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zerox ddzerox
关注数: 36 粉丝数: 94 发帖数: 12,565 关注贴吧数: 177
【转】Force of Will 9/1规则更新 官方在一周前更新了6.0版核心规则书,该规则书将于2016年9月1日适用于全球。 本次规则更新变动点较多,中文版本的6.0规则书还在翻译中,会在近期公布。 下面的内容是本次规则的主要变更点以及新的符号异能的规则解释: ———————————————————————————————————————— 规则说明书修订 ◆关于新系列中的规则变更 从9/16发售的新弹别「冰棺的圣女」开始,Force of Will也即将进入新的「雷比斯系列 (L系列)」,以下将会对于新系列开始之后的规则变更作出简单的说明。 *种类「咏唱」与异能「瞬动」、「启动条件」 为了避免标示玩家容易对于标示有所混淆,未来的法术牌将作出以下修改: 旧标示→新标示: 「法术:咏唱」→「咏唱」 「法术:咏唱瞬间」→持有「瞬动」的「咏唱」 「法术:咏唱待机」→持有「启动条件」的「咏唱」 今后所指的「咏唱」,即指的是所有咏唱牌(包含旧系列的咏唱瞬间和咏唱待机)。同理,旧系列所指的「咏唱瞬间」即等同于新系列的「持有瞬动的咏唱」;「咏唱待机」等同于「持有启动条件的咏唱」。 并且持有「瞬动」的卡牌会在费用圆圈周围以闪电图案标记,让玩家更一目瞭然。 *「附加」相关的规则变更 雷比斯系列之后收录的新的附加将不再有后方标记的子分类。 在你要施放新的附加的场合,不需要选择结附对象,结算完施放后直接放在战场中即可。也就是说新的附加在施放时并不会有结附对象。 新的附加牌装备在一张牌上的场合,如果结附对象离场,该附加牌并不会送入坟场,而是会继续留在场上。 ※注意:旧的附加牌并不会有规则上的更动,有子分类的附加和没有子分类的附加在规则处理上会有所区隔。 *触发式异能的标记 为了让玩家更清楚的分辨触发式异能,新的卡牌标记触发式异能的方式将在触发条件和异能中间放一个箭头,也就是改为「(条件)=>(效应)」。 *裁决者的消灭 裁决者被消灭的时,将其翻面为领主面并放回领主区。在这之后的游戏中,领主将丧失[审判]异能,但其馀异能皆能继续使用,当然也能继续召唤魔石。 为了清楚辨识该领主牌曾经被消灭过,裁决者被消灭回到领主区后,在其领主面上放置一个「星界指示物」。该指示物是一个严格的标记,不会因为任何理由被移除而取回[审判]异能。 *魔石区的剔除 雷比斯系列开始将取消魔石区这个区域,召唤出来的魔石会直接放在战场中。 *[指定攻击]→[袭击] 由于在英语的用法上,「指定攻击」一词容易造成混淆。因此旧版的[指定攻击]将变更为[袭击],两者在规则上视为同义词。 *衍生物 因为某些异能,有些卡牌会在场上产生出衍生物。 衍生物在场上如同卡牌一般,和卡牌拥有相同的机能,有些衍生物可能会持有异能。如果它的种类是生物的话将会拥有攻击力和防御力,也能进行攻击或阻挡。 衍生物视为卡牌,若有效应会涉及到场上的卡牌,对衍生物也同样适用。 衍生物离场的场合,一旦移动到目标区域后,会在进行下一项处理之前于该区域消失。因此可以满足「当卡片离场时」或「当卡片送入坟场时」等等触发条件。若是「XX衍生物放入战场」的场合,表示是一个卡名为XX、种族为XX、种类为生物的衍生物。 *主牌库→牌库 为省略称呼,今后若提到「牌库」则表示为主牌库。 ◆新的异能 *界限 [界限]是一种每当攻击或阻挡时会减少指示物的一种异能。 持有「[界限](数字)」的卡牌进场时,会在其上放置等于该数字数量的界限指示物。那张牌攻击或阻挡时,会移除其上的一个界限指示物。界限指示物会受到其他异能或施放费用的影响。 卡牌上即使没有界限指示物仍能照常攻击或阻挡,并不会受到额外的副作用。 *充能 [充能]是领主所持有的异能,是一种对后手玩家有利的异能。 持有[充能]的领主的操控者如果不是先手玩家,该玩家在游戏开始时会拥有一个魔力代币。在游戏中的任何时机,该玩家可以破坏那枚魔力代币,产生出[充能]异能所指定的属性魔力。此为魔力异能。 *屏障 [屏障]是一种能够抵御对手的法术或异能的异能。 持有[屏障]的卡牌不会成为对手操控的法术或异能的目标。 [屏障]有时会书写成「[屏障](条件)」的型式,持有这种异能的卡牌不会成为符合条件的法术或异能的目标。例如「[屏障](火)」的情况下,表示那张牌不会成为对手操控的火属性法术或异能的目标。 *装备 [装备]是附加牌所持有的异能,置于场上且不处于结附状态的附加牌可以藉由[装备]异能结附在生物上。 如果要施放一张持有[装备]的附加牌,不需要事先选择结附对象。必须以未结附的状态放置进场。 「[装备](费用)」是指,这张卡在场上且未结附的状态下才可以启动的启动式异能。是支付费用、以场上一张生物作为对象来施放的异能(对象不可以是裁决者,可以是对手的生物)。结算后,这张附加牌会结附在目标生物上。 「装备中的牌」是指,该张附加牌所结附的卡牌。 *灵力 [灵力]是在卡牌上放置指示物的异能。 持有「[灵力](数字)」这种异能的卡牌,如果是领主的话,表示游戏开始时该领主上放置有等于该数字数量的灵力指示物;如果是其他的卡牌,表示该牌进场时带有等于该数字数量的灵力指示物。 [灵力]除了放置指示物之外没有其他特别的意义。并且也有可能藉由其他效应在卡牌上放置灵力指示物。 *猛进 [猛进]是一种强制攻击的异能。 持有[猛进]异能的卡牌在可以攻击的情况下必须攻击。在实际发起攻击前你可以施放其他卡牌,在攻击宣言后,你如果操控持有[猛进]且可以攻击的裁决者/生物,你必须先从中选择一张进行攻击。并且,若你操控持有[猛进]的裁决者/生物可以攻击但你仍未攻击的情况下,你不能结束你的回合。 *蓄势 [蓄势]不是异能,而是玩家为了效应而要实行的动作。 在效应指示「[蓄势](数字)」的情况下,该效应指定的玩家(若没指定则为其操控者)要投掷等同于该数字数量、标记有1~6的标准六面股。之后,若要参照掷股的结果,则参照该次掷股所值出的数目总和。
关于6/4的官方QA 晚上看到官方QA又有更新,数量太多了全版本还是等别人的翻译吧(偷懒ing) 这里大概说说这次(自己认为)的重点 1.城墙配置是顺序是卡面最上的是最底的城墙 2.卡组没援军也可以发动「丞相の教え」(看来是允许空发的感觉) 3.复数的效果同时发动,解决顺序全部由回合玩家决定,效果则由持有者决定,不管这是不是由回合玩家发动的效果.另外在某个效果处理后有新的效果触发,也会合并进去,直到所有的效果都处理完为止,复数的效果是逐个解决的(这项影响深远...) 4.卡组0张,但抽卡系的效果发动时,不会导致败北,只是抽卡效果无效 5.卡组剩1张,发动「人材の登用」,也会尽可能地达成这个效果,也就是可以抽1张(请尽情地抽干卡组吧XD) 6.「简雍」效果必发,不管对方有没有武将 7.对方场上有「车胄」,「简雍」攻城成功,翻出「猛将の気迫」,「简雍」效果跟「猛将の気迫」的效果同时发动,回合玩家决定解决顺序.如果选择先解决「猛将の気迫」的效果的话,最后结果是「简雍」回到手牌,「车胄」移到卡组底(这就是[3]里面所说的影响,属于回合玩家的优势) 8.「刘备」的效果是回合结束时必定发动,所以武将无双后再配备「刘备」,效果一样发动(蜀的步骤选择又多了) 9.「吕布」的效果并没要求要连续攻击 10.2枚城墙同时破坏时「胡轸」的效果也会发动2次
1 下一页