想要进化成手牌中的名称中包含“公爵兽”的数码宝贝卡牌的话,能与进化条件无关进化吗?(2024/03/22)A1、不是的,由于此卡牌的《延迟》效果无法无视进化条件,因此只可以进化成符合进化条件的卡牌。
【每日Q&A】240712 【公爵兽】Q1、对方存在DP不高于8000的数码宝贝,发动此卡牌的效果,能故意不消灭对方的数码宝贝,使此数码宝贝的DP+3000,获得《阻挡者》吗?(2024/03/22)A1、不是的,存在符合的对象的话,必须对该对象发动效果。在存在符合的对象的状态下,无法不发动效果。Q2、对方存在拥有“不会因对方的效果被消灭”效果的数码宝贝和没有该效果的数码宝贝(DP都不高于8000)的话,发动此卡牌的效果,能故意将拥有“不会因对方的效果被消灭”效果的数码宝贝作为对象,不消灭,使此数码宝贝的DP+3000,获得《阻挡者》吗?(2024/03/22)A2、是的,由于对方DP不高于8000的数码宝贝可以选为此效果的对象,因此故意选择拥有“不会因对方的效果被消灭”效果的数码宝贝,使消灭失败是可行的。Q3、内存值为0时,进化源中存在“ST7-05 古拉兽”的此数码宝贝,在战斗中消灭对方拥有《同归于尽》的数码宝贝。此时,此数码宝贝会因《同归于尽》效果被消灭吗?(2024/03/22)A3、是的,消灭。由于对方的数码宝贝在战斗中被消灭,“ST7-05 古拉兽”的进化源效果和对方数码宝贝拥有的《同归于尽》同时诱发。从回合玩家开始发动效果,内存值+1,由于此数码宝贝的【我方的回合】效果不再生效,因此被消灭。【松田启人】Q1、此卡牌的【我方的回合结束时】效果是,将此驯兽师和我方废弃区中的1张“古拉兽”和1张“大古拉兽”置于我方的1只“基尔兽”的进化源最下方,能不进化成“公爵兽”吗?(2024/03/22)A1、是的,这是可行的。由于是“可以进化”效果,因此满足条件后,可以选择是否进化。Q2、通过此卡牌的【我方的回合结束时】效果进化成的“公爵兽”拥有《进击》的场合,能发动吗?(2024/03/22)A2、在发动《进击》的时点,内存值在对方的1或更多的场合,可以发动。
【每日Q&A】240712 【公爵兽】Q1、对方存在DP不高于8000的数码宝贝,发动此卡牌的效果,能故意不消灭对方的数码宝贝,使此数码宝贝的DP+3000,获得《阻挡者》吗?(2024/03/22)A1、不是的,存在符合的对象的话,必须对该对象发动效果。在存在符合的对象的状态下,无法不发动效果。Q2、对方存在拥有“不会因对方的效果被消灭”效果的数码宝贝和没有该效果的数码宝贝(DP都不高于8000)的话,发动此卡牌的效果,能故意将拥有“不会因对方的效果被消灭”效果的数码宝贝作为对象,不消灭,使此数码宝贝的DP+3000,获得《阻挡者》吗?(2024/03/22)A2、是的,由于对方DP不高于8000的数码宝贝可以选为此效果的对象,因此故意选择拥有“不会因对方的效果被消灭”效果的数码宝贝,使消灭失败是可行的。Q3、内存值为0时,进化源中存在“ST7-05 古拉兽”的此数码宝贝,在战斗中消灭对方拥有《同归于尽》的数码宝贝。此时,此数码宝贝会因《同归于尽》效果被消灭吗?(2024/03/22)A3、是的,消灭。由于对方的数码宝贝在战斗中被消灭,“ST7-05 古拉兽”的进化源效果和对方数码宝贝拥有的《同归于尽》同时诱发。从回合玩家开始发动效果,内存值+1,由于此数码宝贝的【我方的回合】效果不再生效,因此被消灭。【松田启人】Q1、此卡牌的【我方的回合结束时】效果是,将此驯兽师和我方废弃区中的1张“古拉兽”和1张“大古拉兽”置于我方的1只“基尔兽”的进化源最下方,能不进化成“公爵兽”吗?(2024/03/22)A1、是的,这是可行的。由于是“可以进化”效果,因此满足条件后,可以选择是否进化。Q2、通过此卡牌的【我方的回合结束时】效果进化成的“公爵兽”拥有《进击》的场合,能发动吗?(2024/03/22)A2、在发动《进击》的时点,内存值在对方的1或更多的场合,可以发动。
【每日Q&A】240711 【古拉兽】Q1、对方存在DP不高于4000的数码宝贝,发动此卡牌的效果,能故意不消灭对方的数码宝贝,使此数码宝贝的DP+3000吗?(2024/03/22)A1、不是的,存在符合的对象的话,必须对该对象发动效果。在存在符合的对象的状态下,无法不发动效果。Q2、对方存在拥有“不会因对方的效果被消灭”效果的数码宝贝和没有该效果的数码宝贝(DP都不高于4000)的话,发动此卡牌的效果,能故意将拥有“不会因对方的效果被消灭”效果的数码宝贝作为对象,不消灭,使此数码宝贝的DP+3000吗?(2024/03/22)A2、是的,由于对方DP不高于4000的数码宝贝可以选为此效果的对象,因此故意选择拥有“不会因对方的效果被消灭”效果的数码宝贝,使消灭失败是可行的。Q3、此卡牌的进化源效果的“内存值不高于0期间”具体指的是什么呢?(2024/03/22)A3、此进化源效果是,在进化源中存在此卡牌的数码宝贝发动DP消灭效果的时点,内存值为“0~对方的10”的话,满足条件。Q4、“DP消灭效果的上限+X000”是怎样的效果呢?(2024/05/24)A4、增加DP消灭效果中记述的数值上限的效果。例如,“【我方的回合】我方发动的DP消灭效果的上限+1000。”生效期间,通过“【进化时】消灭对方1只DP不高于3000的数码宝贝。”,变得可以消灭对方DP不高于4000的数码宝贝,Q5、“DP消灭效果的上限+X000”效果生效期间,“消灭对方DP不高于此数码宝贝DP的数码宝贝”之类的,参照数码宝贝DP的消灭效果的上限能增加吗?(2024/05/24)A5、不是的,不增加。无法增加不记述数值的DP消灭效果的上限。【大古拉兽】Q1、对方存在DP不高于6000的数码宝贝,发动此卡牌的效果,能故意不消灭对方的数码宝贝,使此数码宝贝获得《安防攻击+1》效果吗?(2024/03/22)A1、不是的,存在符合的对象的话,必须对该对象发动效果。在存在符合的对象的状态下,无法不发动效果。Q2、对方存在拥有“不会因对方的效果被消灭”效果的数码宝贝和没有该效果的数码宝贝(DP都不高于6000)的话,发动此卡牌的效果,能故意将拥有“不会因对方的效果被消灭”效果的数码宝贝作为对象,不消灭,使此数码宝贝获得《安防攻击+1》效果吗?(2024/03/22)A2、是的,由于对方DP不高于6000的数码宝贝可以选为此效果的对象,因此故意选择拥有“不会因对方的效果被消灭”效果的数码宝贝,使消灭失败是可行的。
【每日Q&A】240711 【古拉兽】Q1、对方存在DP不高于4000的数码宝贝,发动此卡牌的效果,能故意不消灭对方的数码宝贝,使此数码宝贝的DP+3000吗?(2024/03/22)A1、不是的,存在符合的对象的话,必须对该对象发动效果。在存在符合的对象的状态下,无法不发动效果。Q2、对方存在拥有“不会因对方的效果被消灭”效果的数码宝贝和没有该效果的数码宝贝(DP都不高于4000)的话,发动此卡牌的效果,能故意将拥有“不会因对方的效果被消灭”效果的数码宝贝作为对象,不消灭,使此数码宝贝的DP+3000吗?(2024/03/22)A2、是的,由于对方DP不高于4000的数码宝贝可以选为此效果的对象,因此故意选择拥有“不会因对方的效果被消灭”效果的数码宝贝,使消灭失败是可行的。Q3、此卡牌的进化源效果的“内存值不高于0期间”具体指的是什么呢?(2024/03/22)A3、此进化源效果是,在进化源中存在此卡牌的数码宝贝发动DP消灭效果的时点,内存值为“0~对方的10”的话,满足条件。Q4、“DP消灭效果的上限+X000”是怎样的效果呢?(2024/05/24)A4、增加DP消灭效果中记述的数值上限的效果。例如,“【我方的回合】我方发动的DP消灭效果的上限+1000。”生效期间,通过“【进化时】消灭对方1只DP不高于3000的数码宝贝。”,变得可以消灭对方DP不高于4000的数码宝贝,Q5、“DP消灭效果的上限+X000”效果生效期间,“消灭对方DP不高于此数码宝贝DP的数码宝贝”之类的,参照数码宝贝DP的消灭效果的上限能增加吗?(2024/05/24)A5、不是的,不增加。无法增加不记述数值的DP消灭效果的上限。【大古拉兽】Q1、对方存在DP不高于6000的数码宝贝,发动此卡牌的效果,能故意不消灭对方的数码宝贝,使此数码宝贝获得《安防攻击+1》效果吗?(2024/03/22)A1、不是的,存在符合的对象的话,必须对该对象发动效果。在存在符合的对象的状态下,无法不发动效果。Q2、对方存在拥有“不会因对方的效果被消灭”效果的数码宝贝和没有该效果的数码宝贝(DP都不高于6000)的话,发动此卡牌的效果,能故意将拥有“不会因对方的效果被消灭”效果的数码宝贝作为对象,不消灭,使此数码宝贝获得《安防攻击+1》效果吗?(2024/03/22)A2、是的,由于对方DP不高于6000的数码宝贝可以选为此效果的对象,因此故意选择拥有“不会因对方的效果被消灭”效果的数码宝贝,使消灭失败是可行的。
【每日Q&A】240710 【基尔兽】Q1、对方存在DP不高于3000的数码宝贝,发动此卡牌的效果,能故意不消灭对方的数码宝贝,内存值+1吗?(2024/03/22)A1、不是的,存在符合的对象的话,必须对该对象发动效果。在存在符合的对象的状态下,无法不发动效果。Q2、对方存在拥有“不会因对方的效果被消灭”效果的数码宝贝和没有该效果的数码宝贝(DP都不高于3000)的话,发动此卡牌的效果,能故意将拥有“不会因对方的效果被消灭”效果的数码宝贝作为对象,不消灭,内存值+1吗?(2024/03/22)A2、是的,由于对方DP不高于3000的数码宝贝可以选为此效果的对象,因此故意选择拥有“不会因对方的效果被消灭”效果的数码宝贝,使消灭失败是可行的。Q3、此卡牌的进化源效果的“内存值不高于0期间”具体指的是什么呢?(2024/03/22)A3、此进化源效果是,在进化源中存在此卡牌的数码宝贝发动DP消灭效果的时点,内存值为“0~对方的10”的话,满足条件。Q4、“DP消灭效果的上限+X000”是怎样的效果呢?(2024/05/24)A4、增加DP消灭效果中记述的数值上限的效果。例如,“【我方的回合】我方发动的DP消灭效果的上限+1000。”生效期间,通过“【进化时】消灭对方1只DP不高于3000的数码宝贝。”,变得可以消灭对方DP不高于4000的数码宝贝,Q5、“DP消灭效果的上限+X000”效果生效期间,“消灭对方DP不高于此数码宝贝DP的数码宝贝”之类的,参照数码宝贝DP的消灭效果的上限能增加吗?(2024/05/24)A5、不是的,不增加。无法增加不记述数值的DP消灭效果的上限。
【每日Q&A】240710 【基尔兽】Q1、对方存在DP不高于3000的数码宝贝,发动此卡牌的效果,能故意不消灭对方的数码宝贝,内存值+1吗?(2024/03/22)A1、不是的,存在符合的对象的话,必须对该对象发动效果。在存在符合的对象的状态下,无法不发动效果。Q2、对方存在拥有“不会因对方的效果被消灭”效果的数码宝贝和没有该效果的数码宝贝(DP都不高于3000)的话,发动此卡牌的效果,能故意将拥有“不会因对方的效果被消灭”效果的数码宝贝作为对象,不消灭,内存值+1吗?(2024/03/22)A2、是的,由于对方DP不高于3000的数码宝贝可以选为此效果的对象,因此故意选择拥有“不会因对方的效果被消灭”效果的数码宝贝,使消灭失败是可行的。Q3、此卡牌的进化源效果的“内存值不高于0期间”具体指的是什么呢?(2024/03/22)A3、此进化源效果是,在进化源中存在此卡牌的数码宝贝发动DP消灭效果的时点,内存值为“0~对方的10”的话,满足条件。Q4、“DP消灭效果的上限+X000”是怎样的效果呢?(2024/05/24)A4、增加DP消灭效果中记述的数值上限的效果。例如,“【我方的回合】我方发动的DP消灭效果的上限+1000。”生效期间,通过“【进化时】消灭对方1只DP不高于3000的数码宝贝。”,变得可以消灭对方DP不高于4000的数码宝贝,Q5、“DP消灭效果的上限+X000”效果生效期间,“消灭对方DP不高于此数码宝贝DP的数码宝贝”之类的,参照数码宝贝DP的消灭效果的上限能增加吗?(2024/05/24)A5、不是的,不增加。无法增加不记述数值的DP消灭效果的上限。
首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